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永遠不要挑戰人性的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生自己外遇還訴諸法律誣告我逼我離婚,他真的沒救了...我看了一本談外遇心理的書,他們根本就是蓄意犯罪...
當一個人有憂鬱症、極度自卑、討好他人、在關係裡自我已經嚴重的被否定踐踏到完全虛弱無力而讓自己長期處於被虐狀態無法解脫,那麼願意站出來訴諸法律行動,那股憤怒可以讓一個人產生力量,例如已經家暴等級的,那用憤怒訴諸法律公義嚴懲逼迫者,用這歷程讓自己站起來,那訴諸法律就會是一個有益身心的歷程。
然而如果一個人的內在自我已經很強大,例如外遇後的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要報復要提告,那就表示你的自我是強大的,又或者你們原本的夫妻關係其實沒那麼糟,那我就會強烈鼓勵,先消化自己的憤怒,朝自我提升,並將關係轉向和平友好的方向。
永遠不要挑戰人性的惡,一旦控告對方,就是在挑起對方強烈的防禦機制,可能原本他還沒當你是敵人,但因為想要教訓對方的衝動,而讓對方整個防禦機制也啟動,你以為你很兇嗎?我比你更兇,怎樣?人性的糟糕惡劣是無底線的,不要掉入惡的向下螺旋中。
寫這麼多提升大愛文,不要以為我就是個天使,天生溫良恭儉讓,我之所以會選擇朝提升自己內在的道路,不是因為這條路比較高尚,只是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想要快樂,沒有更好的路,甚至其實這是唯一的路,要時間到了,真的沒有選擇了,人才會甘願走,因為某種程度這是自我找砸,誰願意站著一直被挨打而不出手呢?只有純粹當練功的人才會有這種興致。
大部分發生外遇事件的人,都極度渴望知道答案,因此我們會開始大量閱讀找尋各種專家命理師宗教家律師法師心理師....,我們就是想要知道到底怎麼了,他真的不愛我了嗎?為何他變成一個我根本不認識的人呢?天啊,這才是他的真面目嗎?
所有專家跟你講的都是真的,他不愛你、他暴力、你們前世是冤親債主、他從小自卑缺愛幼稚鬼、他找到真愛了你放了他吧、他被鬼附身、你業障太多、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他就是心存僥倖吃定你OOXX......什麼,你之前的文章都不是這樣說啊?
因為,在這個物質宇宙的世界裡,唯一真相,只有相由心生,所有專家說的都是真的,那是他心中的真實,包括我,我也只是在說我心中的真實,因此你可以看到針對同一個事件,卻可以有千百種完全不同善惡兩極的看法,我們身處於這樣的世界裡,充滿矛盾,但看似對立的觀點其實並不對立,因為他們都同時存在的,我從哪個角度看,就會看見某個角度與層次的世界,然後人就會活在這樣的世界裡,其實我們雖然看起來身體上處於同一個世界,我們共同擁有這個物質宇宙,但其實我們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這共有的物質世界只是我們共有的遊戲場,玩各種競爭掠奪與創造的遊戲。
一個人如果從小就被教導要競爭要贏否則就一文不值,那發生在他身上所有的事情,他都會詮釋成競爭行為,那麼他就會活在只有輸贏的世界,如果被教導整個宇宙都在愛你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是安全的,那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他都會詮釋成自己是被愛的,就算不是被人愛也是被天父愛或被宇宙合一愛,那麼他就會活在友善的世界裡,如果有一天,這兩個人遇到了,競爭心態的人會覺得另一個人是妄想狂,假惺惺其實根本就是想跟他爭,故意裝善良,另一個人,就會想這個人不喜歡我沒關係,反正天父或宇宙合一很愛我。
如果很懂得計算的人,應該很容易就可以想到,如果這世界就是你想的那樣,那當然就想好的,然後就活在好的爽的世界裡啊?是的,我也是這麼想,但當然沒有這麼爽的事情,我們是被從小教導要競爭贏過別人才能活下去的人,什麼,妳爸媽不是這樣教你?沒關係,整個教育體系都是這樣教,無一倖免。
確實我們存在著想告死對方,虐待、報復、看他們不得好死的心理狀態,這些就是我們內心很真實的部分,但,這不是全部的我們,我們的目光放在哪裡,哪裡就被強化,是的,這世界存在著所謂的相對的惡,如果你不想活在惡的世界裡,並不是厭惡「惡」,而是轉移你的目光,甚至你連相信都不必,自我催眠是沒用的,人性中的惡是會被激發與強化的,同樣的人性中的善也是,關係中的恨與愛也是同樣道理,你要強化激發哪一個,都操之在我們自己。
那他到底有多壞?他到底愛不愛我呢?當我們成功的轉移目光(不是假裝轉移但根本是偷瞄回去),答案就不一樣了。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永生戰》全台新片票房冠軍!無限生命的秘密 殘酷死亡與殺戮 挑戰人類道德極限永生戰 人類面臨短暫即逝的生命產生恐懼而起了貪念,於是研發了永生人,其實原理就像是複製人。但複製人,真的是人嗎?這項實驗是否會讓生命變得不再有意義甚至失去價值呢? 《永生戰》並非完全歸類為商業科幻動作電影,以更深入的角度來說,這是一部探討生命與死亡的道德之作,有著大量文戲與討論生命意義的片段,反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13
人生是自己的,不要幻想有捷徑,或是誰能保證給你永保安康我不會跟你說「我是為你好」,因為,人生和生活都是你的。 我不會告訴你「你的人生應該要如何做」,因為,這是你要自己思考並決定的。 我不會把你的人生當成我生命的重心,因為,那是一種病態的假性親密。 我不會要你聽從我,要你照著我的期待做決定,因為,那是控制,更是支配和操....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3-20
《排球少年!!》─致永遠的挑戰者們 今天的你是什麼樣的人呢?讓我們來證明‧‧‧‧‧‧排球很有趣吧。 終於拿到了,最後一集的單行本。即便已經在《JUMP》連載最終回時看過了,但拿到單行本的雀躍依舊不減,然而這本單行本同時也讓我再次意識到陪伴了我八年多的《ハイキュー!!》真的完結了。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02-21
《夏日大作戰》:最重要的是永遠不要放棄 若說到屬於炎炎暑假的電影,我相信一定有不少人心中的答案和我一樣,就是這部在動畫影史上創下經典的《夏日大作戰》。  《夏日大作戰》(英文:Summer War),上映於2009年,由執導《跳躍吧!時空少女!》、《狼的孩子雨和雪》的「動畫大師」細田守擔任導演,人物設計為經典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人物設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12-23
再好的老闆,都不要挑戰他的極限!職場生存,切忌天真!疫情之下,好多公司紛紛展開裁員或組織調整,上週才剛跟朋友聊我們公司今年很佛心的沒有做任何裁員或是大幅度的變動,沒想到隔週就聽到整個公司地動山搖的人事變動,從公告當天到現在過了幾天,都還遲遲無法回神,覺得像在看一場驚悚電影,驚心動魄!同時也在職場上又上了一課!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20-12-02
永遠不要忘記一個對你有恩的人永遠不要忘記一個對你有恩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izi
2020-04-02
動機為先:流量的起點永遠來自人性/陳顯立拚價格便宜、或是服務好壞,都已經是枝微末節了;如果你能在前端就觀察到消費者的喜惡、以及在意的重點,才能把資源做最有效的分配。銷售轉換前、中、後的用戶行為旅程才是關鍵;形塑內容場景,引導用戶互動,才是營收成長最重要的佈局。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