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1> 12/08(日) 天氣晴

2019/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3ds Max CAT人型動作動畫骨架與皮膚微調

  1. Modify→Modifier→Skin→Bones Add→Sort by Layer比較容易選骨架
  2. 點選骨架開啟動畫模式,擺出各種測試動作(移動、旋轉)
  3. 順序:大腿、小腿、腳踝、腳趾、上手臂、下手臂、手腕、手指、脊椎與骨盆、肩膀、脖子、頭
  4. 方式:
    點選Edit Envelopes、勾選Vertices,改完記得關掉
    點選骨架,看它影響的範圍,影響力道 紅色>橘色>黃色>無色
    Weight Tool(板手符號)→圈選想要調整的點,圈兩點可以Ring或Loop→按數字給予特定骨架其值→Set Weight後面的加減號可以微調
    Paint Weights,「...」可以改變筆刷效果,通常Max. Size 5.0cm,用點一下的方式進行調整
    清理沒有影響的骨架 Advanced Parameters→Remove Zero Weights

3ds Max CAT 製作動作動畫

  1. 蒐集各種動作動畫,當作製作的參考來源
  2. Loop:頭尾動作須一致
  3. 動畫撥放功能選項按滑鼠右鍵→Time Configuration→Frame Rate→Custom FPS:24(動畫、卡通)、30(遊戲)、60(Realtime需求高的動作)
  4. 動畫影格按滑鼠右鍵→Configure→Show Selection Range→可以縮短數個特定關鍵影格的影格長度
  5. Motion→圈選骨架→Layer Manager→長按Abs(通常選擇Abs)→打開動畫工具的Auto Key→開始錄製動畫,英文輸入時按K鍵可以增加關鍵影格
  6. Layer Manager預設是撥放最下面一層的動畫,滑鼠左鍵快速點兩下可以隱藏或打開該Layer
  7. Idle(待機):頭中尾下一個相同動作的關鍵影格,中間做微調的變化
  8. Attack(攻擊):可以先錄製備戰狀態的動畫並複製過來使用,影格長度短、手臂回拉、出拳時時間延遲,看起來效果會更好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年輕富裕飲料店的熱芋頭奶茶滿好喝的,店名與Slogan也很有趣!
「願你酷的像風
  野的像狗
  不招人愛
  卻也自由」
年輕富裕飲料店
今天見到B.E.幫助教育計畫的夥伴們,感覺不錯,又回到擁有特殊溫度的場所。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冷風吹來,不怕,你的環境周遭充滿著人味濃厚的溫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很懶,但總想留下些什麼。豐功偉業存於幻想,認真活著顯於真實。即使如此,我的記憶力仍舊無法跟上訊息傳遞的速度。因此,我想留下寫給自己看的,穿越時空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