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記】福岡市區吃吃懶人行(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海之中道水族館,佔地非常囂張,逛起來很不錯。
Day3 星期日(日曜日)
博多もつ鍋 やま中 赤坂店
最近的車站:赤坂
食べログ分數:3.76
價格:2000~5000
禁菸:分菸
氣氛:5,雖然金碧輝煌得有點歡樂
觀光推薦:5
語言需求:低,有英文菜單
這東西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福岡這趟最推薦的應該就是這間了。
一直以來我都有意識在避免一些浮誇的形容詞,尤其是吃得越多就越是如此,但這間內臟鍋(もつ鍋)的湯真的是好喝得莫名其妙,明明所有的配料都直接丟在鍋子裡燉煮,照理來說呈現出的風味應該會如同想像一樣,可最後燒熱燒滾了它就是能夠帶來一股超級強烈的衝擊感——我真的搞不懂這東西為什麼會這麼好喝。
我在日本吃火鍋的經驗並不多,即使在京都待了一整年也是如此;我不確定是不是全國各地的內臟鍋都是如此,但入口的瞬間真的很好奇自己是不是「京都俗」才會對肉臟鍋的味道感到如此驚艷。
那不是一個簡單的「鮮」字足以形容。
店內的幾個配菜也都很不錯,用餐當天又點了一份明太子一份漬內臟,儘管火鍋本身太過搶戲但這幾道料理也都非常出色,點了不會後悔。
值得一提的是,在傳統習慣之中內臟鍋的定位似乎是比較接近市井小吃,一般鬧區的內臟鍋店家氣氛也都比較接近居酒屋那種風格;但やま中赤坂分店在裝潢還有用餐環境上都很刻意地做出了區別,說不好我比較喜歡哪一種,不過能確定的是赤坂店擁有比較讓人安心的用餐環境,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建議是優先訂下這間。
(店裡生意非常非常好,我們是到達博多之後借用旅館的電話進行訂位的。)
對我來說是本次旅遊大驚喜的もつ鍋,明太子對於吃不習慣的人可能略腥需要注意,左下是醃製內臟小菜味道同樣有點重,點菜請務必謹慎。
Day4星期一(月曜日)
うちのたまご JR博多駅構内直売所
最近的車站:博多站
食べログ分數:3.58
價格:~1000
禁菸:是
氣氛:2,就地下街的店家。
觀光推薦:3
語言需求:低,菜單選擇就那樣。
這間好吃嗎?答案是肯定的。
但推薦程度不高的原因也很明確:你對於生蛋拌飯的執念有多少?
如果好奇這個品項、喜歡親子丼的話這間的確是挺不錯的,價位漂亮之外也可以吃到很撐(飯跟蛋是可以免費追加一份);但要說獨特性的話我自己是覺得還好,這間主要集中在CP值這方面。
甜點就普普通通了,我自己是因為想吃蛋塔才來的但必須說這蛋塔雖然風味很好,但爽度可能會比台灣肯德基蛋塔還要低。
如果只考慮生蛋拌飯的話超級推薦XD 布丁也普通。
名代ラーメン亭 博多駅地下街店
最近的車站:博多站
食べログ分數:3.58
價格:~1000
禁菸:是
氣氛:3,老派的日本拉麵店
觀光推薦:4
語言需求:好像沒有英文菜單但應該可以點好菜。
因為老派拉麵店的風格很濃厚所以推薦,至於味道我覺得跟分數基本相符,是能夠想像的範圍。
儘管這次吃的兩間分數都沒有到特別高的程度,但如果純粹考慮味道我會覺得Day2吃的めんくいや比較優秀一些,雖然也比較貴啦,但不管是哪間都比一蘭便宜太多太多了,味道也是。
不過這種店家必須確認自己能夠承受這種濃烈的豚骨臭,博多車站的地下街那氣味真的是很不可思議,對於嗅覺敏感的人來說是超級酷刑,雖然東西好吃,入喉之後也完全沒有腥臭味,但在那之前只要移動到美食街的入口附近就會聞到豚骨臭XD。
雖然看起來很油但喝起來口感真的不算糟糕,不過真的很臭XD

。後記

我很不熟福岡。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客觀存在卻又極其陌生的城市,甚至如果不是因為要陪我女友去演唱會的話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來這裡一趟,畢竟我實在是太懶惰了,即使在京都住了一年事後還是可以每年都去京都去到死這種程度;相較其他多少會讓我有些好奇的地方,九州真的就……嗯,這裡真的很大,但也實在沒有興趣。
——這種喜好跟印象果然會在踏上土地之後被改變。
福岡是個會讓台灣人感到很親切的城市。
雖然這個親切不全是正面的形容,也有一些稍微負面卻讓人親切的部分;但我想這種莫名的認同感會讓不少台灣人喜歡上在這裡的生活步調,也會很容易融入這裡的生活。
這次的福岡行有些匆促,也因為天氣還有行程有著太多的妥協,以及最重要的我本人跟九州實在不是很熟所以參考價值沒有京都系列那麼高,但如果主要出沒於市區或是飲食會選在市區的話我想還是有一定參考之處的。
在篇末附上非常陽春的福岡、鹿兒島、小倉、由布院餐廳類別整理,但這不是完全版,名單有根據我自己的喜好還有要求調整過,想要看最完整的還是自己上食べログ吧。
之後可能會針對店家寫些介紹,雖然之前拖稿整整半年但我還是想要做這件事情的哭哭。
附錄:非常懶惰的分類連結
海豹很可愛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