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錢 先想 拿什麼來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櫃上的業績都是我做的,為什麼不能加薪?如果沒到我要的,那我不做了。」櫃長-芳姐開完會後對總經理說。....芳姐是元老級銷售人員,從大品牌過來,芳姐最喜歡說她在大品牌時一個月可以做30萬以上。上任後芳姐櫃上從沒出現30萬業績,業績一直沒達標過。芳姐認為底薪太低,就算領到奬金也沒多少,才要求加底薪。這一加就要五千老闆實在無法答應。

總經理在會議中問要不要給芳姐加薪?

業務認為沒有道理業績沒達成還要求加薪,卻又考量如果她不做,馬上就少業績,要老闆是不是多少加一點,先留住人再說。
行企堅持反對加薪,對其他人無法交待。況芳姐的底薪己經是最高的,要加薪先拿三個月的達成業績來換。

「Angel妳的想法呢?要加?還是不加?」總經理看我都不說話,問話了(吔~每次業務和行企吵架我都有事?)

Angel:「就報表看芳姐賣的商品都是單一商品,客人一次買六組或十組以提高客單,可能就再也不會出現。芳姐喜歡的客人會一直叫來,買太少的客人不會要求顧客留資料,從顧客資料看購買品項就可以了解。加上現在己經六月了,最新客卡卻是四月表示新客是有狀況的,同期其他櫃己經有一百多個新客」(報表和客卡數據判斷)
「如果老闆可以接受未來業績還是一樣,甚至負成長。那就加薪吧~有人站櫃會比空櫃好。」這是我給的結論。
        本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

「Angel,芳姐做到週慶前,百貨週慶業績目標如果沒有達到60萬,一結束就要撤櫃了。妳接手這百貨櫃,行企會協助妳」總經理說完不等我回應就掛電話了~
跑去問業務:「去年週慶12天做多少業績?」
業務:「四個小姐做35萬,今年我只能給妳2個人」
很好,去年35萬,今年定60萬!!!

Angel要怎麼做?

  1. 盤點現貨備目標貨量支援前線】小品牌沒有欠貨能力,要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請行企全力支援80萬貨量,行企一度還笑說去年才35萬吔~我想的是如果沒有80最少會達到60萬的貨量,那貨就不是問題。
  2. 匯整顧客資料,分類客群管理】首四日人氣不能少,請小姐找出熟悉客邀請顧客首四日來,明確讓小姐知道call客要說什麼?顧客要買什麼?怎麼說?才會到櫃直接付錢領貨。
  3. 每日會議銷售重點,關鍵練習】開會不能只談業績目標改談如何達成?要賣那些組合商品?顧客常見問題連結銷售。當日主力商品話術與銷售技巧,顧客離開後立刻檢討修正商品銷售技巧。
  4. 隨時觀察找出目標客誘到櫃上】銷售最怕沒客人,尤其是週慶。平日上班或坐車找尋目標客群,邀請顧客來領體驗包,話術與流程在每日下班前驗收。隔日上班就會看見顧客和小姐上班,有時中午外出吃飯也能帶客人回來。

最後12天週慶目標60萬,業績達成120萬。—。

但……我最高興的是………找到小姐了:)

生平最討厭別人威脅,尤其是沒產值的人T_T

63會員
180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