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處處刁難別人,倒不如好好改變那斤斤計較的行為。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和人之間「好來好去」,其實很重要,大家能隨和相處比什麼還重要,尤其在職場上。但我想,職場真的不缺刁難別人的人,最缺反省自己的人。
反省自己真的不容易,這倒是真的。
刁難和計較,有時真的會讓人不由自主發火。印象最深刻的是,某位A女是位資深人員,同時也是公司公認最愛刁難和計較的人,一開始只要是新人她的刁難和針對都令新進人員氣到不行,尤其是她認為新進的同事是透過朋友或是主管的介紹而進來公司,更無所不用其極,能用話傷人、想辦法不教人、或是更誇張的趁新人不在時去偷看人家電腦還理所當然的反嗆其他同事。
原因卻是因為她覺得人家有後台,而她沒有。
但她都沒想過她的行為比有後台還更無法無天了,主管能講、能罵、能唸都說了,她永遠都覺得別人才是錯的,她才是受委屈那個。
就像「遲到」這件事,公司每個月都有60分的”扣答”,那是讓我們臨時塞車或是有其他原因可以用,但偏偏她的理解能力有所不同,每天總是要晚1、2分,硬要拚那一個月60分鐘都用完,1次、2次、3次,總會有踢到鐵板的一天,終於發生超出那1分,老闆及主管讓她下不為例,結果還是一如往常完全沒有反省,依然再次發生幾次超出那少少1分鐘,當然,就要照著規定扣掉那全勤獎金,不然對於我們這些其他同事也太不公平了吧。
出勤本來就不應該一直遲到,她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這還真奇妙的事。
可能我們無法理解每天那1、2分可以用到有多開心,我只知道不要遲到最好。
公司再怎麼沒福利,拿那60分也是令人無言。
最近還有更令我們無比傻眼的一件事,而且是無極限的很想給她OOXX。某位B男,是A女最愛針對的,那天因為B男抽中一箱獎品,而且是肉品海鮮大概5、6樣,大家看一看後,發出羨慕的眼神,雖然很希望中獎的人是自己。
直到某天下午,另一位同事提醒B男,記得把那箱東西帶回家,結果B男說你們分一分拿回去吧!因為家裡冰箱都滿了,他也懶得載回去。
殊不知,因為如此就引爆那位A女的不滿,「為什麼我沒有,為什麼我沒有,為什麼我沒有!」「因為你那天休假」「所以你們故意的吧,趁我休假才拿!」
連主管都和她說明,不是每個人都有,那也是那位B男的東西,人家要給誰就給誰不是嗎?她完全聽不進去,唯一只知道她沒有拿到! 接下來的日子,又開始刁難那位B男,任何一件事都有她的話說,大家心知肚明,因為她沒拿到。
我內心實在很想回她,你哪裡來的自信心,每天想著刁難和針對B男,憑什麼認為人家會給你東西,這說出來都不覺得丟人嗎?
職場上千奇百怪的人都有,但凡事都不能虧又愛計較,不刁難別人又過不去的同事,我還真是大開眼界,但她卻真實在我的現實環境裡。
如果無法退一步海闊天空,至少不要處處針對。
如果無法做到對人大方,至少不要斤斤較較。
如果無法以禮相待,至少不要欺凌別人。
【職場上,好好相處很難嗎?】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