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之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01/31
過年就這樣無風無浪的過去了,我人生第一個作為媳婦的農曆年節這個考題,算是順利過關。
其實我也不懂,為甚麼過一個年,放一個假,需要把自己搞得好像很忙的,說是放假,說放假,感覺就是虐待人。
今年是我第一次跟我爸分開過年,其實心裡面有很多的不捨。
家裡也不過就是我跟他兩個人,雖然每年過年,也不過就是我們兩個在家吃飯,但也還是有個伴。
今年要放我爸一個人吃飯這件事,讓我心裡面糾結了許久。
倒是我爸爸,他似乎看得很開。面對出嫁的女兒無法陪伴這件事,
我猜測就算心裡有不捨,但也表現得很灑脫。
然後,才剛剛過完一個年,我心裡就在盤算著,明年應該要怎麼樣簡化這一切。
而,過完年之後,一月就這樣過去了。
本來打算著2月份還要再去一趟札幌,但,莫名的一個武漢病毒,
讓我們最後決定還是乖乖地先留在台北,等到情況比較明朗之後再來安排比較好。
過年前網路沒有來的及裝好,因此過年這幾天,家裡的電視完全放假,
對我家那位老爺,簡直就是虐待。
他雖然嘴巴上面不說,但這幾天面對永遠打不開的電視,他內心都在哭泣。
新的一年的開始也有些讓人難過的事情。
雖然我不是Kobe Bryant的粉絲,但是看到他的新聞,心裡面還是覺得很難過。
我們再一次體驗到人生無常,誰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情,
珍惜眼前人,把握當下。
新年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寫作實在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早餐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之婚姻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掉重來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智英啊,做妳想做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人無法理解的農曆新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年假結束,開始還書債去年十二月中開始提早開啟春節繁盛期之後,真的看書的速度都慢下來,到今年一月進度正式暫停,過完年了,該開始好好還書債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玉
    2024-02-14
    年假最後一天/明天是開工日年假就這樣進入尾聲了,明天開始要努力用功上班。每到最後一天總是非常希望時間過慢一點,還想繼續放假著,不過總是需要面對現實,畢竟一天只有24小時。 今年年假整整放了6天,我從第一天除夕一早醒來就是吃東西,吃了一整天好久沒有這樣度過了。可以輕鬆的在家什麼事都不去想這樣的感覺真好! 初二到初四一路玩了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2-14
    年假下半場,特別像放假生活實驗 六五五 冰箱清了一半 衣服也只堆一半 天氣好了不只一半 雖然吃的店一半都開了 但在家休養生息的日子 只剩下不到一半
    avatar
    YJW
    2024-02-12
    年假前今天工作效率還不錯,一早起來就聚精會神研究,不知不覺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忘了吃午餐!!! 不過吃了幾個布朗尼,搭配加桔醬的伯爵紅茶,意外地搭。 伯爵紅茶本來就是加了佛手柑,再加朋友做的手工桔醬,口味也算一致。 因為新得了朋友送的咖啡粉,早上本來要手沖,覺得好慢喔~~ 又找出很久沒用的美式
    Thumbnail
    avatar
    誤入教育圈的阿頓
    2024-02-07
    記憶中的旅行-日本沖繩獨旅|沖繩南部知念岬公園、新原沙灘、絕美鐘乳石洞-玉泉洞、網美最愛小希臘-瀨長島、沖繩限定-暖暮拉2019/03/03~2019/03/07 Day 3 Klxxk行程一日遊:沖繩南部知念岬公園、絕美鐘乳石洞-玉泉洞、網美最愛小希臘-瀨長島 晚餐-和牛燒肉 Day 4 波上宮、孔子廟、午餐-暖暮拉麵、奧武山公園(沖繩護國神社、沖宮) Day 5 返回台灣啦! 第三天一大早一樣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2-23
    2023年假走春之宜蘭行Day2茶之鄉民宿在大同鄉泰雅路旁,四人景觀房室內是木條壁報,我最在乎的床墊是舒服的軟床,輕羽絨被和枕頭材質不輸三星級飯店,白天的行程太累了,洗好澡在床上等家人洗好澡的空檔,再去刷牙,不小心就睡著了,半夜起來上洗手間,才補刷牙。 不放心發燒的兒子,我躡手躡腳去摸他額頭,睡意太濃的我竟然不小心踢到他的腰(他睡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2-01
    年假就在耍廢放鬆之間匆匆結束了..用兩張圖片來說明我的年假 本來預定整理收納雜物斷捨離,去廟裡拜拜祈福什麼都沒做... 反而買了漫畫去電影院看灌籃高手,在家嘗試泡腳。 泡腳帶來的效用,出乎意外好!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3-01-26
    年假---好好的梳理一下自己過去的人際關係,想好之後重新再出發。這樣簡單的先思考過,開工之後才能電量滿滿穩定出發,在休完長假暫停工作之後,饒有餘裕地展開新的一年工作,不會因為耽溺休假不情願地上工。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1-18
    2022年最搖之採集_跟著巨人老師,尋找白天在樹上吸樹液的甲蟲,想陪孩子尋找甲蟲的家長千萬別錯過_bug journey森林這麼大,要去哪裡找台灣角金龜阿? 先找樹再找蟲,如果能靠自己找到甲蟲,興奮感將無可取代!
    Thumbnail
    avatar
    巨人老師/羅友徹
    2022-07-15
    弘道陪伴截肢阿公、失語阿公辦年貨彰化縣福興鄉有許多獨居或老老照顧的長輩,因著身體退化與失能後,到賣場購物辦年貨,是他們過年前最大的心願。 弘道照顧秘書帶著截肢的邱阿公到賣場添購生活用品,邱阿公說:「我是第一次進來賣場,我要買些有過年感覺的食物。」 弘道陪伴失語的粘阿公辦年貨,買了買刮鬍刀、洗面乳等日常用品。終於能夠全身清爽過好年。
    Thumbnail
    avatar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