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10

2019/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一下自己的用餐經驗,順便致敬一下孤獨的美食家,大家喜歡一個人吃飯嗎?我很享受一個人吃飯的時刻呢!
和「義大利湯麵」、「韓式蔥油餅」一樣,台式日本料理已經變成一種台灣獨有的料理型態,非常接地氣地迎合著台灣人的口味,在住家附近的巷口,或是散步拐幾個街道就常常可以看到這麼一間店在那營業著。
今天造訪的源屋匠和食就是這樣一間店。如果更精確一點比喻,是口味上更「靠近日本那邊一點」的店,也比一般的台式日本料理店精緻些。
店裡提供簡單的定食、丼飯、簡易的菜式,但也有無菜單料理,時令的鮮魚。因為想吃肉,所以我點了豬五花燒肉丼,這裡的丼飯都會附上一碗味增湯,定食則是額外有醬菜。
圖片由木舌美食家提供:豬五花燒肉丼套餐
若真要吹毛求疵的話,這碗丼飯的豬肉在第一口入口時有些微的羶味,但是肉的份量給的很足。白飯也煮的相當不錯,這點非常棒。燒肉和米飯兩者一起大口的扒著吃非常痛快,上頭的溏心蛋熟度控制的相當完美。
圖片由木舌美食家提供:地瓜葉皮蛋
圖片由木舌美食家提供:炸牡蠣
另外點的炸牡蠣稍微太含油了,地瓜葉皮蛋這種不該出現在菜單上的料理,反而是最令我驚豔的一道菜,不像一般熱炒店的快炒方式,而是稍微多加一點水去煨,吃起來軟嫩又鹹香。
獨自吃日本料理的時候,我偏好坐在板前的位置,除了專心享受面前的料理,也觀察一下師傅料理的手藝,這是和其他人用餐時無法享受的光景。一邊看著老闆處理著魚生,我差點忍不住想追點一份,再配上一杯燒酎,只可惜今天是週日,明天還得工作。
圖片由木舌美食家提供:源屋匠和食
-來自台北的木舌美食家,35歲的孤獨者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