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變有錢《cheers快樂工作人第225期》

2019/1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之前就很愛這本雜誌,雖然內容都淺淺的,我自覺很符合我的程度,可以輕鬆閱讀不用過度思考,但又能學到新東西。所以幾乎每期都會看,今年從月刊變成雙月刊真的超傷心QQ
其實早就知道紙本書的銷量非常艱困,更別提紙本雜誌,現在我不只祈求個人喜歡的雜誌們別收起來外,更希望別變成電子雜誌啊,因為我還是喜歡翻紙本雜誌阿!還在抗拒且尚未買電子書閱讀器的人就是我!
回到正題,這期的主題是今年我最有興趣的一期,因此特別來寫一下心得,這算是我第一篇認真的雜誌心得,沒想到是我搬來方格子的第二篇閱讀心得,真是奇妙的緣分。
其實在幾年前曾寫過時尚雜誌的心得,但是是在另一個部落格內。且只寫了2篇就覺得雜誌心得好難寫(雖然現在每次寫閱讀心得也都覺得好難)+當時惰性犯了,因此直接的放棄。而這是第一次寫這種財經企管類的雜誌!
明明自己這2年看過的雜誌少說也將近1000本吧,卻一本的心得都沒寫過,主要是考量雜誌的壽命很短,尤其週刊,一個禮拜過去就出新刊了,寫了心得也很快就有下一本,真要寫根本追不上雜誌出刊的速度。再來是我覺得自己的閱讀量還不夠,無法有效將雜誌的內容延伸且深化,因此遲遲不敢動筆寫商業雜誌的心得。
但這次還是決定來寫一篇,而我也真的做到了!希望之後可以維持這樣的勤奮動力。

財務滿意度不及格,青世代理財哪裡出問題?

網路上的好像是有縮減版的內容,看紙本雜誌上另外有提到的在這裡補充一下:
1.現在有超過6成的年輕人有理財規劃←因為年金改革讓大家比較有理財意識?
2.79%的青世代沒有第二收入←沒有第二收入的比例比我想的還要高,我以為在斜槓青年這個觀念的帶領下,會至少有5成的人有第二收入
3.剩下的21%擁有第二收入者,有65%的人認為即便有第二收入,也不影響正職工作的表現。
節自cheers快樂工作人第225期
我自己剛好和擁有第二收入的大多數相反,我的第二收入主要來源是投資所得,再來才是兼職或副業所得,這兩者在今年剛好組成我的第二收入。
未來很希望能增進自己兼職或副業所得的部分,但目前還找不到一個適合的方向,感覺我還需要摸索一下自己究竟適合什麼,以及累積更多的知識。這點我會好好努力的!
最後我好想吐槽這張圖中的親友贊助與伴侶贊助是什麼概念啊!!!
節自cheers快樂工作人第225期
令人訝異的是,近年市場力捧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青世代只有12.1%的人會納入投資組合。
我也很愛投資ETF耶,雖然到目前為止真正有操作的只有0050,但我覺得獲利率不錯R,我國投資ETF的金額這麼龐大,在這裡的調查比例卻如此小,真的好讓人驚訝。
裡面提到實支實付跟投資型保單,談的滿淺的,有興趣的讀者應該是可以在找到談更深的吧~
在這篇心得的後半段,想跟各位分享並不是這本的主打主題,但卻是整本雜誌內我最喜歡的一個主題:耶魯大學300年來最搶手的一門課:快樂學。培養10個好習慣還說你不快樂嗎?
1.不被生活際遇左右:際遇所造成的快樂、悲傷都是暫時的。
2.看見還有半杯水: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快樂程度,端看你解讀事物的角度,是著重在失去多少,還是擁有多少。
3.努力練習更快樂:快樂是可以鍛鍊的習慣。
4.不從慾望中找快樂:事實上,越有錢不會越快樂。
5.和親友真實互動:經常花時間跟家人、朋友、愛人相處的人,快樂感遠高於自己一個人。
6.試著為他人付出:幫助別人,對快樂的影響比想像中大。
7.寫一封感謝的信:寫下3~5件值得感恩的事情。
8.睡飽睡滿,好好運動:多多做對健康有益的事情。
9.擁有自己的時間:擁有充裕時間的人,比金錢上的富有更快樂。
10.感受並享受當下:此時此刻和自己的身體同在,好好品味生命的每一刻。
在這篇有提到快樂是可以訓練的,如何讓自己快樂是人生很大的課題,畢竟我也是偶爾會心情低落的人,但都盡量不讓自己難過太久,怎樣轉念、怎樣讓自己開心快樂,在這個高壓的世界中真的很重要。
最後的最後,我覺得看雜誌最有趣的是,原本可能感興趣且想看的是A主題,但是翻到後面發現最喜歡且最有收穫的是B主題,一本雜誌厚厚的,充滿各式各樣的主題,每次翻閱都會有驚喜,所以我真的好愛看雜誌,也鼓勵所有讀者們看到雜誌上有感興趣的主題,可以去翻翻甚至買回家細細品味,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喜歡我的文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順手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持續分享好書,謝謝你↓↓↓↓↓
154會員
165內容數
熱愛閱讀,現創作內容為:讀後心得、投資理財、課程心得及原創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