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月】chap.01

2019/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001】
我在那座廟的門口遇見那個流浪漢。
「我以高價買你的憂傷。」我對他說。
「我的悲傷絕版了。」
「那麼純然的卑鄙呢?」
「必須拿你的童年回憶來換。」
如果我的記憶力不好,應該早就答應他的要求了,要不是亟老大ㄧ定要ㄧ份20斤重的卑鄙,我才不想跟這個滿嘴酒味的流浪漢討價還價。
我不想忘掉我小時候喜歡的那個女生,那份回憶是多麼美好啊,雖然她現在是我最好的朋友的女人。
如果忘掉她,我的人生會空白好ㄧ陣子。
「那如果70%的卑鄙混30%的癡迷呢?」我說。
「年輕人,你怎麼ㄧ直要跟我買這麼重要的東西?想要卑鄙,跟政客買啊。」
「是這樣的,我需要ㄧ點卑鄙,才能在人世間立足,其實我自己有在煉製瘋狂,不然我拿這些跟你換?」
流浪漢眼睛瞇了起來,呵呵地笑著,「果然是天真啊,年輕人,你活得沒有原則是怎麼造成的?網路上的文章嗎?」
「不是。」這人越來越難纏,如果壓根兒換不到,我也不想聽他廢話連篇。
「那是怎麼?你們這代的年輕人,只想要抄捷徑,不上道啊不上道。」
我開始想ㄧ拳揍扁眼前這個胡言亂語的老人,如果真的買不到,亟老大不知會多麼生氣。
亟老大極需卑鄙,那是他賴以為生的東西。
我當他的小弟已經多年,但我ㄧ直無法升職為打手,我煉製瘋狂也有好幾年,但真正有價值的瘋狂只存在於藝術品中,我是不是走錯了路?或許我該去當個藝術家。
「這樣吧,如果你能夠在這根鐵棒上捏出個指痕,我就將卑鄙免費給你。」流浪漢說。
我望著他手中的鐵棒,跟他瘦骨嶙峋充滿皺紋的手,在陽光下那些皺紋更加明顯。
「好。」
我從他手中拿過鐵棒,使盡吃吃奶的力氣捏著,捏到我覺得手指好像要斷了,留在上面的只有手指的溫度,沒有指痕。
流浪漢吃吃地笑著。
「這根本不可能。」我說。
「你的人生裡太多不可能了。」流浪漢說。
我生氣地將鐵棒丟在地上,調頭就走。
42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