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推薦】盤點四部我近期加入人生必看清單的電影/影集(無雷)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自己最喜歡、刻畫在心裡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我不是一個看過很多電影的人、更稱不上專業的影評,但我認為所有電影、影集都是給普通人看的,就像你我,透過電影看到更多不同視角的價值觀。
所以以下為各位帶來的,是我這個普通人對一些近期被我加進人生必看清單的電影、影集的想法。剩下的也許哪天我會把它寫一寫也說不定。
歡迎和所有我一樣陷入劇荒的人參考這份清單,今天將會有四部我覺得真的很值得看的影視作品。

影集——二十五,二十一

스물다섯 스물하나 Twenty-Five, Twenty-One
你曾說你往後不論甚麼時刻都不會幸福,我不贊同那句話。時代讓你得拋棄一切,但怎麼能連幸福都拋棄。
我本人平常不怎麼喜歡韓劇,比起浪漫又總是以慢動作播放的愛情故事,細膩而平凡的劇情更為吸引我。不過,二十五,二十一完全打破了我對韓劇的刻板印象。
太梁高中的五個人在能被輕易奪走一切的時代珍惜著彼此,年輕又理直氣壯的認為一切會是永遠,在跌跌撞撞的過程中學會成熟。男主角白易辰是家道中落的富二代,在和家人分散的情況下來到了懷抱著擊劍夢想的女主角羅希度所住的小區,兩人在一個平凡的早晨相遇,成為約定要帶給彼此幸福的存在。
「那年,他25歲、她21歲,他們相愛的不顧一切。」
二十五,二十一是我最愛的韓劇,它訴說著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不代表一切,但肯定重要到成為每個人深埋在心底的回憶。看著這群人從高中時期的初遇,一直到出社會、結婚,雖然大家都說初戀不會有結果,但正是因為這段正值青春的美好時期,讓彼此體驗了最真誠的愛,初戀才會在每個人心底佔有如此重要的一席之地;無論他們的結局如何,這段關係永遠重要,也會一直一直深深的影響對方一輩子。如同主題曲「Your existence」說得一樣,這段關係在名為你的星球之下,世界看起來特別明亮。
我看完這部劇以後一直遲遲無法從結局中走出來,狂聽主題曲,我相信很多觀眾也和我一樣,因為是最特別的關係,所以總是希望他們有好的結局,但也許正因為人生無常,才造就了如此特殊又令人心碎的一切。
整體來說,「二十五,二十一」完美的詮釋了一段關係中帶給兩人的感動和遺憾,非常值得觀賞。
強烈推薦所有看完劇的人看這個MV,他會讓你知道其實你還沒走出這個結局。

電影——史賓賽

Spencer
'Here, there is only one tense. There is no future. The past and the present are the same thing.'
從電影開場的氛圍就讓人感受到這絕對不是一個有完美結局的童話故事。
背景從英國皇室的聖誕節開始,描述黛安娜在被僕人、狗仔的監視下,面對查爾斯往子的婚外情,患上暴食症、心靈逐漸崩潰的過程。
她就像被關在用鑽石和黃金製成的牢籠裡的鳥一樣,她是國家的王妃,她的衣著是標竿、一輩子的食物都由僕人精心挑選規劃。在王宮裡,她只能服從傳統,安靜的接受一切。
整部電影利用驚悚又有點刺耳的配樂將氛圍拉到高點,黛安娜在餐廳將珍珠吞下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她扭曲的將彈珠大小的珍珠一口一口吞下,就像她一直在做的,服從、忍耐。Kristen呈現的黛安娜顯得有些稚氣、畏縮,她是位慈祥的母親,但脆弱到彷彿一碰就碎。
這種類型的電影不是我平常的喜好,但它之所以能進入到這個榜單裡是因為實在太震撼了,無論是劇情節奏、氣氛呈現和演員的演技都精準的呈現了何謂緊繃,看完以後會處於一個驚嚇但又很滿足的狀態。

影集——六人行

Friends
歡迎來到這個真實的世界,它可能糟透了,但我相信你還是會愛上它的!
身為一個愛看情境劇的人,如果說摩登家庭是親情中最具代表性的、荒唐分局是最好笑的,那麼六人行肯定就是一切中的經典。
對我來說,情境劇最迷人之處在於觀眾能實際上看著演員和角色一起長大,劇情加上時間的堆疊帶給觀眾更多的情感連結。鮮明的角色個性、幽默中不忘寓意,獨自一人吃飯時打開六人行總是讓心裡多了一份溫暖。
六個來自各地的陌生人因緣際會認識,就這樣陪伴彼此到對方結婚生子,成為比家人還重要的存在,這部陪伴了觀眾十年之久的電視劇在完結二十年之後依然是每個世代必看的一齣劇,我還記得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有多捨不得。
在劇情安排上,每個角色之間的複雜關係和成長都讓他們更緊密,伴隨著背景的笑聲,有種除了你以外還有一起人跟你一起分想觀看的快樂一樣。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六人行,我會說他是配飯和孤單時的最佳良伴。
每次聽這個主題曲都會讓我心情變得超級好,無論你是不是六人行的觀眾都很值得播來聽聽!

電影——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We’re all travel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day of our lives.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
説到我最愛的女演員,Rachel肯定在其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今年44歲的她演出了無數人心中的經典角色,《手扎情緣》、《辣妹過招》等紅遍大街小巷的電影都有她的參與,而這部真愛每一天,可以說是她演出的系列中我最愛的作品。
如果你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要做什麼?
年滿21歲的Tim從父親那裡得知了整個家族男性都有的神奇能力——回到過去,但比起演出炫目的科幻電影,超能力伴隨的頓悟是整部電影的精髓。回到過去的能力新奇又有趣,但若我們都毫無遺憾的活在當下,又何必需要回到過去呢?
第一次看真愛每一天的時候,我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男主角總是有些尷尬又笨拙的行動讓我根本不想認真看,但就在前幾天晚上心血來潮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我發現從不同的視角去詮釋這樣的能力後,最真實又具有力量的情感感染了整部電影,有些人可能會卡在過去的某個時空一去不回,有些人被錢財影響,一生就這樣匆匆度過,有些人更努力的體會每個時刻。
對我來說,《真愛每一天》除了感動人心,他會讓人們認真思考對「幸福」的定義,究竟每次都做了對的選擇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嗎?有順遂的人生就會幸福?
我強烈建議所有人配著熱可可和一條手帕躲在棉被裡認真看完它。
看到這裡,希望所有人在netflix上的「我的片單」又被塞的滿滿的了。在以上所有電影/影集中,我個人最愛的就是二十五,二十一(應該不難看出來),接下來也會帶給各位更多人生清單系列的文章,還敬請期待。
驚恐的土撥鼠
驚恐的土撥鼠
發現自己的部落格作業是後天要交以後,露出驚恐表情的土撥鼠 同時也是地底民族的國王,臥底在人類世界數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