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是離開的時機呢?

2019/12/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請問到底什麼才是離開的時機呢?
你問的問題非常好
我也問過自己千百萬遍
我非常樂意與你分享我的思路與理解
是看到未來離開後的自己會更好嗎?
如果你看到未來離開後的自己會更好,你就會放心離開了嗎?
那個離開後更好未來的自己,我相信只要你願意,你是看得見也可以創造的,因為你是有能力的人,更強大的吸引力應該還是想把現在的家庭搞好
這吸引力大過了你追求離開後更好的自己的渴望
要讓自己在這段還沒思考清楚的時候培養讓自己更好的能力嗎?
你沒思考清楚的部分,應該是:不確定自己留下來到底對整體狀況是改善還是惡化,會不會只是耗自己的時間耗到最後一場空什麼都沒有,但要下定決心放棄又還是做不到,因此懸在一個懷疑不確定游移的狀況,一下子覺得沒希望切一切好了,一下子覺得孩子這樣有爸有媽家庭歡樂的畫面也挺好的,這才是最痛苦的。
因此當我們想著到底要不要撐下去時,其實真正困擾我們的是內在對到底該怎樣走這條路與態度的不確定感,如果道路很確定,不論這決定是離婚或留下,那對方的各種發神經就大概也會知道如何應對,也就越來越不會被影響,關係也會被提升,然後整個狀況就朝正向發展。
還是如果可以整理清楚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安心留下,離不離開都不是問題了?
是的,一個能夠理性分析的人會開始不斷地分析留下來跟離開的各種利弊得失,但這些分析有太多的矛盾導致了持續在混亂之中,而人在混亂之中並不需要立即決定才可以從混亂中解脫出來,只需要先確定自己在混亂狀態中,這是第一步的確定,然後一步步增加自己的確定感,釐清自己有哪些是確定哪些是不確定的。我想你另一個確定是讓孩子有爸有媽家庭歡樂的畫面是你想擁有的、希望先生好,希望孩子好,這是確定的,當然我們也不會希望自己不好,肯定你也是希望自己好,這些都是確定的。不確定的有,你先生跟外女的關係狀況也是不確定的,你跟先生的關係未來會怎樣是不確定的。
不確定的我們就放著,反正也根本沒有任何努力的起點與期待也沒用。
依據確定的與想要的,我相信你也可以大致得出了一個結論:你想要創造有爸有媽有孩子大家歡樂的家庭畫面,想要自己快樂孩子快樂先生快樂,全家朝越來越要好的方向前進。
那什麼時候是離婚的時刻呢?
如果不離婚會讓你得不到你要的,離婚才會讓你得到你要的,那當然那時就是離婚的好時機,如果你死守家庭卻發現,家庭中的歡樂畫面越來越少,自己、小孩、先生都越來越不快樂,全家都朝死亡黑暗前進,而如果反而離婚可以讓你產生力量,可以跟先生友好一起創造快樂時光給孩子,儘管各自在人生的道路上自己走,但至少大家都朝越來越好的方向前進,那反而離婚才能幫助你達到你想要的。
但從來信中你的描述,在這種艱難的狀態下,你仍然可以創造一家歡樂的感受,那你目前內在狀態是屬於「有辦法在維持婚姻關係下去創造家庭幸福以得到你想要的」女性。
一個人特別是一個女人的核心價值感是什麼?
你是個思慮很清晰的人,你問的問題都非常清晰有邏輯。
延續上面的結論,既然想要的那麼清楚,那痛苦在哪裡,問題在哪裡,什麼阻撓了我們對想要的確定性?
我們的目標是: 創造有爸有媽有孩子大家歡樂的家庭畫面,想要自己快樂孩子快樂先生快樂,全家朝越來越要好的方向前進
1.上面這想要,一定要在婚姻的架構下嗎?
2.上面這想要,在維持婚姻的架構下,但先生卻三不五時臭臉在外面談戀愛談得很爽回家擺爛的情況下,有機會達到嗎?
3.上面這想要,在維持婚姻的架構下, 但先生卻三不五時臭臉在外面談戀愛談得很爽回家擺爛的情況下,我能夠不受傷害不被影響的繼續好好的愛他愛孩子愛我自己嗎?
你可以試著自己回答看看,我自己的答案是:就算不是法律上的婚姻架構,也還是要有一個家的概念的架構才行,而這又產生了另一個疑問,怎樣才是家?我們心中對家的嚮往,到底是渴望得到什麼呢?
我的答案是:渴望愛渴望被愛,渴望有一個愛的凝聚全然信任放心的關係,家,應該是一個心可以休息可以放心全世界最溫暖的地方
那家裏頭,心可以休息可以放心全世界最溫暖的地方,誰負責?誰有能力有資格創造這樣的家?
談到這裡,你應該已經可以理解,為何有人說家往往是傷人最深的源頭,我們打從心裡最深的期待與渴望,常常是落空的,婚姻的困難也在這裡,人們期待然後落空,互相責怪,再把期待轉移到另一個女人或男人身上就跑去搞外遇,最後又再落空但也老了可能就也算了,人生就這樣吧,有人還躺在旁邊可以在我需要急救時叫救護車就好。
你問我,一個女人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我自己的答案是,女人是家的核心,愛的源頭,我不是很確定為什麼是這樣,但我自己多年的觀察與感覺是:家是因為女人才存在的。
女人可以沒有男人仍然有家的穩定感,但沒有女人的男人就嚴重的漂泊感。可能陰性能量的特性就是連結凝聚吧,一個女性特質被正常發展的女人,在家庭中往往扮演著把家庭中的所有人連結在一起的角色。
因此這世界非常需要心智正常成熟的女人、老婆、母親,表面上男人似乎掌握了很多的資源權力等等,但我真心的認為真正影響與穩定這世界的是表面之下的陰性力量--女性,只要女人穩定了,家就穩定了,世界就穩定了。
你可能會問,對方不配合,我穩定有什麼用?我想要凝結家庭,但他就是一直要疏離啊,我能怎麼辦?我認為,只要女人單純的發揮女性的溫柔溫暖安定的存在狀態,家在那一刻就存在了,家是讓心可以休息與全世界最溫暖的地方,我們也可以說家其實是:一個成熟穩定的女人的心,用我們的溫暖與家人互動所創造出的內在歸屬感。
當我們的心夠成熟穩定,能創造持續創造溫暖時,自然而然家中的成員會有歸屬感,妳先生就是要疏離抗拒,也很難太久,因為女人的能量場強度是男人的十六倍!!!這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無形之中女人對男人的影響力之強大根本是一場不公平的關係。
因此男人的外遇表面上是他們發神經,但其實是我們下意識把他們推出去的,身為女人的我們往往有很多的內在殘缺甚至變態的控制慾或者公主病女王病各種不正常很多,男人只能用外遇來反抗女人的操控,可見他們被操控得多慘只能做這種找死式的掙扎,而且還得藉由另一個女人的陰性力量來強化自己的對抗掙扎。
我個人對單親爸爸的同情程度比對單親媽媽還要大非常多,老婆外遇的男人真的很無奈...題外話這就不繼續延伸。
因此最大的挑戰,不是外女,不是他們到底現在還有沒有持續外遇等等,這一點也不是問題。最大的挑戰是:我們的心,能不能安定下來,能不能成為一個能夠單純發揮溫暖喜悅女性能量的女人,以及我們可以把這能量狀態發揮到多極致,多快發揮的淋漓盡致且在這發揮之中自己真的好快樂。
你的快樂是非常關鍵的指標,但這跟說我要愛自己讓自己快樂然後跑去花一堆錢買衣服做臉按摩整容或跑去獨自旅行或玩衝浪之類的自我實踐完全不同概念(愛自己已經是商人要賺錢用的宣傳台詞)
在家庭之中,作為女主人、作為老婆、作為母親,你在這角色之中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創造,而這創造是我們自己會非常非常快樂的。這就真的沒有標準,每個人擅長、喜歡、特色與風格都不同,總之就是在這些身分該做的事情之中,發揮創造力,灌注溫柔美麗的女性能量,如果打掃可以讓妳快樂就打掃,如果跟另一半聊天他會臭臉讓你非常痛苦,那就不要聊天,冬天煮個薑茶給他喝就好....。
而這最大的難,並不在先生不配合,而在徹底改變我們的慣性,慣性的扮演女性的諸多角色但失去色彩沒有創造力,我們都活在腦部思維的慣性下,都活在對外在人事物的刺激反應下(他冷淡刺激--我不爽反應)。
改變成為由心出發的給溫暖而不批判,不對外在人事物的刺激做出情緒化的反應,喜悅的創造家庭生活中的諸多溫暖。只要做得到,且打從心裡真的有喜悅感,一到三個月你就會感覺到心的安定,並看到外境的轉變,請不要心急著說,這樣我先生就會回來嗎?千萬不要這麼的目的性,抱著這是為自己的快樂而做的心態,才不會患得患失。
我想看到這裡,你應該可以明白,為何最後我還是會談到神,我談的不是宗教一堆規範的神,而是有一個創造萬物創造我們的神,不是腦子以為的神或別人說不信就下地獄信了就上天堂的神,上面我講的只是我自己探究各種身心靈知識與對男女關係的多年觀察加上自己親身經歷這一連串的歷程後,盡可能用簡單清晰的邏輯來釐清整個狀況,但要真正的做到,神的幫助與介入非常關鍵,因為由腦轉化成心就是要放下腦、放下怨恨、放下可憐、放下想要改變別人的企圖心與操控、放下批判、放下對未來與不確定的恐懼感、放下想要救自己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的自保防衛....等等
所有這些就人想破頭都很難做到的,而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求神轉化我們的心求神幫助我們成為真正的女人扮演好妻子母親的角色並享受其中,求神讓我們真實的經歷祂的愛,置身於生命的奧秘。
祝福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6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