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煮夫上菜之簡易紅白蘿蔔滷肉飯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滷肉飯似乎是很能夠代表台灣味的一道平民美食

人在海外的遊子三不五時就會想要來一碗

在丹麥這個北國只要想到台灣味大部份都要自己來

想吃就得自己動手做

還好 Danielson 還算是個喜歡下廚的人 (做飯對我來說其實還滿放鬆的)

所以偶爾想吃的時候也就會自己很勤勞的做料理 (不然就只能等到回台灣了)

昨天下班後 Danielson 洗完手

換上居家服後

馬上走進我的小廚房世界裡

關起廚房的們

享受一個人的廚房世界

很快速地準備食材

將三層肉切小條後稍微醃一下

紅白蘿蔔削皮切丁

先將肉用白砂糖炒點糖色

加入洋蔥丁和蒜末拌炒爆香

然後下紅白蘿蔔丁一起翻炒後加水

最後加點油蔥酥,醬油,鹽,白砂糖,八角和五香粉一起燜煮 (當然還放了一包台灣來的滷包)

約莫三十分鐘後灑點白胡椒粉攪拌一下即可

最後再撒上一點蔥花

配上一些自己做的泡菜

就這樣一碗美味又有成就感的簡易台灣味滷肉飯又餵飽 Danielson 和麥先生的胃

不過有網友說這根本就是三色豆滷肉飯 (好像有點像齁?)


贊助點我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當然也歡迎您小額贊助支持我的寫作,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