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就是助己,請你特別幫助平常幫過你的人!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不符:這是我準備在疫情過後想吃的早餐

大家早安!
一早就趁人少時出去採買,
其實也只是走到超商而已,
不可或缺的冰拿鐵咖啡外帶兩杯,
準備一杯給老婆,
又隨手抓了兩罐鮮奶,
再買了一些三角飯糰給孩子,
然後再去平常常去的早餐店外帶了兩個三明治,
怕他們不夠吃。
早餐店叫「草苺甜心」,
我和軒習慣叫它小草苺,
老闆和店員依舊跟我親切打招呼,
但總是聽得出來那一絲憂慮,
畢竟,
平常的早餐店總是生意興隆,
現在只剩散客外帶,
少了我們熟客的貢獻,
一定是含淚賣力撐住。
而大家都是撐住的啊!
他們和我們都一樣,
需要大家彼此幫助和鼓勵!
所以我會特別選擇熟悉或有笑容、有效率,
又配合防疫措施的店家去買外帶,
像這家早餐店就非常親切,
總是帶著笑容和顧客請安問好,
這個磨難時期是留給樂觀以對的人去修為,
你不幫和你一樣積極的人,
那要幫誰?
幫助別人,
尤其是幫助好人,
其實不也是幫助自己?
這世上有多一個好人活下去,
等於少一個成天是非不分的壞蛋,
與其跟著理盲,秀下限,被帶風向,
看小丑們兒戲,
不如好好吃頓早餐,
喝杯咖啡,
通順長遠思路,
幫助善良又懂得應變的人,
一起破關往前。
我說助人就是助己,
不必求回報,
但老天必會看到。
請響應!請響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政大新研所碩士,為自由作家,資深出版人、社群經營者與專業譯者。曾任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編輯、城邦讀書花園站長、商周出版主編並服務於格林、商業周刊與遠流,現為臉書店創辦人暨店長。關心閱讀寫作,親子教育及時事,著有《文具精靈國》童書系列(小魯),邀約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