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的碎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1/07
今天收到了訂購的花材,馬上就迫不急待的開箱,
看到滿滿的美麗花朵,心情頓時又美好了起來。
又開心的盤算著,明天要來開心的來做花藝。
今天一早老公就出門去辦事情,早上變得過得很輕鬆。
出門買了一份燒餅夾蛋,加上一杯無糖豆漿。
吃完之後,開始工作,一路工作到下午時間,帶點兒出門洗澡,
再順便去了趟銀行存錢,回家之前去吃了一個臭臭鍋。
頓時覺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還真是愜意啊。
我老公在這方面跟我很不一樣。
他是一個脾氣很暴躁,也是一個沒有甚麼耐性的人。
每次出門的時候,總是要把自己搞得手忙腳亂之後,
雖然每次都會說著要提早出門,
但總是每次到了要出門的時候,東摸摸,西摸摸。
比如說,他很喜歡在出門要穿鞋的時候說:那我去洗一下襪子。
就只是因為他習慣把襪子脫下後放在鞋子內,所以每次穿鞋子的時候,
就會看到自己累積了多少沒有洗的襪子。
這個是我到現在都還不是很能看懂的一件事。
他同樣也不會把髒的衣服丟到洗衣籃,他永遠都是要洗衣服的時候,
再把衣服從衣櫃裡面拿出來。
神奇的不得了。
所以每一次要出門,不管提前多早準備出門,
他永遠都有辦法找一些事情要在出門之前弄,然後把時間搞得很緊張。
他計算時間的方式也非常會計化。
他的單位都是分鐘,我的意思是說1分鐘,2分鐘的分鐘。
比如說,一般人在約見面時間的時候,大概都會約個整數,比如說,10:15,12:30, 這類的。
我老公不是。
他會跟你約個12:03分, 10:17分,這種他認為非常精準的時間。
其實,12:03分真正到達的時間,也就是12:05, 至於那個10:17, 其實就是10:20.
但,他就是這樣奇特的人。
約見面的時間必須要如此準確,所以準備出門的時候,也是搞得自己分秒必爭。
老實說這跟我的個性相差很多。
我是屬於那種前一天晚上就會把隔天要穿的衣服就準備好的人,
所以,每次到了要出門的時候,很多時候就是我坐在一旁,看著他就像一個陀螺,忙碌地在那邊轉來轉去,但就是弄不懂他怎麼就是不可以早點準備呢,或是那些他正在做的事情,是到底有沒有必要現在一定要弄。
但,夫妻的相處之道就是很微妙。
就算有這麼多看不懂(看不慣)的事情,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不要管他。
至少,這招對我老公很管用。
就是把他放在那裏,讓他自己窮忙一頓,也不要催他,等到他回過神之後,就會自己反省的跟我說,剛剛弄太久了。
我雖然心裡早就翻白眼的翻到西伯利亞,但也絕對不會寫在臉上,通常我都只是笑笑的帶過。
你可能以為這樣子,他下次就會改善。
並沒有。
這個累績了一輩子的習慣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這個小劇場,就會在我們每天的生活裡,一次又一次的上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2月的第16天 -冬天去那裏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月的第25天,聖誕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26日倒數四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的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狗兒日常之半夜急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理科太太的維他命來看看「健康食品」與「保健食品」的差別!網紅理科太太與理科先生開發號稱「1瓶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的「太空人維他命」,透過募資平台「嘖嘖」開放民眾訂購,才短短幾天就達到募資目標,累積金額高達三千多萬。但理科太太的「太空人維他命」宣稱有「五大體感」可增強體力等用詞,是否涉及食品廣告涉及誇張易生誤解?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初步認定無違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3-02
    <我的碎碎唸—單篇>專題簡介將原來不屬於另外三個專題的單篇文章收在這裏,方面讀者的追踪。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1-23
    藍寶醫師的碎碎念讓浪子回頭,到底有多可怕~~~小時候是因為我不會念書,你們就一直討厭我好不好,做什麼都不對,連去學做工阿爸都嫌我,一直罵我笨,沒出息!撿角!我才會去跟那些朋友在一起的! 阿爸這次有比較甘願認真教我,不會像以前一樣一次教一堆,也不准我問,動不動就罵我。這次他一次一個慢慢教,還會讓我問問題,我就學會了啊!
    Thumbnail
    avatar
    外傷重症說書人
    2020-11-09
    爸媽的碎碎唸—最懷念的討厭你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想爸媽是什麼時候嗎?是第一次離家孤身到城市求學?或是下班後的冷夜裡,窩在狹小的公寓中?想念晚餐的味道、想念言談間的笑意、想念父母關心的眼神,甚至,連那煩人的碎碎唸都開始想念。 這些令人又愛又恨的碎碎唸正是了解父母的最佳機會!
    Thumbnail
    avatar
    DingDongSay 說叮咚
    2020-10-17
    菇爸的碎碎念已經不知道是下雨的第幾天 總覺得屋內空氣 有種奇特的味道 雖然開了電扇幫助通風 卻怎麼也送不走 偶爾 太陽會露臉 曬曬大地 屋內空氣的氛圍 也跟著起了微妙變化 從濕冷轉成溫熱 且又多了幾分黏膩 討厭過度熱情的艷陽 不喜歡像是忘了水龍頭般地雨水 下午趁著雨停的空檔 到唱片行隨意逛逛 總是刻意的走到二
    Thumbnail
    avatar
    菇爸
    2019-08-04
    折耳貓的碎碎念我是隻折耳貓,不用驗DNA,看我的長相就知道了,如假包換。有血統的貓,就一定享榮華富貴,請不要有這種錯誤的想法。也不知道幾歲的時候,因病被送去動物醫院,那個送我去醫院的人類一去不復返,當然也就不管我的死活了。還好動物醫院的漂亮助理小姐去幫我求來了另一個人類,說是我的新主人。好心的主人在我病好後帶我回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