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影評】電影孤味 Little Big Women

2020/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光說這是一部適合帶媽媽和阿嬤一起看的電影
於是阿嬤在我的慫恿下,十幾年後終於又進到戲院
電影相當精彩,我就不爆雷了
整部片用細膩的情感和運鏡呈現家族之間矛盾又無法割捨的關係
有時是情緒上的勒索、有時是叛逆包裝出來的愛
尤其是「婚姻就是要一輩子」、「過繼」等如今看來有些荒誕的觀念
卻很實在描繪出早年台灣社會的種種無奈
自從《俗女》之後就很喜歡謝盈萱
尤其看過黃山料的訪問,對她好感又更加深
不塊是金馬影后,眉宇之間、每個語氣和動作
任何環節都好值得進戲院觀賞
好險阿嬤和美英都很滿意
最後一幕直接爆哭
這是一部很容易在劇裡對號入座其中一個角色的戲
關於母親、妻子、女兒、姐妹之間的愛
關於執著與放下,非常喜歡,推薦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