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家的囝仔?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是自由的,來去自如,連生幾胎這件事,都很隨性。
還好吃喝都自己張羅,也不麻煩別人,街坊鄰居也就處處由著妳。
有時候,會替妳擔心。畢竟,社會是險惡的,那麼多可愛的孩子在身邊,不難保哪日誰打了歪主意,拐走幾個。
但,這又與我何干呢?咱又非親非故。
有時候,也會替妳的孩子擔心,怕他們捱餓受凍,沒有個穩固的居所,處處招人白眼。
但,這又與我何干呢?孩子的爹媽又不是我。
那日,狗對著高牆狂吠,氣急敗壞的,沿著牠的目光掃去,一個孩子瑟縮在牆角。
「誰呀?」老和尚問。
「是別人家的孩子!從牆上摔下來!」二師兄大叫。
「真可怕呀!牆那麼高,孩子要不要緊?」小和尚問。
「不要隨便碰別人家的孩子!這年頭啥事都有,要是有什麼閃失全賴你喲!」老和尚嚴厲喝止正要出手相助的小和尚。
「不去看看,外面的狗會安靜下來嗎!看牠那作勢要撲咬的樣子。把孩子嚇壞了。」二師兄說。
「那是老鼠?還是貓?」小和尚大叫「長得很…不…不可愛…」
「一隻像老鼠的貓。」二師兄說。
那千萬別碰!沾了別人的味,孩子他娘就不要了!」老和尚又說「野孩子,別管他了。」
「上天有好生之德,這樣太無情了。」小和尚說。
「我們又不是他的天,再說你也沒有養孩子的經驗,如何救他?」老和尚說。
「大師兄一定有辦法,我去請大師兄來。」小和尚轉身對著天空大喊三聲大師兄的名號,不一會兒,大師兄踩著鐵馬火速奔來。
「現在該怎麼處理?」二師兄指了指縮在牆邊的小東西問。
「那是老鼠?還是貓?」小和尚大叫
「哪裡來,就哪裡去,好不好!」大師兄搔搔腦袋建議道。
「放回牆上嗎?」小和尚問:「會不會讓他再摔一次?」
「不然,送佛送上西,直接送回娘親身邊,好不好?」大師兄說。
「你知道孩子他娘?」老和尚驚訝地問。
「她是誰?」小和尚覺得大師兄真是神通廣大,上知天文下知芝麻綠豆藏哪裡。
「八成在隔壁寺做日光浴。這花色很不尋常,我見過。」大師兄肯定的說。
「那好,這事就交給你辦!」老和尚一聲令下。大伙七手八腳,戴口罩、著衣帽,並用雙層手套仔細地隔絕手上的氣味,再小心翼翼地拎著小貓找媽媽去。
趁著陽光和煦,庸懶的母貓與三三兩兩的小奶貓在寺院打盹,這隻走失的奶貓神不知鬼不覺地又被送回母貓身邊。
只是見到失而復得的孩子,母貓頓時驚醒,厲色地瞪著牆上的公貓。
悄無聲息的離開貓群後,一行人心情美妙不言而喻,讓牠們骨肉團圓,享受天倫之樂,也算功德一件,只是有些地方不對勁…。
「媽媽的反應不單純,你們覺得呢?」大師兄問。
「嗯,有點怪,好像很不高興。」二師兄說。
「會不會我們做錯了什麼?」小和尚說
那夜,小和尚病了,雙目滿溢眼屎膏與鼻涕,像隻病貓。
「就跟你們說,突然掉下來的東西,碰不得!」老和尚搖搖頭說。
「現在怎麼辦?」二師兄問。
「哪裡來,就哪裡去吧。」大師兄說
「你們要把我送去哪兒?」小和尚氣若游絲的問。
「當然是醫院呀,傻瓜!」師兄們哈哈大笑。
「請一定要帶我回家,記得哦!拜託……」咳咳…。
3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