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與否!?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應該有跟大家提過,彬先生是台灣跨國公司派駐在越南的打工仔,職位跟薪水在外人看來是光鮮亮麗,但其中的苦楚只有自己清楚。但別戰我,每個行業都有自己辛苦的地方,我們應該尊重每個行業;高薪有高工時的壓力,低薪有可以選擇的家庭生活,我們應該尊重每個人不同選擇(政治正確)。
盤點一下自己的條件,過了35、單薪、有小家庭、善於盤點條件&整合資訊很快、很敢跳出舒適圈、有大型集團多年管理經驗,一切看似往好的發展,但就是說有不完的不穩定性XDDD。
但最重要的是,雖然離財富自由遠遠不夠,但有退路的情況下,還是足夠我在目前公司,有底氣可以去據以力爭,目前也勉強能夠體現自己一直都還保有的原則底線,沒有成了社畜、沒了自己。(媽的,今天才跟主管大吵一架,不敢負責任的主管,實在不用找理由刁難員工,你只要說自己不想扛責任,大家省點時間。)
會不會做事、能不能打仗,其實有點管理經驗的應該都看得出來,所以很多事都應該回到原點,事實條件是怎樣、我們就只能怎樣。所以即使據以力爭時的態度很強硬,對方不認同也不行,因為事實就是事實。目前也將重大異常處理地妥妥貼貼,也靠著這樣,公司內外口碑都不錯,獵人頭也有來找、集團內子公司也有來找,也就這樣發展,邊走邊看。目前沒有比本業CP值更高的了,我必須說實話。
老實講,離開台灣、出來越南工作之後,才知道亞洲工作是真的有夠內捲(原諒我用大陸用語),用相當低的薪水,在無限的軍備競賽後,可以請到相當優質的人才,特別是台灣。反觀在越南發展的外商,肯來越南的外商本國人,薪水都是高到哭阿!特別是日韓都是、更不用說歐美國家。
先別跟我提,因為彬先生能力不足導致拿不到工作機會、導致拿不到高薪,先別戰這個。如果要戰,我就是爛!先講先贏,我就是爛!可以停止。
我不是那麼眼高手低的人,我也是知道自己能力的極限,所以能力多少就拿多少。但已經薪水是行政院主計總處的前10%了!應該有立場出來嘴個兩句,或者用這樣的文章出來騙騙流量,可以吧XDDDDD。就是一直沒辦法安居樂業,所以才會一直想辦法增加業外收入,讓自己穩定一點,這樣的理由夠充足吧XDDD。
但事實就是,人家有國家隊的支援,有政府補助海外人員、跟越南能以國對國的角色,互相談好條件去發展雙邊貿易跟經濟業務。導致差不多條件的工廠、一樣是跨國大公司,人家的薪水就是高台灣人好幾倍,更不用提歐美母公司派來根本是爽缺。人家公司手骨也夠粗,一次性投資就是10億美金起跳,我們根本比不上。我知道這也是台灣目前的困境,這我不能要求太多。但,至少要讓人民看到,未來有機會經過掙扎後,國家有向上的機會跟希望。
而基於比較及眼紅的心態(怎樣,我就是見不得人家好XDDDDD),對於本業而言,我屬於那種會約束自己的人,會強迫自己跟他人進步並達成目標。仔細想想,應該停止這些錯誤觀念,因為公司的好、你的好,並不代表他/她覺得好。
那多出來的時間怎麼辦呢?彬先生也不想白白浪費。
就是拿來發展自己個人公司比較實際,把自己經營好,比較重要、也比較有機會回饋到自己身上,最終就是賺自己想賺的錢啦!
所以,也才導致彬先生透過很多方式,想要發展自己的副業,看哪個商業模型會比較穩定,包含供應鏈管理顧問、部落客、代買仔等等角色。老實講,現在越基於自己興趣並去拓展屬於自己能夠掌握的角色發展,好像是個正循環,也有機會越做越好。希望發展副業是值得的啦!希望啦!
也希望正在追求自己理想目標的你/妳,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啦!
他/她不會為你/妳的人生負責,你/妳把自己顧好比較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希望能透過簡單又輕鬆的方式,向大家分享職涯相關的感想或方向。 【2】在集思廣益下,對於職場、人生發展等相關問題能夠有所突破,獲得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