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孤味"與"同學麥娜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透過金馬獎的機緣,我看了這兩部電影。孤味~劇中的家庭角色,細細闡述的無奈悲苦,對親人的關心,對親人的怨懟。似乎呈現的是我們身邊都會出現的事與物,重重敲擊了我的內心。
孤味~看見孤味電影裡淑芳阿姨的內斂情感表演,深深刻印在我的心裡,雖然不用太多台詞,仍然可以令人動容。我默默回想著劇情,想著每個情境,鋪陳出現的是人生甘苦味,雖然無奈,也有溫馨。
11月22日看完金馬獎頒獎典禮,這是我第一個想去看的電影,進到電影院,座位已滿,大家應該跟我一樣,是懷著愛而來,是有期待的。 蝦捲是台南的有名特產,也是我的最愛,代表的是南部的人情味,由劇中呈現的是家庭的凝聚與付出,看完電影,當天蝦捲立馬出現在我的餐桌上,此時覺得是在絮絮叨叨著人生,也是主角要呈現的無奈。
電影裡的歌聲,除了好聽之外,就是孤味的細膩人生,讓我好感動。雖說人生如戲,但是戲如人生,完全在我們的生活中持續登場,如何讓自己由孤味中找到你想要的味道與感覺,請慢慢尋覓,一定可以實現。
同學麥娜絲~導演也曾執導大佛普拉斯,兩部電影我都有觀賞。同學麥娜絲劇情由四個老同學之間,各自的人生情境與遭遇,串聯了劇情,出現喜怒哀樂的悲喜劇。每個角色的詮釋演技超棒,對白與情感自然流露,我覺得雖然有點反諷時事,但呈現出的發人深省,自不在話下。
當生活中遇見了生氣的事物,劇中的4位同學如何面對,一個動作,一首歌曲,代表著人性與執著,是非對錯似乎自在人心!還有油然而生的情愫久久揮之不去~想想自己生命中是否也曾經出現過,如電影中的場景呢?
自從疫情開始,就鮮少進出人多的密閉場所,如今再度踏入電影院,看了這兩部國片,感受著人生二三事,感動著親情與友情。當朋友有難,一句問候一個擁抱,都是美好的。當家人起了爭執,一個體諒與釋懷,都是美麗的。我們真的不是聖人,孰能無過,如果及時互拉一把,會少了遺憾,多了珍惜。
真的很慶幸自己看了這兩場電影,覺得要將心得抒發,留下難得的回憶。同時也要向電影工作者致敬,在不同的崗位上努力付出,將每個角色全心呈現,真的令人敬佩。 其實看電影本身就是一件樂事,懷抱著期待與好奇,看完演出,或許感動流淚,或許歡喜大笑,無非就是人生的寫照,謝謝這兩場電影帶給我的領悟。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苦茶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蘋婆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瓜樹木瓜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登高望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看了我的手機記事本,我連目標都忘了設定46歲生日的這一天,是總統大選,但是我不在意,我在意的是老天爺又給了我一題,雖然我相信人生總是有許多挑戰,但是分一點挑戰給別人我一點都不在意。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4-06-07
    我看新聞娛樂化「新聞娛樂化」這個概念,是岑建勳先生到輔大的一場演講中給我的概念。可以保證我現在的同事一定沒人認識他,同輩認識他可能也停留在香港諧星,我大學快畢業的時候,台灣有線電視開放,他成立一家「超級電視台」(Super TV),以創辦人的身份到我們大學演講,他支持電視新聞處理不應該有像電影運鏡的手法激起大家情
    Thumbnail
    avatar
    CJsister
    2024-06-01
    我看陳文茜看賈伯斯傳之感懷孫立人將軍官邸推出藝文週活動,雅鴿書苑原價99元的展示書籍,一律只要50元,利用導覽志工值勤之便,今天是第三次購買了,我迫不及待打開透明封套,開卷閱讀陳文茜女士的「只剩一個角落的繁華」,初版日期為2011年12月23日。 目次前的文字預告了本書的調性,目次果然一篇比一篇更沈重,「地球上青春的眼淚」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5-23
    我看了一本書,關於肉體與精神的一些想法人心裡想維持表面的慾望有時候甚至似乎是比肉體的慾望還強烈。這看起來像是一件匪夷所思的發現,但是當我們對人越來越理解,會領悟到這又或許其實一直都是永恆不變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老派文青
    2024-05-22
    我看到了什麼?「可憐的東西」觀後心得本片2月3日在台上映,但我一直找不到時間進戲院觀看,接著影片在奧斯卡大放異彩,各式報導及影評如雨後春筍出現,不喜歡被劇透的感覺,完全阻絕了觀看的動機,沒想到片子竟這麼快就上了Disney+串流平台了。 如同影片簡介所言,劇情涉及色情與暴力,我找了個家人皆外出的時段觀看,免得被撞見時尷尬,不過影片長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4-22
    我看【男人戀愛時】的暖男阿成,淚,噗哧噗哧得直掉原來,他也不想做討債的人呀。   總是橫衝直撞,直接讓自己去面對所有的戰鬥與苦痛,搞得傷痕纍纍。 這些,阿成都不怕。 為了愛,他,可以成為無敵鐵金剛與超人。 為了愛,他,吞下了所有的苦澀與酸楚。   他的討債方式,就是那樣鮮血淋漓,流下的,卻老是是他自己的血。 欠人家的錢,總是要還的,這道理,我們每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9-12
    我看了一部電影,叫《泰國》我看了一部電影,叫《泰國》 兩年前的今天,踏上這個國家,一待就是數個月。 感受著它的文化、生活以及熱情,好像比旅遊更貼近當地生活;卻也以一雙異國眼睛,看著俗稱微笑國度的泰國。
    Thumbnail
    avatar
    Ms.Chen
    2021-08-09
    我看《領導者的數位轉型》:打造嶄新的商業模式我看《領導者的數位轉型》:打造嶄新的商業模式 說到數位轉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這兩年,許多人的工作與生活模式都受到偌大的衝擊、影響,對各個企業來說,數位轉型不能只是紙上談兵,而是勢在必行! 但是,到底什麼是數位轉型呢?有人認為,但凡企業開始使用新科技、新技術來優化原有的商業模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5-24
    我看天橋上的魔術師的劇與原著小說關於天橋上的魔術師的劇評多又專業,實不敢再野人獻曝,倒是因為劇紅了之後,忍不住好奇拜讀了原著小說,有些心得想分享。 這部劇是近年來我會時間一到,就準時打開公共電視追的戲劇,期待著每週兩小時的時空穿越,兩個小時的實境夢遊,我不是台北人,對中華商場的印象只是個假日偶爾會去逛逛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5-11
    我看《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模式》:七情六慾,原來也是一門好生意我看《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模式》:七情六慾,原來也是一門好生意 對每個月至少要看數十本書的我來說,不知不覺中也養成了閱讀的偏好,彷彿只要翻翻幾頁內文,就能很快做出判斷:這本書,是否適合現在的自己閱讀? 所以,當四月底我在鼎泰豐旁邊的金石堂書店看到《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