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今天夾手他人了嗎?

2019/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台灣的綜藝節目會衰退?會不會是因為大家終於發現了一個事實:台灣的政治新聞所具備的綜藝感早就超過真正的綜藝節目,並且都充滿原創性與娛樂性呢!
想要點奶頭樂?看政治新聞就夠了。
陳玉珍因手指夾傷被送到重症急診區治療,還有多位國民黨員前來探視引發爭議,更讓許多網友在網路上狠酸。圖/國民黨團提供
選情白熱化,各黨派的政客們紛紛向吃瓜群眾展示了何謂:「沒有真正的底線,只有不斷秀下線」。一齣齣政治大戲天天輪番上演,國民黨明明撿到卡神這支槍,大概選舉辦公室的編劇大大們沒喬好,政治劇本寫崩了然後人物全部脫序演出。
夾手事件

新聞前情提要:
金門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前天和藍委、議員到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沒想到爆發推擠, 她的手遭門「夾到」。稍後被送到醫院急診,躺在重症專用區遭到外界批評,最誇張的是 還有更多藍委到現場「慰問」,連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也到現場,握著陳玉珍夾傷的「右手」喊「你傷得真重」。
作為一個單純的孩紙,我從小就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政客們可以這麼泰然自若的空口說白話以及睜眼說瞎話,但凡有點智商,都不至於演出這種破綻百出的劇本吧,這是擺明把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當白癡嗎?
蕭景田殺人可以洗白;蔡英文說自己沒有網軍;韓國瑜表示出身庶民。(?)
有的時候我真的不明白,究竟這是道德的淪喪還是人性的扭曲,是什麼或者到底是誰容許這些說謊的大人公然在媒體上說著瞞天大謊,還面不改色?國家未來的中流砥柱天天看著這些可笑的政治小丑上演可笑的政治新番,到底要怎麼讓現在的孩子們信任這個社會?熱愛台灣這片土地?
夾手到夾手他人
但我還是覺得台灣是一個充滿生機與創意的土地,為什麼呢?在政治大選期間,諸多迷因社團天天日更,夙夜匪懈製造各種梗圖來娛樂被政治新聞摧殘的大家。
陳玉珍「夾手事件」之後,網友立刻推出「夾手他人」這個新成語:

「夾手他人」原為「假手他人」,網友KUSO成語新意為「形容若將一個人的手推去被門給 夾到的話,將會導致他人送醫住院掛上呼吸器,心電圖甚至會呈現死亡狀態」。(來自PTT)
在一連串幾近不可理喻的跳樑小丑演出政治八點檔之後,台灣人民依然保持著天性上的樂觀與幽默,將現實的無奈轉換為迷因的梗圖以及極富創意的成語。
面對政治人物或許多社會亂象,安居樂業的我們很多時候是無可奈何的。只能期許自己長大以後不要變成這種信口雌黃、演技又爛的大人;期許自己可以真正的正直且善良。
而真正的善良,不是韓導口中「即使眾人眼裡我是草包、是個落跑市長,但我依然心地善良」那種自我認知錯誤式的善良,拜託大家,真正的善良不是自戀的自我表述,真正的善良是對正確事物的選擇,是明知不可為就不為之
比如,明知演技不行,只是夾到手就別占用醫療資源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辦公室的小仙女
辦公室的小仙女
方格子團隊裡最可愛的小仙女,嗜辣,重度吸狗患者。有事找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