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第二雙手 <第1篇>

2020/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人可以獨立一個人就能成就一份事業!每個人都會需要他人的幫助!
🎊過年期間🎊營業的早餐店,與平時上班上課營業的早餐店,有什麼不同嗎?
點餐的時候,花了十分鐘站在櫃檯前看著忙碌的五個人,其中一位是闆娘的,支援送餐(看起來其他應該都不會);
✅闆娘負責點餐倒飲料、點菜出餐;
✅一位負責烤漢堡、土司類;
✅一位煎台負責煎蛋餅、煎蛋、炸類;
✅一位則在廚房深處負責煮熱湯麵食類!
大致看上去,分配的挺到位的呀,
當時只有我一個人站在櫃檯前等待,
我疑惑著是現場的客人都是在同一個時間點餐?
還是工作人員分工的狀況哪裡出了問題?
終於,闆娘抽了空幫我點餐,
拿到號碼牌的時間是12:07,我點了一杯溫紅茶🥃、一份薯泥丹麥土司🍞,
只需將土司烤好之後煎個蛋🍳,加上薯泥🥔、生菜🥬、一片番茄🍅、淋上美乃滋,等我拿到這一份餐的時間是12:27,離開的時候,櫃檯前排了8個等待點餐的客人
過程中,我觀察著五個人的互動,沒有人因為急促而態度不佳!⛔💢
其中,闆娘的聲音稍大,或許是為了要確認所有的餐點,📣📣
也或許她手握主導大權,所以要更聚精會神的統籌所有事務!
不時的聽到「我還缺一個鮪魚蛋餅」、「蝦排堡下了嗎」、「雞塊上哦」「媽,這3號桌」、「媽,這9號桌」……,當中有位熟客與闆娘寒暄了一下「沒關係,妳慢慢來!」
闆娘回覆:「等我一下哦,過年好忙,我快瘋了!」
我看了看排著隊的8位客人,一動也不動!因為闆娘撥不出時間點餐!!
我不禁好奇著,今天雖然是過年期間🎊,但同一條街上幾間早餐店也都開始營業,並不是只有這一家早餐店有營業啊!是今天光顧的人客太多了嗎?
姑且不論是不是今天的客人太多,
平常上班上課的尖峰時段,是不是也是這樣的狀況呢?
我提著我的早餐,望著排著隊的8個人,疑惑的漫步離開!
心裡感嘆著,真是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辛苦!
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合作🤝🤝、並且培養默契💪💪!
沒有人可以獨立一個人就能成就一份事業!每個人都會需要他人的幫助!
每個人都很辛苦!每個人也都不容易啊!
#積沙能成塔第1篇
#互相與互助都很重要
#沒有人能一個人生活
#否則當初只需要一個亞當
#為什麼要有夏娃的誕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