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經常有離婚的念頭先看完這篇文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天天想離婚,那一定要看完我的這篇文章,在你糾結要不要離之前,先去做一下親密關係的重建,不然離了婚你還是會特別的煎熬,根本不可能擺脫這段婚姻帶給你的傷害和無賴。那今天這篇文章我就是要打破你的認知,如果你看懂了,那你後面的生活會比現在好非常非常多。


我先說一個大家對婚姻最大的錯誤認知就是很多人認為我現在不幸福,只要我離婚就行了,他們把離婚當做解決婚姻不幸福的方法,很多人也都這這樣做了,但是得到的結果是什麼呢?幾年都無法從離婚的挫敗痛苦當中走出來,或者有的看似走出來了,開始了一段新的婚姻,但是結果發現怎麼找那找誰結婚其實都一樣,甚至可能新找一個,這個還不如以前的。


當然很多人會說了,我離了就絕對不結了,我就自己過了這個話。氣頭上說說真的是可以。但你自己過10年20年,你試試看,而且你摸摸自己心,你問問你真的不想結婚嗎?所以人為什麼會這樣?離婚不就是徹底結束了一段不好的關係嗎?那怎麼還無法真正新的開始呢?那今天我就要從社會、心理學、婚姻、情感、人性等多個維度給你們解釋一下內在的根本邏輯。


首先我們一定要理解一件事情,就是我們處於社會當中,就會和各種各樣的人有各種各樣不同的關係,關係是我們在生活當中看不見的屏障。關係處理好了,我們的生活自然就會非常的舒服,你跟同事的關係,跟領導的關係,跟父母的關係,包括親子關係,是不是處理好了,你會很舒服很開心的?

夫妻關係它也是一種關係,也就是說只要你和另一半處好了,你就會覺得很幸福。現在你可能遇到的問題就是老公變心了,老公不顧家了,老公在家什麼都不乾了,或者老婆不能給你你想要的生活。不好吃,那你也不知道怎麼去跟老婆說話,老婆不能理解你等等,這些事情使你們的關係出了問題,你就會特別難受,你就會想要結束這段關係。但是離婚只能讓你們在法律定義層面的夫妻關係結束,可其他的關係是沒有結束的。

如果你們有孩子,那我很想問問你們要多久看一次孩子?孩子的家長會誰參加?要不要一起帶孩子出去玩?寒暑假了孩子怎麼過?如果你沒有工作的交集,那離婚以後要不要合作了?合作夥伴和客戶都該怎麼分?

如果你沒有共同的朋友,你知道他比你先找到了下一家,或者你比他先找到下一家,你們能不能心平氣和的接受?會不會想去破壞人家的新生活?

當孩子問到你說我要去爸爸那,爸爸那有一個新阿姨,或者說孩子跟你說媽媽那有一個新叔叔的時候,你的心情還會很平靜嗎?所以明白了嗎?只要你們之間還存在必要的聯繫,那你們的關係就沒有結束。你之所以想離婚,就是因為婚姻當中你們長時間對對方的不滿意,才造成了現在根本法溝通,一見面就吵架,一說話就恨不得掐死對方的局面。這種關係被搞壞了,那就算你倆離婚了,不住在一起了,那必要的聯繫你們還是要去處理的。


所以,無論你現在覺得這個人我都不想和他過了,你都先不要去離婚,而是著手重建一下你們的關係,把這個關係修補到你們能心平氣和的說話為止。到時候即便你真的想離婚了,你們可以和和氣氣的,好說好散地離掉,那你真的是真的放下了,以後他再怎麼都和你沒有那種不好的關係了,這樣你才能心無旁驚地往前走,而對方也才能毫無怨氣地放過你。

所以馬伊俐那句「戀愛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吧」是真的很好的詮釋。

2會員
8內容數
專注引導異性付出與女人受寵體質養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妖精小姐 的其他內容
跟男友分手想復合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人為什麼會出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你經歷過情傷一定要看,這篇文章可能會打開你的心結人一生中可能會經歷過許多感情創傷, 無論是同學,朋友,親人,或愛情. 但是感情創傷越大的人, 未來的福報一定越大. 因為,這就是人生的修行課題, 而這些感情創傷就是人通往最高境界的天梯. 渡過了,你的維度就能提升, 渡不過,就沉淪在這些傷痛.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機會體驗的, 沒有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2-05
001-如果已經知道自己在原領域達不到前1%,怎麼知道何時可以去開發其他舒適圈網友〈梅〉的提問: 阿邦你好,我在〈待在舒適圈真的很舒服,所以你應該養大他〉這篇文章看到一段話有點疑問,這段話是這樣的: 真正斜槓的作法應該是:創造另一個斜槓舒適圈,然後慢慢地擴大,直到跟原本的舒適圈連起來為止,才有相互加乘的效果。 依據經驗法則,在一個領域之內必須要做到前「25%」的強度,才算是有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04
如果我曾經,如果妳。只是日記本裡一行又一行潦草的字跡 把我帶向妳的思緒 又讓妳忍不住虧看我的現在
Thumbnail
avatar
常日
2023-01-22
Q2超成長股財報大匯整2👐 如果經濟衰退如何篩選好的SaaS股?MNDY:營收 + 75% YoY,財報後大漲。📈 第二季度非公認會計準則每股收益為 -0.33 美元,高於預期0.42 美元。 收入 1.237 億美元(同比增長 75.2%)超過預期 548 萬美元。 ARR 超過 5 萬美元的客戶數量同比增長 147%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2-08-15
如果經濟真的衰退,各家科技巨頭業務會受影到多大影響 (下) | 科技巨頭解碼#123延續上期,本期的科技巨頭解碼,我們繼續來分析剩餘的幾家其他科技巨頭,在現在的經濟下行風險之下,可能會面臨的營運狀況衝擊。在這一期的科技巨頭解碼,我會針對 TSLA、NVDA、NFLX、INTC、AMD 等五家公司,提出我個人的看法與分析。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2-07-07
如果經濟真的衰退,各家科技巨頭業務會受影到多大影響 (上) | 科技巨頭解碼#122即使科技產業一向是美國經濟的強勢領頭羊,也很難完全避免受到景氣下行的影響。所以,接下來兩期的科技巨頭解碼,我會試著評估幾家主要的科技公司,在經濟如果陷入衰退或停滯的狀況下,其主要業務可能受到的衝擊程度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2-06-30
230終點--如果經濟脫貧不是協助弱勢孩子的終點,那麼終點是甚麼呢? 終點 如果經濟脫貧不是協助弱勢孩子的終點,那麼終點是甚麼呢? 因此,當我再想起父親過世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比較不會感到無止盡的悲傷與難過,同時也比較不害怕想起這件事情了,因為這件事情雖然令我悲傷,但是我可以在想起父親的過程中協助另外一個需要幫助的小孩,如此悲傷就不再只有悲傷了!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3-16
如果曾經深刻失去過│豬殺令 Pig (2021)披頭散髮的流浪漢造型或多或少遮蓋了凱吉大叔做為人間迷因的瘋狂氣場,以極簡卻精闢的台詞貢獻了有深度的演出,而這個造型同約翰‧維克影射出救世主形象,但就失去摯愛的悲傷中,不論是一招便能取人性命的傳奇殺手或手藝高明到足以改變人生的名廚也無法自我救贖。當Rob從血泊中悠悠醒轉、勉力撐起半身斜靠木門上....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2-28
如果已經知道結果會失敗,還要試試看嗎?《永遠的第一名》 如果已經知道結果會失敗,還要試試看嗎? 仕德沒想過,當他聽到書逸說,自己喜歡書逸的時候,他只感覺如墮深淵,從腳底冷了起來。
avatar
梧桐
2021-02-17
如果已經盡力了,其他交給命運這兩三個月來,916的大部分學生準備會考的衝勁都還不錯,一定是這三年來最用功的週期,不過全台灣的九年級生大概也是這樣的生活著,升學壓力不會在台灣消失,所以我盡可能陪伴他們走過人生第一個競爭賽事。 可預見的結果肯定是有喜有樂,而標題上的話語,其實是老生常談,但在歷史上卻是不斷地循環,我們看多了這樣的結
Thumbnail
avatar
陳信政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