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菜單咖啡店

2020/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無菜單料理餐廳很夯,但你去過無菜單咖啡店嗎?
這家金華街的店,上回在門口徘徊再三沒進去,這次終於有勇氣踏進門。
聲音好聽的小姐姐立刻殷勤的送上一杯水,看著我對牆上掛的古琴感到疑惑,立刻察言觀色的解答:「這都是我們和外面合作的聯展,二樓也有,歡迎參觀」

「請問有豆單嗎」
「我們這裡是經營了30年的老店,為客人精選最好的產區豆......啪啦啪啦(下省略150字)
「請問有豆單嗎」(我又問了一次)
「我們都是根據客人的喜好,為客人準備喜歡的豆子,請問你一般都是喝單品嗎?有喜歡什麼樣的風味?可以接受酸的風味嗎?」
奇怪,為什麼這種我問A,你回答B,很有某總統候選人的風格呢。
被小姐姐好聽的聲音迷得暈暈的,隨口說了最近非洲豆喝比較多,想要喝醇厚一點了,於是被推薦了一支秘魯豆。
全店都是以Syphone沖煮,不知道為什麼,靠近永康街這邊有好幾家店都可以選擇Syphone出杯,是這樣很顯檔次嗎?
聲音好聽的小姐姐第三次過來,帶著賽風上壺請我聞豆子乾香,
「不錯,有一種豐盈果香味」
「那這樣呢,請你再聞看看」纖纖素手來回搓著上壺,手溫加熱後果然多了幾分酒香醺味,我確定是咖啡酒香,不是其他的。
一整套流程走下來,還沒喝到咖啡,儀式感卻是十足十,都讓我對這咖啡高上大超乎期待了。
盼啊盼的,咖啡終於登場,杯具來頭不小,還有一聞香杯,小姐姐深怕我這土老帽把這精品咖啡當即溶咖啡喝,還千叮萬囑的示範一次啜吸品飲的SOP。
是是是,原來我都喝錯了,趕緊照著走一輪,只是不知道是我感冒未癒還是天資駑頓,喝來喝去就喝不出什麼香蕉牛奶、橄欖、烤花生、乾燥柿子、可可、芒果、百香果、腰果露?的味道。
看來我離這天龍區的品味真的很遙遠,還是趕緊結帳走人,
價格呢,也一如無菜單餐廳的特色一樣,很高貴。店名,是法文美麗的意思,只是我的錢包就很難跟著美麗了。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