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懟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妳出院後,有10年的時間我不再看妳,彷彿妳已從這世界消失不見
休學後多出一點時間,找了一份咖啡廳打工的工作,認識了一位朋友,他知道我缺錢,告訴我用"原始"的方式賺錢最快,我一開始不明白他說的是什麼意思?後來才懂了他是說用身體賺錢,沒想到單純的地方也有複雜的人複雜的心,他說他可以幫我,於是隔天帶我去西門町的麥當勞前面站著,麥當勞對面就是以前爺爺開的鞋店,有一個老男人在我面前晃來晃去,朋友上前跟他說話,兩個人似乎在討價還價,我不知道我值多少斤兩,老男人不斷轉過來從頭到腳我打量我的外表,讓我有很不舒服的感覺,望著已不再是爺爺的鞋店,我離開了麥當勞人群,丟下還在還價的兩個男人。
委屈感衝上我的雙眼,為何爺爺的保護傘不在了?我的淚不停的滴落在地上。
我恨爸爸從沒關心過我的死活,我恨媽媽為何這麼軟弱不堪,我恨我自己對現實的無能為力。

朋友介紹我換了一家酒吧,認識了一位兄弟大哥,說他是大哥嗎?應該算是中間職位,管理小弟的那一種職位,當時他很照顧我,後來我才知道他有女朋友,當時我很想與G小姐分居,遠離靠近親戚的區域住所,避免晚上去上班時表哥被撞見,大哥讓我去與他同居,我從小三成了正宮。
我第一次去夜店、第一次看到開山刀、第一次看到藥丸、第一次看見槍、第一次看見白色粉末,第一次失去孩子,都是他的引領讓我活在另一個世界,另一個生活面貌,不過,我的底線還是有的,他們的是非我不過問,殘害身體的藥品我都不碰,我很清楚那會是讓我的人生永無天日的東西。
那時我20歲,爸爸突然打電話給我,說要找我吃飯有事要說,我們在一家咖啡簡餐碰面,吃飯時他閒聊關心我的近況,待咖啡送上來後切入正題,他說:妳要不要結婚嫁人?我千想萬想從沒想過他會提出這個想法,看來他已有適合的女婿對象了,要幫我相親結婚,我的第一個直覺就是賣女兒,他要紅包錢。
我說:爸爸,我才20歲!
丟下這句話,我起身離開!
回到與大哥的住所告訴他這件事,與其嫁給不認識的人還不如嫁給現在照顧我的人,大哥的母親也希望大哥能成家,期盼他有家後改邪歸正走正途,我把"父親他們一家人"約出來,弟弟也在,我在餐廳擺一桌讓父親認識我現在的男人。
父親並沒有答應只說再緩緩,我至今沒有問他為何當初不答應,他不是急著要我嫁人嗎?
我想,有可能他一眼看出大哥不是善類,基於不殘害女兒的未來,阻擋了這門婚事;也有可能,他一眼看出大哥沒有經濟實力,不是他期盼的好女婿。
婚結不成,命中註定緣分到了盡頭,1個月後我懷孕了,我好期盼能有個家,孩子就是家的象徵,但大哥不想要孩子,理由是經濟能力不允許,陪我去拿掉了這個孩子,從婦產科離開後我傷心欲絕,他以前學過廚藝,知道小產傷身仔細照顧調養我的身體。
持續半年我的心情一直無法走出來,在家總是鬱鬱寡歡沒有上班,靠著大哥支持照顧,我覺得是他欠我的。
在我低潮的時候,大哥外面有了小三,她未滿18歲,她懷孕了....
在對方家人要求大哥負責的情況下,我偷偷的搬離開,成全小三。
後來聽小弟說大哥找我一陣子,後來他們結婚了,生了雙胞胎。
有沒有傘可以撐住我的淚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