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快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
主管
我找到了一個月賺一年的工作!
我要離開了!
可以嗎?
答:
當然可以!
公司都會尊重妳的想法。
但請告訴我妳的考量因素,好嗎?
並且,至少要做到順利交接無誤,才能離開唷!
通常,對於員工這類的表白,彬先生都非常予以樂見,畢竟員工有優於現在的發展,於公於私都必須要給人家祝福。
在適時地評估潛在風險後(但老實講,也是說不準,但這是必要程序),彬先生通常也會衷心地表示,希望她們能夠好好在他鄉發展,也希望她們在表定時間內存到大錢,一切安好。
但是,快錢有這麼好賺嗎?!
就自己近兩年的觀察,由越南到菲律賓賭場工作的人,模式比較像老鼠會,一個帶一個。姊姊介紹妹妹、大哥介紹小弟.......而且都是年輕人。條件是:會一點中文就好!
但是從沒人提到,這樣的快錢可以賺多久?
一年、兩年、三年........
答案是沒人知道。但彬先生自己是覺得,短期內(至少五年),黃賭毒在中南半島內,還是有她興盛的誘因在。
身旁的大主管們,總是以看衰的方式提到:「反正當政府開始取締的時候,她們就會無預警失業,搞不好還會狼狽地逃回來呢?哈哈哈哈哈哈。」
每每聊到這,彬先生總是不禁地在想,在已經告知潛在風險的情況下,員工仍然選擇離開公司去菲律賓,交接有做好無爛尾,那是不是單純衷心地給予祝福就好。
然後想辦法增進自己公司的競爭力及福利,好到員工離不開,不就好了!?
典型的亞洲思維,做不好比別人好就看衰別人。重點不是放在如何讓自身進步、變得更有效益,而且阿Q心態去小看別人。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別人做不好,自己能得到什麼?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期望自己能不被洗腦,持續努力精進自己,也相信自己的判斷不被影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希望能透過簡單又輕鬆的方式,向大家分享職涯相關的感想或方向。 【2】在集思廣益下,對於職場、人生發展等相關問題能夠有所突破,獲得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越南淘金要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換與不換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及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MART原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無處不是專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