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設計思考彙整】 1.緒論

2019/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四唯一一次的評圖將在2020/01/06舉行
接下來會分幾個小章節做正評前想法整匯
  1. 緒論(本篇)
  2. 深入研究的的流派與建築師-類型學,新理性主義與 Álvaro Siza
  3. 基地調查與議題-
  4. 設計呼應與手法
  5. 過程想法整理
  6. 整體呈現(正評後檢討)
這次的設計是由許正平老師為主帶老師,
題目單第一頁
老師的題目很有趣,是要找定「一位」建築師作為對象, 深入他的一件或多件 CASE,徹底解析體會他從始至終的操作;閱讀他 的想法、他的說法、他的 Statement/Argument,並有他者對他或他作品的豐富評論、定位、批判.....於其中進行反思。
並以這個立場,進行你的設計。
題目單第二頁
一開始我遇到的瓶頸是,我覺得做什麼都不對。我不是那位建築師,我不確定他會不會這樣做。但就是我不是他,我怎麼確定他不會這樣做。然後做什麼設計手法都很彆扭,或許是因為自卑吧,覺得不管我做什麼,都不會是大師的做法。
正平老師就說了一個他在哈佛時一位老師上課的故事。那位老師跟學生說,不要因為我的話覺得而下不了手,因為不管怎麼做都是出自於你這個人,我就只是給了你一個建議,你再怎麼聽,都還是會有自己的影子在。
所以,盡量嘗試吧。不管怎麼思考大師的想法,都一定會有個人的特質在其中。只是嘗試,用另一顆腦袋思考,跳脫自己做設計固有的模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