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痛苦而感受他人的痛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的人,你會說他「細心」呢?我常常得到類似細心、貼心、心思縝密...這類的評價。我想是長久以來的小心翼翼,打磨出來的能力,該說是夥伴帶來的另類好處嗎?
縝密的網子,是安全也是隔閡
在有夥伴之前,我就是相對細心的人了。甚至被家人說上輩子是不是日本人,怎麼這麼龜毛。日本人那種不過問對方細節的相處方式,對我來說是很自在的。反倒是台灣人常常問出讓我想回答:「關你屁事。」的問題,外加翻個白眼。好在(?)因為一臉兇惡,沒被問太多,通常是聽到別人被問。
有了夥伴之後,出去都是自己一間房間,萬一是住在共用浴室的地方,我腦中就充滿SOP。像是,夥伴要藏在哪,萬一有人進房間才不會發現、要幾點去洗澡比較不會遇到人、萬一會遇到人我要怎麼把自己包好而不被發現真相、要帶吹風機才不用在開放場地吹頭髮、吹風機的電壓要看好...等等。說真的挺累的,所以我喜歡自己旅行或是跟家人旅行,不用管這麼多。
但好處是,當我知道這個人可能要做什麼的時候,我會想好後面所有可能的步驟或協助。例如,如果今天住的民宿有廚房,而我和旅伴也有要自己煮食物的話,我如果不是大廚,身為二廚就會想好等等需要哪些東西,全部都拿出來。如果前一天有採買,大概知道會煮什麼,我會拿好鍋子、油品、食材、砧板、刀子、盤子,甚至燒好熱水備用(可能要燙一些菜或是肉)。旅伴基本上只要走進廚房,開火。有時我會先問哪些食材要怎麼切,對方一邊煮我就一邊幫忙備料或擺盤,或是乾脆一邊洗砧板等可以先洗起來。吃完也會幫忙收拾整理,或是弄飲料喝,例如咖啡。畢竟自己沒有那麼會煮飯,弄點喝的倒是可以的。
我的工作室助理性質,大部份時候可以做得不錯,讓被協助的人能夠以最省工的方式完成一切。我也很能夠感受服務業細緻或進步的地方,觀摩學習。小至看到客戶手好像沾到東西,眼神張望,就立刻遞上衛生紙。或是準備好濕紙巾,在對方開始吃沾手的東西之前抽一張出來備用。大到在辦活動的場合,想好備案或是狀況發生的時候第一時間處理,例如一聽到麥克風段聲音斷掉半秒,馬上去拿電池充滿的遞給台上的人。
因為自己不想痛苦,也不願他人痛苦,大概是夥伴帶給我的禮物吧。
    5會員
    20內容數
    真正令人煩惱的,是沒有三千煩惱絲。 躲在假髮下的我,看起來是個正常人。 感謝假髮的掩護,他是最重要的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artn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室友,不存在於我的旅途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期關係之前的小心謹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水裡的自由與不自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法放鬆躺下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直銷的第一回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真正讓人痛苦的,是你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大多數人,考試都會失手,工作都會遇見阻礙,感情路上跌跌撞撞,會對未來感到迷茫,生活不曾善待任何人,但也很少刻意刁難。​ ​ 真正讓人痛苦的,是你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你抱怨命運對你過份刻薄,卻從不試著努力走出困境。​ ​ 所有嚴峻苛刻的考驗,都是為了淘汰弱者,這世界很殘酷,不是出眾,就是出局。​ ​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5
    請成為 別人會因為跟你分開而感到後悔的人跟一個人分開,可以因為很多原因。但分開之後,當你想起那個人時,心裡是想在見上他一面,又或者是祈禱這輩子不要在見到他。 能夠讓別人在跟你分開之後,心裡想起的都是開心的回憶,相信那個人對你來說一定很重要。 也可以在這邊套上一句"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7-18
    📚📑📝:《不合理的行為》、《旁觀他人之痛苦》| 照片創造了感性的拉近,卻理性的疏遠 「他是我們不能閉上的雙眼」 — 約翰 柏格, 美國共同基金公司領航投資創辦者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5-18
    少有人走的路:接受痛苦痛苦是因為一方面是感受到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自己所有的幻想都在現實破滅;另一方面是自己社會需要檢驗自己能力,而自己達不到要求,從而產生的種種不愉快。而面對現實最接近的解藥。
    Thumbnail
    avatar
    clau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