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平面設計:《產聲》封面

2019/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接的是純封面設計,朋友委託的急件,因為沒有什麼溝通細節可言(。),簡單講講就好。(゚∀゚)
《產聲》初/定稿假樣
  作者是在12/05(四)詢問我是否還能接委託的,要趕的場是本週六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CWT53……啊不就還好我手邊除了超多作業和兩件文字相關委託以外啥都沒有???ヽ(`Д´)ノ
委託需求
《妖夜綺談》企劃角色小說本
直排/無摺口/A5判
少年兵濕冷的怪力亂神小故事,2~3個短篇
濕冷陰鬱感或白白獵奇電波感都可(←這段真的是複製貼上
  因為跟作者認識超過十年了,也熟悉他的創作風格,所以我大概知道他期望的風格約莫是什麼樣子,請其他委託人切勿效仿。XD
  另外,我有追問企劃背景和故事簡介,並詢問書名的來由。作者表示:「產聲與海鳴寫成日文是同樣的寫法。海與生產是一樣的發音,鳴叫與哭聲與死亡是同樣的發音。所以選產聲這個裏標題當刊名。」
  如此一來,要做什麼形象的設計就很清晰了。
  我首先採納的是海的意象(海鳴/產聲),然後依循大正背景的設定挑選字型,並以浮世繪風格的海浪為封底元素,用灰暗的藍作底色,最終組合成的結果即如上圖,希望能給予觀者冬天的海邊灰沉、濕冷又具有過往時代感的印象。
  ……
  嗯對,就這樣沒有了,急件只能出一稿啦!作業都做不完了(メ ゚皿゚)メ
  附上作者收到封面稿後的對話:
  友「天ㄚ豪爽 您好會通靈」
  我「我還真ㄉ是通靈 你以後委託別人要寫清楚www」
  友「好 我會好好做人…」
  (´・ω・`)
假樣
  最後,若對本書有興趣,請參考此連結內標示之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後,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五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
  感謝你,我們下次見~( ゚∀゚)o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