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和舊品差在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賣的好好的產品說更新就更新,這在保養品很常見。也就是說同樣的產品只因為添加新的成份,多了一個功效價格就調漲。每次在問銷售人員新品和原來的差在那時?就會出現以下話術:
顧客:新的和舊的有什麼不同?
銷售人員:
1.成份更新了,說明新成份。2.包裝也不一樣,新的比較好看。
3.吸收速度也不同,比較好吸收。4.分子變小了,比較好擦有潤澤。
5.有新的功效。6.有新的組合。7.我變可愛了?!
。。。。。請問變可愛和新品有什麼關係?
面對新客改版商品沒多大問題,大都是主顧客不好介紹,客人只要一看變貴了,心中的不滿就會出現。所以要在客人反應前先置入答案。但,在這之前要先說服銷售人員,為什麼要改版?

先收集原商品的缺點,再重新給商品新定位

  • 收集原商品的缺點,所有商品仔細找一定有缺點
    找出缺點在新品教學放大舊品缺點(找出不要對方的理由)
    同時問銷售人員遇到時怎麼回應?(引導認同問題嚴重性)
    最後時才提出解決方案—更新商品(說出誰才是真正的愛)
  • 重新給商品新定位,新品不是舊品價格才會合理
    新品不能只接舊品有的我們都有還有新功能,這樣太薄弱,顧客會接:「當然因為也比較貴。」一定要有新品定位,新品只是延用顧客的保養習慣。像原本的保濕產品強調72小時長效保濕,新品就不能只是說保濕效果更好。要說保濕如果只有長效保濕是不夠的,要讓細胞可以持續水潤,不能單靠補水,還要讓細胞可以正常保濕,這款保濕商品就是針對現代人重保濕又怕保濕不到位的技術型保濕,結合保濕、鎖水二大功能(原有商品功效)加上雲霧技術(技術名稱)讓細胞可以自然建立保濕機制,不再只是單純補水、鎖水。
  • 商品定位一定要由原本延伸,不能換其他,像原本是保濕功能,如果多加美白和抗老,那其他美白或抗老的產品要不要賣?
  •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異議問題回應技巧—當顧客說:「是不錯,但原本就很好用而且也比較便宜。」怎麼回應?
1認同、2引導、3建議
  1. 認同話術:對啊,我們剛開始也覺得原本的就很好用了,為什麼要改?又沒比較便宜。
  2. 引導話術:我記得上次你有說感覺這瓶擦起來的保濕效果,好像沒那麼好了?顧客:對啊,剛買時很好用的說。銷售人員:我也把這個問題問公司,還懷疑是不是偷工減料?結果我們老師說我們皮膚原有保濕力會因為年紀的改變,影響細胞保濕的機制,一但失衡時,就算擦了保濕也會覺得不夠。
  3. 建議話術:尤其你看你這邊的皮膚有點脫皮,你又不喜歡擦太滋潤,就試試看?其他的客人也說喜歡現在這個。
沒多久就會聽到小姐回報,客人說真的比較好用,早就該改版~一場風暴就在無聲中消失了。
    65會員
    182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要錢 先想 拿什麼來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想吃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商品愈多 客單愈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Shopee和Amazon的差別! - 從店鋪思維轉向產品思維嗨! 我是太陽系居民,這段時間我換了一份新工作,工作內容是負責新品牌的跨境電商,操作的平台從蝦皮變成了亞馬遜,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領域,也是一個新挑戰,所以方格子這邊沉寂了一段時間在準備公司新品牌的前期作業。那今天這篇會把重點放在介紹Shopee以及Amazon對於營運新手來說有哪些差別。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1-09-26
    讀《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台灣新冠月記事,非日常下依舊存在的現實《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以一月一章的台灣新冠記事,為突然之間成為空白的一年補上記錄。 這些「沒人說的故事」輕鬆易讀,有戲劇化的轉折,也有生活的無奈,有一針見血的觀察,也有在深處伏擊的不安。新冠病毒改變了世界的日常,然而有些東西在疫情蔓延下依舊持續發生。
    Thumbnail
    avatar
    Shoé
    2021-09-25
    斧柯在我手中朽爛:寫在新年和舊年之間的夾縫裡我覺得自己永遠是一個局外人,一個居間者,一個除不盡的餘數。和憤青聊天我覺得毫無共同點,和保守的長輩爭論我又覺得他們老得早該死了。和左派站在一起我有些右,和右派站在一起我又有些左。在物理系上課,別人叫我文藝青年,但是在文學院旁聽,別人又喊我理科生。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2-03
    化妝品痘與一般痘痘差在哪?不易致痘的產品要這樣挑選這幾年在門診中常看到因為使用化妝品(彩妝品與保養品)造成痘痘粉刺的狀況,尤其是年輕女性更為常見,如果沒有找到誘發的原因,常常痘痘會治了又長,長了再治,造成無限循環。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0-12-02
    AAPL Q2 財報 – 靠著新品與在家上班需求打敗疫情的蘋果!| 科技巨頭解碼#14智慧型手機巨頭蘋果,發布了最新一季的財報。到底 iPhone SE 對於營收能創造多大的貢獻?肺炎疫情對於蘋果的營運到底是好是壞?本期科技巨頭解碼,帶你來深入了解蘋果最新的營運狀況。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08-04
    在海洋裡的密室和騎士度過的那一夜——讀《第17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作品集》  這次的作品集從書名、文案、成書品質到作品內容,都值得收藏,有敘述性詭計、有本格推理,更有我偏好的社會派;看書末討論,每篇各有評審支持,甚至好壞兩極......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9-09-15
    【心靈小品】那時候的我,有想過未來的我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嗎?   我問自己~~   那個時候的我,有想過未來的我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嗎?   一樣的音樂在播放,卻已是不同時空,不同心情,和不同的人事物了。   現在了悟到他是我的活佛,他活生生地走進我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飛揚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