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書系09】如果要實踐夢想,在某些時間點上你必須腳踏實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子書系列心得 - 記者、科技與改變世界的怪胎們:從小魚變大鯊魚,CNN前資深記者與科技大老的華麗冒險

電子書系列心得 - 記者、科技與改變世界的怪胎們:從小魚變大鯊魚,CNN前資深記者與科技大老的華麗冒險

電子書系列心得 - 記者、科技與改變世界的怪胎們:從小魚變大鯊魚,CNN前資深記者與科技大老的華麗冒險

最聰明的未必會成功,成功的是最有彈性的人。

主角也就是作者自己因為對科技有求知的慾望,

所以讓自己不斷的接觸, 甚至為科技的相關報導殺出一條血路,

深信自己【演久了就成真的道理】。


在過程中, 有許多人鼓勵他、支持他,

【想要就去要要看】 而後來也因為這個信念,

成就了她現在的模樣。


【科技雖然讓人類變得更好,卻也更極端。】


接觸過科技的起步與科技的極端,

她還想做更多的報導, 更多的故事,

這個想法也是做吸引我的, 沒有因為功成名就就選擇盲從,

即使這個想法得讓他放棄了工作10幾年的環境,

但也得以擺脫職場上的性別歧視, 自己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你沒辦法事先將這些點點滴滴串聯起來,唯有在回顧時才會明白這些點滴是如何串聯,所以你必須相信眼前的這些有朝一日會以某種形式被串聯起來。


每一件事情都不確定的時候,就表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假如你相信自己,別人說甚麼都不重要。

必須把自己沉浸在這些點點滴滴之中,相信有朝一日必能串連起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愛心,
你的每一個愛心都是對我寫作大大的鼓勵~ ❤️



我也有許多看似沒有意義的點點滴滴,

從畢業以來,

一直是想做甚麼就做甚麼的去做,

只有負擔得起學費,就去學。

有時間空檔,就去做。

期待有一天,這些點點滴滴能夠串連起未來那個我想要的人生。

15會員
37內容數
請大家友善交流~ 可以一起跟我看看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展覽體驗設計分支計畫┃展演科技趨勢洞察】展演場域如何看待AR智慧眼鏡的導入與應用--場域業者觀點筆者於今(2023)年5月份時,以顧問角色獲邀參與一場名為《AR智慧眼鏡應用需求調查座談會》的焦點團體專家座談會。該活動邀請了2家AR智慧眼鏡的系統整合開發業者以及7家應用場域業者,一起共商AR智慧眼鏡在展演場域中落地的可能性以及面臨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UX.Debugger 體驗設計除錯計畫
2023-11-25
2023 AIGC 詠唱者年會總回顧心得:技術、創作、攻防與規範一次懂|你與科技的距離 EP8.3「我因為 AI 被裁了,因為它能力比我好!那我到底還能(還要)幹嘛?」不論是開發者亦或 early adopter,乃至於耳聞 AI 的每個人可能都曾有過類似這樣的煩惱與焦慮。未來變化很快,但在現在這個當下,我們到底要意識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9-15
【催眠記錄】水晶科技傳承者U催眠執行時間:2022 SEPTEMBER|轉世遺產整合|阿卡莎紀錄調閱|地球揚升工程|遠距催眠服務
Thumbnail
avatar
趙天琳 ZHAO Tian-lin
2023-09-15
揭密矽谷性愛派對、深挖劍橋分析事件──讀前CNN科技記者回憶錄《記者、科技與改變世界的怪胎們》Laurie Segall《記者、科技與改變世界的怪胎們》真正扣問的,是科技與人性。 我認為這本書之所以好看,除了作者羅莉縝密、細緻、精彩到不行的說故事能力,最棒的部分在於,每一個採訪故事除了報導本身的議題性,更包含著羅莉對媒體、職場、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3-09-01
記者、科技與改變世界的怪胎們:從小魚變大鯊魚,CNN前資深記者與科技大老的華麗冒險這是一本充滿速度感,讓人腎上腺素上升而忍不住想一口氣看完的精彩自傳。 作者蘿莉・塞格爾過去為CNN資深記者,她在書中自述學生時期開始著迷於人物側寫,也致力於要把許多隱而未見的故事以報導的形式公諸於大眾,她費盡心力擠進了CNN的窄門,也在每一則訪問及報導中全力以赴,尤其她洞燭機先嗅到新創科技公司的潛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18
南聲讀後|《記者、科技與改變世界的怪胎們》Laurie Segall「龍蝦唯有感受到不舒服、壓力以及伴隨脫殼而來的脆弱,才能讓自己成長,並長出新殼。這種長大換殼的過程會一再重複⋯⋯(頁13)」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3-07-01
《記者、科技與改變世界的怪胎們》:矽谷的性愛派對文化與開放式關係「顛覆」一詞除了象徵矽谷之外,在我陸陸續續吞了幾顆生蠔的過程中,這才發現原來那些以程式碼創造未來的人所過的私生活,也可以套用這樣的概念。我知道有越來越多人用微劑量和啟靈藥來試驗提升生產力,如今似乎連「人際關係」的試驗都出現了。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3-06-27
科技x商業│強調沒有要取代微軟?從Framing Strategy來看 Canva記者會!去年 Eddy曾寫了一篇文章<商業觀察|臉書為何需改名叫 Meta?背後有哪些涵義和潛在挑戰?|方格子 vocus>,獲得數位時代、科技報橘等媒體轉載。前段時間同樣看了 Canva記者會深有感觸,因此這次一樣將以賦名角度出發,來聊一聊 Canva的記者會!
Thumbnail
avatar
Eddy 的科技加速器
2022-10-23
[藝文評論]金嗓電腦科技公司SUPER SONG 500伴唱機媒體發表記者會​ 許多人都很愛唱歌,大部分的人把唱歌電視為娛樂,但是也有人想由唱歌進入藝能界。不管如何,一台好的伴唱機能把歌曲的境界給襯托出來,這就是應證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道理。居於伴唱機領導品牌的金嗓電腦科技公司,自西元一九九三年從中壢工業區環北路成立以來,每年投入上千萬經費研發新型伴唱機。去年研發成功,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