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請大廚,讓員工在公司吃飯

2020/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拜訪一間中小傳產企業,老闆家就在公司隔壁。
老闆娘雇用了一位專職大廚,週一到週五為員工準備家常自助中飯,中午吃飯時間,員工們就從公司走過來到老闆家吃飯。
20多名員工不必到外面覓食,大廚設計營養菜單每天變換菜色,在這非常時期,也相對降低外食的感染風險。
老闆跟闆娘沒生小孩,收養了六隻被遺棄的流浪狗,除接老母親來家中同住外,對員工也如家人般的照顧。
趁老闆娘在忙,我跟一位做了18年資深員工閒聊一下,「老闆娘跟老闆都把我們當家人看待,這是在別的公司感受不到的。也許這樣說有點奇怪,但我們在這裡上班覺得很幸福。
員工中午可自行選擇自帶、在公司吃飯或外食,前一天想在公司用餐的人事先登記,讓大廚可以準備適量的食材。
大廚廚藝好,食材又新鮮健康,除非是出差有事,不然同仁們都選擇在公司吃。
11:30左右,大廚開始備餐
我問老闆娘,怎麼會想到讓員工在公司吃飯這件事?
她直說「是看了妳寫的《好感辦公室:會說故事的空間》啊!」她看到書中的例子受到啟發,多年前公司從內湖搬到桃園後,她就開始執行這個計畫至今。
我聽了心暖暖的,這麼冷門的主題,當時執意寫(感謝當時總編阿芬也看長不看短),現在看到有老闆跟進,是種說不上來的甜蜜滋味。也很感謝當時每間願意讓我寫入書中的公司,你們對員工照顧的政策,讓其他企業跟進、嘉惠許多上班族。
回來後我挖出硬碟裡2012年在半畝塘拍的員工用餐照片,再對比2020年在這間公司看到的,這讓我更深信,傳遞正面友善且可達成的訊息,時間會證明它會萌芽茁壯的。
#上班也可以是幸福的
#好老闆與好員工是相輔相成的
到中午休息時間,員工陸續從公司走過來老闆家旁邊的餐廳用餐。
櫥櫃裡有放碗筷。同仁們自取,吃完後洗好自己的碗筷並收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羚
    阿羚
    您好,我是阿羚、林黛羚!家生活的研究者。 我的Line是「@ddn4393c」,部落格是「好宅好人好生活」,FB搜尋〈林黛羚〉 以實際對話觀察與採訪,探討關於生活居住的思考,並以自己擅長的方式持續傳遞正向價值。 至今著有《在家CEO》、《後半輩子最想住的家》、《老屋綠改造》、《想住一輩子的家》等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