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機會與命運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 2023.04.17+? ,家中
食用情緒:捨棄什麼,才能換來的機會

只欠東風,還有點執著⋯⋯對於活著的執著。

「你先找個地方躲著,等我引開他們以後你再出來⋯⋯我會去找你。」
他留下這句話不久便離開臨時據點,連簡單的應急糧食都沒帶上。
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騙子。
明明就沒希望,為什麼還要給我這種半吊子的承諾?
是嫌我還不夠好騙嗎⋯⋯
算了,還是早點去別的地方躲著,說不定運氣好點還能撿點東西。
「喂、你要去哪?」
「就那邊不是有間空房子?我就去⋯⋯」
等等,他不是走了嗎?現在是誰在說話?
雙手被身後的力量箝制,就算轉過頭也看不清楚那隱藏在陰影裡的面孔。
似乎不該期待不久前斷電的據點會有什麼足夠明亮的東西⋯⋯
不會今天就是我的末日吧!?
「你、你是誰!放開我!!」
「還問我是誰?怕不是你這小子撞壞頭了,竟然認不得我?」
我看撞壞頭的人是你吧⋯⋯這什麼奇怪的劇情走向?
只見他像是看著不懂事的小孩的眼神,空出力大無窮的雙手只為摸了摸我的頭。
「我才離開一下而已⋯⋯總之外面現在很危險,你不準走。」
跟那位執著的地方倒是一樣,外面不就是些變種的——
該死的時候,誰也逃不掉。
「或是我們幾個一起出去,如何?」
傳來了第三個人的聲音,聽來有幾分熟悉,而面容依舊藏在看不見的雜物堆裡。
大家怎麼都有閒情逸致玩躲貓貓啊!
「外面還有人在等我,你們聊,我先走了。」
我試圖逃離那裡,卻發現如何使勁都打不開唯一的出入口。
「⋯⋯聽你這麼說,的確還有勝算。」
「對,現在就差他了。等人數到齊,我們就出發。」
沒想到我離開的短短時間裡還真的討論起來了啊⋯⋯
可剛剛不是兩個陌生人嗎?為什麼聽他們討論好像不只兩人的聲音?
「抱歉,我來遲了——」
隨著剛剛聞風不動到以為是被上鎖的門開啟,我又見到大騙子的臉。
還有被門外的光線照亮的,其他穿著各異的大騙子⋯⋯
只差在他們身上或多或少都有著深淺不一的致命傷,而我眼前的這位沒有。
「走吧?這次會成功的。」
他勝券在握地牽住了我的手,而我努力控制自己的顫抖。
試著不去深思對方手心的咬痕從何而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