對衰老父母沒耐心|情感問題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投入什麼就會得到什麼,沒什麼好怨的

寫這題,是我想幫助那些已經被坑爆的可憐年輕人

原文是這樣:父母越老身體問題越多,做事也越來越雷,有些人會表達出他們有在關心老人好像很厲害,像我這樣對父母沒耐心正常嗎;坦白說一語道不盡,短短幾句話很難看出誰的問題比較多,以及各自該解決什麼面向。

唯一不變的,是即使同為家人,也有人際關係應當遵守的底線


...


視角供應

raw-image


「有恩報恩、將來會後悔」都是我聽過最沒意義的屁話。

家人二字並沒有帶給父母莫大的權利,在把人傷的體無完膚之後,還要求小孩無怨無悔的愛著自己;生小孩是他們的選擇,這個社會對後代要求隨便掐指都有,約束他們的條文卻寥寥無幾,說的也是,雖然沒有人明文規定父母必須好好對待自己的小孩。

在小孩長大後就別怨,畢竟十多年一事無成也不容易

從前《為愛徬徨的勇氣》提到不擅感情的人,也不擅長人際關係,把愛情與人際畫上等號;而我現在認為家庭與人際關係也必須畫上等號,說穿了現代很多父母,分明在關係裡注入一堆屎,還總打著觀感旗號揩油自己的後代。

這種人就算要當朋友我都不想,遑論試圖占據我心目中重要地位

有的人說:你老了也希望有人這樣對自己嗎;這是對「報應」很大的誤解,既然存在有好父母,就更有好小孩,難得張嘴指正父母一回的小孩,他們如果要求超過自己底線,何不正常、健康的拒絕;這種思維很恐怖,他如何確定自己不會是下一個過去的父母

誰說自滿於付出和身份就可以為所欲為,又是誰說孝子必然再誕孝子。

13會員
193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