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絕景異星動物森林 & DJ聖誕老人電音水舞秀,2023年耶誕最夢幻景點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日本九州最具震撼力與國際級聲光技術水準的兩大亮點就在福岡!宛如置身外星絕美的繽紛森林,以及融合聖誕、DJ混音、光雕、水舞的夢幻音域,用視覺和聲音的衝擊為自己敲出今年充滿耶誕氛圍的響鐘吧。


11月底去日本出差,先走訪了大阪拜訪客戶之後,再搭新幹線到福岡參加展覽。國外出差對自己最好的犒賞,就是用晚上休息時間吃遍玩遍日本城市。在出國前,主管就跟我說「找不到福岡有什麼好玩的景點」,但我不相信福岡作為日本的觀光大城之一沒有值得逛的地方,仔細一找就找出不少吃的和逛的熱點。




吃的


先稍微講一下吃的部分,當地最盛名的特產是腸鍋(もつ鍋[なべ],一種火鍋料理,以豬牛的小腸和大腸為主要材料),我在街頭看到的價格大概都是3000日幣起跳,但分量大概是2到4人份(一個人吃應該很寂寞?)。此外福岡人好像很愛吃烤雞肉串,走到哪都看得到一家家「焼(や)き鳥(とり)」店四處林立。


暖暮拉麵

福岡另一個最有名的就是豚骨拉麵。當地拉麵的知名店家,你在網路上查得到大家大推的,家數就多到數不完,包括一幸舍、博多純情shinshin拉麵、拉麵海鳴、大砲拉麵等等。我這次旅程順路造訪的就是很有名氣的暖暮​(だんぼ)拉麵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對很多台灣人來說,日本拉麵蠻重鹹的。我去了日本幾次已很習慣那邊的拉麵鹹,鹹歸鹹,但是鹹的很好吃又香,就是台式拉麵做不出來的味道。但福岡拉麵,我必須說福岡人比我想像的還愛「重口味」。首先是這碗豚骨拉麵的豬骨味真的特濃,第一口喝下馬上感受到味蕾的衝擊,豬骨香味就像芥末一樣往鼻樑上衝,是很香濃醇的湯頭,可以想像他們要熬多久的湯才能做出這種濃味。


吃之前就要把蔥花均勻抹開,蔥花的清爽香氣會中和湯頭的重口味,吃起來很順口。麵條是中硬度有點Q,搭配湯頭剛剛好,肉片上有一圈油脂層,帶出豬肉的香氣。整碗麵我是連湯都一起喝乾。


吃飽喝足,接著要逛本文的重頭戲,福岡兩大夢幻景點!




逛的


TeamLab迷幻森林

如果你還沒聽過TeamLab就太可惜,他們是日本當紅的國際級聲光特效團隊,經手過世界一流大型光雕投影和沉浸式互動藝術展,包括《未來遊樂園 & 與花共生的動物們》、《水晶宇宙》等等。


順道一提,歌手濱崎步的音樂錄影帶<Mask(面具)>(小室哲哉譜曲)就是在TeamLab的東京星球展館實地取景拍攝的,從她的MV就能看出TeamLab製作視覺效果的功力。



這次他們在福岡PayPay巨蛋旁的BOSS E · ZO FUKUOKA百貨公司5樓內,設置「迷幻森林(TeamLab Forest)」常態展,以夜森林中綻放七彩亮光的異生物為主軸,投影出沉浸感非常深、讓人很入戲的奇幻空間,讓我逛了一小時也不想出來。順帶一提,在現場或線上購票時要選擇入場時段,每人限定逛一小時,但當晚我的入場時段比較晚,現場人數不多,所以工作人員沒有趕人,就讓我待了快兩小時,大飽眼福。



TeamLab的聲光音效和繪圖技術不是三腳貓功夫,幾乎是好萊塢等級,讓我拍攝到手機硬碟空間都不夠用,你就知道這裡有多好拍了。


看這個展要花費2200日幣(約合468台幣),想要一覽迷幻森林的絕美景像,就趕快來看以下完整版影片 (現場開放拍攝影片,但嚴禁開閃光燈喔)。



(拍攝:譯難忘)



除了奇幻森林,這個展還能看到其他互動藝術,包括花蝶之房與轉轉彩色球: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還有花舞之河: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以及 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還有光之蛋的房間,摸一摸蛋還會跟著變色: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是不是超夢幻系的?冬季來逛迷幻森林更有異世界的獨特耶誕氣氛喔。


線上購票連結(點選畫面右上角的小地球 選擇中文介面)

官網(中文介面)




博多運河城 DJ聖誕老人電音水舞趴

博多運河城主打的特色,是國際級水舞聲光秀。在中央運河廣場,約每十分鐘就有一場水舞特別演出,以國際知名的歌劇流行樂Time to Say Goodbye為背景樂,用唯美水舞交織出視覺和聽覺饗宴。



(拍攝:譯難忘)



其中還有他們自稱規模最大的鋼彈投影演出,用鋼彈對戰搭配壯觀水舞的特效震撼全場,連我身旁的女性日本人都看得驚呼連連。


(拍攝:譯難忘 / 僅拍攝前半段)



從這個月開始到聖誕節當天為止,還有一年一度、每個整點才會演出的超級大秀:DJ聖誕老人電音水舞秀。規模之大很震撼,堪比迪士尼樂園水準,非常有聖誕節的fu。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拍攝:譯難忘 / 看台區拍攝視角)


(拍攝:譯難忘 / 一樓搖滾區拍攝視角)



就算是對買衣服沒興趣的人,來這裡光是看將近一小時的這些水舞秀就飽了。難怪日本百貨公司這麼好逛啊。雖然我出差來到這裡時還沒到聖誕節,但光是看DJ聖誕老人熱力四射的演出就已經先享受聖誕的歡樂氣氛啊。



回國時的福岡機場,安檢區爆滿了人潮,報復式旅遊還旺得很,如果你想在福岡過特別的冬季耶誕,這篇介紹的兩大景點非常推薦你優先排進行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懇請在我的沙龍「外語自學大丈夫!語感王私藏祕笈」頁面按「 + 加入」鈕,追蹤新文章與討論區貼文。歡迎在沙龍頁面訂閱種子學生方案,解鎖付費文章並給我創作動力和生活支持。或順手給愛心幫助我評估文章的市場反應喔。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