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奧斯卡系列 -《她們》 - 絕美動人的絕佳改編

2020/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一生,是由許許多多片段堆砌而成。一些微小的時刻,不論是一頓飯、一個聖誕節、心愛的人久違的返家等等,昨日的紛擾與今日的重量,終將成為我們明天的豐厚回憶。我喜歡片中帶給回憶黃潤的色澤,溫暖明亮,即便現實冷酷無情,我們或許偶爾能窩進回憶當中躲躲。
.
目標也是人生旅途上重要一環,支持我們走下去。馬區家的女孩們各個有目標、有嚮往,正如同我們每個人一樣。其實,我想多多少少都能從四位小婦人身上看見一點自己吧,一點喬的狂放不羈、一點梅格美好的憧憬、一點艾美對自己的不滿意、一點貝絲的貼心。我想這就是《小婦人》是經典的原因,就是因為它貼近我們每個人,每個人都可以是裡面的角色。
.
當然透過電影或書中文字,都能感受到創作者渴望給與女性不一樣的命運。愛情是女人的全部嗎?想是不會有人認同的,生命中或許沒有什麼是一個人的全部,只是重視程度不一。追求和認識幸福或許才是當中最重要的。藉由成長去檢視自己對於幸福的定義。寧願貧窮也要選擇真愛,追求心靈富足確實是老掉牙了,但又是如此重要。
.
當然成長也是要接受離別和不完美的。那些離開的、那些錯過的、那些還在的。喬和羅禮在山丘的那場戲,我哭了。我感受得到羅禮的痛苦,卻同時感受到喬的痛苦,她得不到他所希求的感受,同時她或許希望自己是有的。最後喬的釋懷其實我起初不太能諒解,但漸漸卻又明白,似乎只能這麼放下了,當錯過無法逆回,但那份愛改變,似乎也就只能這麼做。說是長大嗎?不得不吧。
.
我很喜歡《小婦人》這本書當中所有的一切。而關於《她們》,我喜歡的是對角色更迷人的詮釋,讓我的心更為她們傾倒;我喜歡的是各種俐落剪接當中,帶給我的娛樂和新奇感,也帶領我重新認識角色們的平凡日常;我喜歡的是每一顆美麗溫暖的鏡頭,讓每個回憶都充滿泛黃的溫度;我喜歡的是從角色口中道破的事實真相,那些對於婚姻的、對於女性的、對於生命的、對於自我的。
.
似乎每個世代都有屬於自己《小婦人》的換句話說,我很慶幸終於拜讀一百多年前撰寫出的《小婦人》,也看過由Greta詮釋的《她們》。Greta將作者的立場把玩,呈現一個虛實交構的迷人終章。給與每個角色該有的歸屬,也透過生命的點點滴滴,灌以角色成長,也在我心中燙印出了一部經典動人的美好故事。
雷彧
雷彧
我喜歡看電影,也喜歡用文字記錄自己的感受。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愛的電影帶入他人的生命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