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回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先生,
還記得我的英文名字叫「Wanna 」嗎?其實當初初中時幫自己改這個怪怪的英文名字,是想提醒自己:我到底「想要」甚麼?我有「感於」甚麼?我想「探索」甚麼?世界太聒噪、太吵.....很容易就覆蓋掉自己的原汁原味的發聲。
最近看到一段很上心的話:
「弄清甚麼事情對你重要,並願意為此發聲。」
「被愛不是完美,而是因為有足夠勇氣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嗯..我雖然很早就知道,其他人說甚麼、如何論斷,全都比不上「自己想要甚麼」、「自己怎麼評價自己」來得重要,可是,我一直都很矛盾,太過輕視那個內心小女孩被捆綁的求救,甚至視而不見......直到......你 發現 了 她......
前陣子去聽一個在聯合國工作的職涯分享,講者說:「他在難民營認識了一個被誤關30多年的難民,那個難民在被囚禁在不到一兩秤的地方中30多年,突然被釋放到外面。隔天,他自殺了。」
聽完那個難民的故事,我的心也跟著揪起來;那是一種「共感」,我感受到他被突然賦予的自由(形式上的自由)弄得無能為力,他不知道如何適應囚禁區以外的世界。
而我則比那個難民幸運,因為,釋放我的人是 你......
很感謝遇到你......但也 辛 苦 你 了!
    6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ENG KUAN 的其他內容
    首P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遲來的暫時休刊希望,我能在八月二十日後,再度以文字跟各位相見!!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7-28
    遲來的自我介紹+發文頻率公告自我介紹 雖然我已經發了20幾篇文章了,不過都沒有好好介紹一下自己,所以就來寫了。 大家好,我是炙豪!這個名字是我朋友幫我取的,據他說是因為他認為我心中有一顆小太陽,會照亮黑暗之類的......我的創作方向沒有固定的方向,但是大部分會跟議題討論、心理學、哲學,或是書評、影評、音樂評價有關......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4
    遲來的自我介紹各位讀者們好,我叫做小賢(一位剛出社會的醫檢師) 我感興趣的主題:自我成長、自我探索 創作動機:能描述出自己感覺很有意思的想法,也希望讀者可以從其中獲得些什麼 我的寫作方向:目前是朝著一部叫做情緒(命名)的小說創作,裡面包含五大世界(情緒相關)、主角與女主在其中探索歷練。 為什麼想創作這一篇小說:情
    avatar
    小賢
    2021-07-03
    遲來的親情接到一位曾經找過我的甲先生電話,說他已在防疫旅館七天了,剛接到通知,他的哥哥在他進入防疫旅館的隔天,因為路倒在超商門口,被送到醫院,三天後,因為確診新冠肺炎往生,且已火化,他覺得這一切的一切,來的太突然,完全不在他此生的預料中,聽著他帶著哽咽的聲音,可以想見他對這位哥哥有著相當的不捨…
    Thumbnail
    avatar
    李國盛
    2021-06-13
    《火神的眼淚》EP05~EP10,你會相信遲來的正義嗎?一部職人劇究竟要拍得符合現實好呢?還是打造一個綺麗的世界好?在Covid-19正侵襲台灣的當下,我想不論是在制度面或是人性面上,整個體制還是欠那些在崗位上保護人民的人一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06
    遲來的鬼怪2021年4月才開始看鬼怪的我 真的是晚了好幾年了 作者所寫出的輪迴世界 似乎跟我們的想像也差不多  甚至更好 人死了  就會到一個地方  喝下孟婆湯  然後去投胎 有人上天堂 有人則下地府 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輪迴轉世  而先走的人消失了  世界上其他人的生活仍然繼續生活 重新再輪迴一次的人又在一樣
    avatar
    OK小姐
    2021-04-13
    【最後的情書】一封遲了十年的回信晴: 你好嗎?我很好!我母親已安排好國外的親人照顧我。你之前提醒我注意身體的事,我會好好記住的。請你繼續寫作,只要把你濃烈的感情都放進去,一定會感動人的。我會記得那個下雨的午後,那個煙波中的水榭,還有當中的兩個人。希望能再次讀到你的文章。我會一直等待的。 雨 「不思量,自難忘。」 希望將來有一天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