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遇過的奇葩同事#6 - 聽人講話好嗎?

2020/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一直窩在家裡,東翻西翻翻出一些舊物打算整理一下不用的東西,撞巧翻出一件快五年前自告奮勇幫友人修理的小吊飾,發個訊息問下她有沒有空出來聚聚,她剛好也有空就相約出來吃個早午飯囉(懶人就是起的晚,然後一餐解決早餐跟午餐)。
快五年沒見也是聊聊近況,看看大家有沒有變胖跟變瘦的內容,順便跟對方傾訴下工作上的辛酸之類,然後友人突然說出一句「點解你的工作總是遇到痴線?
哇,這句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呢,這句話我倒是想問問老天爺怎麼都遇到這些人,可是又仔細想想,要是沒有跟這些奇葩人種相處,我的人生可能也不會這麼精彩吧?呵呵(苦笑)
你好,佛祖先生
佛祖
今天來說一位先生,我負責的部門有很多部份員工都是超過40歲,所以在溝通上面可能有一點點困難,大概都離不開聽不懂英文,不會用電腦,跟指鹿為馬等等的問題,但幸好長輩這些都不比奇葩小姐難相處。
今天的主人公我想稱呼他為佛祖先生,不是他的為人像佛祖這麼和善,而是他的長相相當「佛祖」,一個大餅臉加上額頭中間有一顆墨,平時我跟他相處時都是笑面迎人,笑起來眼睛會變成一條線那種,總之感覺就是佛祖。
酒店前段時間換了高層,所以整個出糧(薪酬)系統由兩週發一次工資變一個月發一次,不光是我們這些小薯皮(基層員工)要再學習系統上的改動,人事部更要抽空來跟員工們說明現在跟以前有什麼不同,薪水上的影響,跟一些特別日子上的變化,總而言之就是變得更忙。
終於迎來變動後的第一次發工資,我自己在遞交系統表單時也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檢查,以確保萬無一失。過沒幾天,我的枱頭電話響了起來,是佛祖先生在我們另一棟酒店打電話給我。
「你好,秘書小姐嗎?我是佛祖,我在看糧單(薪酬單)時發現有些奇怪,你能幫我看看嗎?」
「好啊。」說明後在電腦上左按又按,查了又看。檢查完發現不是我這邊的問題,想起這幾天收到電郵說如果糧單上有問題可以直接撥打給薪俸部周小姐,電話就在上面,我就慢慢的跟佛祖先生說:
「你的問題需要打電話去處理的,你手邊有紙跟筆嗎?我需要你把電話寫下來。」
「好喔好喔。」
「來記下囉,8-8-X-X-X-X,找周小姐,周.小.姐,好,重覆一次給我聽可以嗎?」語速變慢,嗯,溫柔的我。
「喔,好好好,那我去找她,謝謝你。」
嗯,很有禮貌的一個人。
我要齊小姐啊!
佛祖先生這通電話剛好是上班前的,等小伙伴都上班後,把大概情況跟他們說下,至少讓大家都有個心理準備,我的枱頭電話又嚮了起來。
「喂,你好,我是火藥小姐。好久沒聽到你的聲音呢,怎麼了?」
是人事部的山渣小姐打來,她是我入職時負責我的人事部員工,為人處事都乾淨利落,說話有問必答,跟他共事相當舒服,是我最喜歡的工作伙伴類型之一,不知不覺也熟絡起來,說起話來也有點哥兒們的感覺。
「喂,火藥小姐啊,你們部門是不是有位主任叫佛祖先生?」山渣小姐的語氣帶點無奈跟無力。
不安的感覺。「嗯,對啊,怎麼了?」
「他剛剛來人事部說要找齊小姐。」
「咦?齊小姐?你們部門有齊小姐嗎?」工作了2年多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姓氏。 
「就是沒有啊!他突然來了前台就說要找齊小姐,我也不知道他哪裡聽來的齊小姐,就問他有什麼事,他說是火藥小姐叫他來人事部齊小姐問關於糧單的事。」她愈講愈激動,但又引不住笑了出來。
啋啋啋啋啋,誰叫他去人事部啦! 
「我快暈倒了,我是叫他打電話去找薪俸部小姐,怎麼沒有一個是對的啊!?」
「唉,我不知道啦,我叫他回去找你們部門秘書問清楚,我實在覺得好氣又好笑就打電話問你,而且他的語氣又不好,一副就是老闆的樣子,又拍桌子,說話又大聲,唉,總之就是串!」
咦,佛祖變了閰羅王了?
我一邊聽她發牢騷一邊大笑,因為她就是一副被打敗的語氣,急著求安慰的感覺,這可不是幸災樂禍,至少比生氣好吧。(攤手)
盡責的我笑完後又打給佛祖先生,他反問我一句「不是去人事部找齊小姐嗎?
呸呸呸呸呸,並沒有好不好!
跟你們說話真的好累,他好像對我跟他講過的事情完完全全都抹殺掉,我只好再一次把話重新說一次。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再過了不久,我又接到他的電話,一直對我說「謝謝」,他得到他想要得到的回覆了,我也結束了一場鬧劇了。
呼,好累。
這都是上天派來考驗我的EQ。
火藥小姐
火藥小姐
澳門女生在台灣上大學,畢業後回家鄉努力生活| 巨蟹座,刀子嘴豆腐心| 愛貓之人| 興趣是做各種沒試過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