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遇過的奇葩同事 #4 - 請跟我保持距離

2019/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人總是搞不清楚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硬要跟你面貼面,body跟body 總要有肢體交流一下,救命啊。
火藥小姐個人超級討厭身體接觸,尤其是不熟的人,更不要說我對你並沒有好感,我都不讓我媽碰我,豈會讓你碰!(指)
認真工作時請敲鍵盤
我個腦仔記不住
辦公室內剩下我跟奇葩小姐庸庸碌碌地工作著,繼續被問問題,然後突然她咚出一句話...
「火藥小姐,你不要因為我年齡大就跟我客氣啊,如果我有犯了什麼錯,你一定要跟我說!」一番好令我感動的發言。
讓我稍稍的卸下了心房跟她聊天,生活背景啊,工作經驗啊,或是有點私人的事情,但有件事她總是很習慣的做了。
我們先不要討論她的年齡,因為年齡跟工作能力是沒關係的,重要的是態度,是態度,是態度。
「火藥小姐。」超用力的捏了我手臂一下。
火藥小姐很瘦,現在增了下磅也只有4x公斤,八號風球是可以吹動我的,加上身體的鈣質也不是很夠,這樣一捏我是很痛的。
「痛,你能不能不要捏我的手?」摸一摸手臂。
「對不起!我無心的!你沒事吧?」八字眉,很可憐的道歉。
「沒關係,你有什麼事先講吧。」
「就是關於剛剛那份資料,是不是要這樣這樣寫的?」
「是啊,不過我覺得不寫也沒關係,反正也沒人看。(笑)」
「哈哈哈」陰柔力十足的掌勁落在我手臂,啊,我可憐的手臂。
「小姐啊,你能不要拍我,很痛啊。」
「對不起對不起,我個腦仔記不住!」手握成拳頭輕敲自己的腦袋,繼續八字眉。
「...」火藥小姐扁嘴。
不要再八字眉了!小心我拿膠帶黏住它們喔!(凶)還有你這樣敲「你個腦仔」,他只會更記不住啊!
以上都幾乎每天都會重覆,而她的「腦仔」真的記不住,可憐我的手臂,我的後背每天都受襲,有次真的忍不住發瘋了。
態度真的很重要
有次我正在超~ 專心的檢查東西中,突然背後有人抓住我的肩膀...
「啊!」
「對不起!」
「你就不能先叫我的名字嗎?」
「對不起! 我沒想到會嚇到你的!」
「我真的很討厭被嚇,更討厭有身體接觸!我求你不要再摸我好不好!」這次真的氣瘋了。
深呼吸、吸氣、呼氣。
「好了,你要說什麼?」 回復冷靜吧火藥小姐。
以上事情我並不誇張,每位同事都親身體驗過,比如說:突然從旁邊出現,用超細柔的聲線呼喚你的名字;或是站在你背後但不作聲,直至你轉身才發現她一直在等你轉身;或是像這樣先不叫名字但會先抓你的肩膀,大家都被嚇一跳後,她便會一副很冤屈的樣子說「對不起」。
火藥小姐是標準那種討厭被人觸摸的那種人,當然我亦知道有人特別喜歡身體接觸,我不會說不讓你摸,但如果我一早被告知對方並不喜歡被觸摸的話,然而你連這樣的「小事」都沒有放在心上的話,我會很懷疑你到底有沒有打算尊重別人。 (尖叫)
尊重是相對的,你不尊重我,憑什麼要我尊重你呢?
我生氣了。(扁嘴)
火藥小姐
火藥小姐
澳門女生在台灣上大學,畢業後回家鄉努力生活| 巨蟹座,刀子嘴豆腐心| 愛貓之人| 興趣是做各種沒試過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