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神話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
武曲王妃歛了歛眸子,「玲兒,妳說的是,妳有回和妳娘親跟我去拜訪九天玄女娘娘的時候,還是幾年前的午茶?」夏玲沒讓眼淚滴下來,悄聲說道,「去娘娘那兒的時候,我算算日子,祖哥哥應該快要再去人界找鄭姑娘了,於是我才說,說鄭姑娘對祖哥哥有意思,午茶時,我原本不想再說話的,我不是想鄭姑娘的清白受損,我只是,只是希望祖哥哥能不要這麼牽掛她」武曲王妃拍了拍夏玲的手,說道,「事情都過去這麼久了,何必再提呢?既然鄭姑娘不是個狐媚子,那未來,我也能放心了」
廉貞王殿上的屋簷,沈蔭有些不服氣地道,「武曲娘娘擺明是幫著郡主」馮妃靠向她的肩說道,「郡主會這麼做,其實我很驚訝,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個戰神,希望以後,祖小王爺別再被阻止」沈蔭和馮妃都認為,若是鄭冰和孫祖能在一起就好了,規矩是人訂的,改變一下應該也沒有什麼,沈蔭說道,「天府娘娘就不說了,太陽娘娘和皇后娘娘不知道怎麼想呢」倆人靠在一起看著落日形成的金色雲彩。
天同皇宮,公主殿,趙倩妮聽趙般若說完之後,無奈笑道,「瞧妳這麼喜歡冰兒,要是冰兒真的做了,妳會如何呢」趙般若噫了聲,「冰姊姊色誘祖哥哥?我想起那時候,說魅魔都會魅惑人,所以才讓祖哥哥去攻打魅魔,冰姊姊會失敗的吧?」趙倩妮給女兒整了整衣領,說道,「會成功的」趙般若眨了眨眼睛,趙倩妮其實並不反對鄭冰和孫祖在一起,不過,他們也只能是伯牙和鐘子期的關係了。天府王殿,郡主殿,純白的漆彩,兩團光體上,夏玲母女正說著話,「玲兒怎麼連娘也騙呢?娘是一定會幫妳的」
夏玲有些悵然地笑道,「娘,我對祖哥哥的喜歡,就像妳對爹一樣,只是,我很早就知道,我是不可以喜歡祖哥哥的,沒想到一向清心寡慾的祖哥哥,喜歡上了鄭姑娘」天府王妃無所謂地笑道,「別在意這些兒女情長了,我們玲兒要當女王啦」夏玲抿起嘴唇,對著母親說道,「娘,我一定不會讓妳跟爹失望的」仙界一年,魔界十二個月,兩年後,炎閻山,半透明的吳擎坐在羊首馬面的椅子上,回想著往事,孟冬時節,那日的冬陽熾烈。
盛棠棠搖著團扇,俯身聞著牡丹花香,吳擎癡癡地望著盛棠棠,盛棠棠發現了吳擎,搖著團扇向他走了過來,吳擎帶著滿滿的微笑,羽化成空氣。人界經過了二十年,蘇安和鄭繼坐在綠林裡的石子路上,侍衛和馬車在不遠處候著。蘇安說道「繼兒,今日為父要告訴你一些事情」鄭繼有些戒備地看著不遠處的魑魔,蘇安說道「看」蘇安設了界線在魑魔和他們父子倆中間,鄭繼訝異地看著這條界線,蘇安把法術的練習之道告訴了鄭繼,但沒將陰陽轉換的事情說出來,這些年,鄭繼勤於朝政,即使後宮佳麗幾十餘人,他還是很少在宮妃之間走動
蘇安說道「你可以多多練習,也許對治理王朝有幫助」鄭繼抿了抿唇,試著發動掌風,不過什麼動靜也沒有,蘇安決定返鄉,他將自己的身分透漏給了鄭繼知曉,鄭繼看著漸漸走遠的蘇安,默默地流下了眼淚,蘇安離開他了,鄭繼懷著些微的困惑,背著手,走向了馬車處,魑魔發出了嗚噎聲,侍衛拱手低首,鄭繼上了馬車,在侍衛放下簾子時,說了聲「擺駕御書房」侍衛答了聲是,馬車就駛移了綠林。
海域,深海,錢拱正舉行著選秀,一襲深紫色錦緞的錢拱,以銀色緞子束著髮,錢拱坐在一枚大扇貝上,兩排水母在他左右閃爍著,他正襟危坐,趙般若說道「拱哥哥,你這麼嚴肅,會嚇著佳麗的」趙般若在他身側浮著,頭上梳著飛天髻。錢拱瞅了瞅趙般若道「這是尊重,衛門給妳換的?」趙般若嗯了聲,扇貝面前是條道奇藍的海星毯,兩旁的稍小的扇貝上。
古玉、周晨、衛門、沈蔭、夏玲、鄭冰、孫祖、王將、褚亮以及蔣恩陸續入座,周晨身著礦紫色小袖,包頭以同色緞子束著,衛門身著青色曲裾,以同色緞子束著髮,沈蔭身著長春花色襦裙,梳著傾髻,以藍色小花點綴,鄭冰和孫祖身穿淺珍珠紅色曲裾,孫祖以銀色緞子束髮,鄭冰梳了凌雲髻,耳上戴著紫羅蘭色的玉石,「楮大哥和蔣大哥來啦」
錢拱站起身來招呼著,褚亮說道,「紫微王爺的大典,我怎能不來呢」褚亮將天相王殿布置得像舊時的丞相府,有時比照兵書擬著作戰方針,蔣恩笑道,「紫微王爺是新一代王爺裡,第一位選秀的,我來觀摩觀摩」眾人笑著,王將說道,「錢拱,我不知道穿什麼,就這樣來了,大家都穿得不太一樣,哈哈」錢拱欸了聲道「將兄說這是哪裡話,都是自家兄弟,人來就好」沈蔭看著鄭冰和孫祖的情侶裝,心裡也跟著他們甜絲絲的,總算是苦盡甘來了這對,她笑道「七殺王爺習慣穿盔甲,也是適合」
周晨說道「你可以找衛門問適合穿什麼呀」趙般若甜甜地說著「門哥哥,你瞧,我和晨哥哥的衣裳,還有冰姊姊和祖哥哥的衣裳」衛門真是拿這個純真的小公主沒辦法,人家那是情侶裝啊!他笑道「這兩身親子裝說盡了咱星宿族有多融洽呢」趙般若也跟著笑了,古玉和周晨哈哈大笑,孫祖靦腆地笑著,夏玲說道「般若快開始吧」趙般若哦了聲。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界史2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神對話】打開心靈的眼睛,我要帶你進入水深之處去年(2023年)的某天,跟先生Joshua起爭執,那陣子他生活處於“撞牆期“,他說他感覺不到神,也看不見神的作為,對神生氣又埋怨,我那時不希望他處於這樣的狀態,直覺式的反駁他,並為神辯護—認為仍有恩典但不一定是我們希望的方式,我當下氣他"亂"埋怨,他也覺得不被我理解,所以兩人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 Melody
    2024-02-04
    當凌晨燁燁星空劃過一顆耀眼明星 偉大佛陀的無盡智慧正閃耀著光芒為感念佛陀成道之日,遂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各佛寺都會熬煮臘八粥,施贈民眾,共同慶讚大覺世尊偉大 釋迦牟尼佛成就佛道,普天同慶佛教的誕生。更加不可思議,當年佛陀靜坐禪修的菩提樹,兩千多年來,仍屹立在印度菩提迦耶城郊,成為人們心目中覺悟的象徵,也代表佛陀證悟的真理,永生不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6
    要用什麼標準來判斷他人說的話是正不正確、有沒有道理,能不能採納接受?◎ 對於我們自身周遭的親朋好友,我要如何知道他們說的話是正確有道理的? 該如何判斷、思考 ? 有什麼標準可以對照遵循? 是依照自己的有限經驗、想法 ? 還是依據對方的身分地位、財富來接受? 後果是什麼? 是幸福還是災禍? 最重要的關鍵是在於對方的言論是否正確、有道理! 長遠有利於人!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1-15
    繪本《父母教養手冊 教出乖巧好爸媽》為什麼是我要乖乖聽話?我要把父母打造成我要的樣子!大人的世界有大人的規矩,小孩的世界也有小孩的規矩。為什麼是小孩要聽父母的?應該是父母要聽我的!唉……說真的,爸媽實在好難教!!!講都講不聽…… 以上,應該說中很多小小孩的心聲吧!只是他們說不出什麼大道理,所以他們“教養”父母的方式就是「不要!不要!」,父母講不聽就來個“哭鬧+尖叫”!!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0-03
    原獨要聞|俄羅斯「向太陽行軍」的殖民神話・西伯利亞兩種馴鹿關係對堪察加原住民來說,俄羅斯作為一個國家,首先應該正面承認過往的「殖民」事實,這一點不被承認的話,原住民和國家的關係永遠沒有起點。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9-10
    臭水溝閃耀的霓虹燈1 忌妒、渴望、恐懼、欽佩、冷漠、厭惡,滋養與壯大他們,一切的情緒都使臉龐本應清澈乾淨的微笑扭曲醜惡的扯著。
    avatar
    小火車
    2023-02-14
    亮點不夠閃耀的佳作──《記憶縫線YOUR FORMA》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記憶縫線YOUR FORMA》 作者: 菊石まれほ 出版社:台灣角川 售價:22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09-03
    關於愛閃耀的葉黃素,晶閃耀其實一直以來我沒有特別注意愛閃耀 但是近期他推出的葉黃素新產品 一直看到FB上面有人分享轉發~ 本身自己是有習慣都會固定吃葉黃素 因為眼睛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 下班的休閒娛樂也是追追劇 前陣子每天上班時打開螢幕時 眼睛都會感覺非常疲乏而且感覺眼壓很重 午休睡起來後,有時候眼壓會讓我更不舒服
    avatar
    shi amanda
    2022-07-30
    閃耀的你 Show me your Jalwa|來跳舞吧 Aaja Nachle 電影插曲在歌詞裡一直出現的Bulbul(夜鶯)在印度是一種擁有美妙歌聲的鳥兒,但是相傳這種鳥兒若被關在籠子裡就不再具有歌唱的能力。 在這首歌曲中是一種鼓勵「讓心自由、讓歌聲綻放」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2-03-09
    戀愛學生會 16 閃耀的你「與公主的再會是在12歲的八月夏天的暑假」清練推著眼睛說。 ㄧ般來說放暑假是愉快的,但是我不同於一般人。 家裡是家喻戶曉的財闊!而家人很看重我,畢竟我是家中唯一的獨生子也是家裡下一代的財闊繼承人。並且對我寄予厚望! 雖說放暑假,家人瘋狂的安排課程讓我累積經驗和知識。 其實,我有個興趣!我的興趣是攝影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