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大H:指數革命:巴菲特認證!未來真正能獲利的最佳投資法

2020/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對於選股沒有把握,也沒有信心選到好的主動型基金,那換個角度思考,來了解指數投資吧,當一位出色的主動型基金經理人,跟你說指數型投資以後是顯學,別再繼續投資主動型基金時你心中的想法是什麼?

書摘

指數革命這一本書,首先敘述了作者一開始的投資歷程,作者從最早期華爾街還在紙本交易時就開始經理人生涯,一開始主動式基金為王道的時代而逐漸地股票進入效率市場,經理人已經無法透過持續的透過資訊落差而獲利。這本書前半部分,從敘述作者的背景帶入了最初的指數型基金是如何成形的,你知道第一檔指數基金募集的資金連當初的預期8%都不到嗎?但是到了2015年時指數型投資工具已經在市場中佔了30%的資產規模。
✦十大選指數化投資的理由
1.投資效益難以超越市場
2.指數型基金效益較主動型基金來的高
3.交易成本的壓縮
4.指數投資可以較簡單的擬定自己的投資策略
5.交易成本較低,台灣ETF交易稅千分之1、債券型免徵
6.較低的週轉率減少換股成本
7.分散風險
8.避免基金管理人的決策風險,因為經理人也是人,只要是人都會犯錯
9.股市交易常常會被市場所驅動,短期看的是價格,長期的指數投資看的是價值
10.留下更多時間,好好去生活吧

短評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精彩,你可以從中看到共同基金的發展史,一般來說基金要長期的超越大盤難度是有的,書中也舉出了,試圖想要超越大盤績效,幾乎是白費力氣,閱讀到了這邊給許多求明牌、求消息、求群組的朋友一個忠告,如果手上握有大量資金的基金經理人,都很難超越大盤了,那你為何不好好的做指數行投資就好,有人說指數投資泡沫化,但是你是否有想過如果透過基金投資也會泡沫化,但是選個股是否會成為82法則中的80%的輸家呢?。指數投資是最適合我自己投資哲學的方式,專注本業、簡單投資、好好生活,大h不確定這些是否會適合你,但我覺得不熟悉指數投資的你,可以把這本書當成一個敲門磚,開始入門了解。
評分:7/10
關鍵密碼: 指數革命 / 作者:Charles D. Ellis / 取得本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我的粉專按讚支持我,也可以到部落格看更多的理財資訊分享喔!!!
作者介紹:
大家好我是大H,從一開始的短線投機者,到現在轉化為價值投資者,主要專注於閱讀商業與理財領域書籍與財經資訊,透過不同的資訊分享,希望讀者們有一天能真正的走向自己的財富自由之路。
大H的部落格:https://www.dahnote.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K會員
689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