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力響藍馬: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2020/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2/16
一早起來,天氣冷冷涼涼的,摩摩喳喳一早就騎著腳踏車到華山廢酒廠去運動,在那裡遇見美藍馬皺著眉頭在寫詞,好像很痛苦的樣子。一旁的沒力響藍馬似乎也幫不上忙的樣子。
「哎呀!美藍馬,你寫不出來就像我一樣跑跑步吧!」摩摩喳喳說:「跑跑步會促進腦部分泌多巴胺,有了多巴胺,你就會寫得出來。」
「是嗎?」美藍馬想了想,問沒力響藍馬:「怎麼樣?一起跑嗎?」
「可以嗎?」沒力響藍馬有點不好意思。
「你不重,你是我兄弟。」美藍馬很夠義氣地背著沒力響藍馬在華山廢酒廠的紅磚屋間賣力奔跑三十分鐘後,又回到小葉欖仁樹下苦思。
「怎麼樣?」摩摩喳喳問美藍馬:「有沒有感覺多巴胺多一點?」
「沒有。」美藍馬還是一臉苦相。
「也許,聽首歌活化你的鏡像神經元。」摩摩喳喳建議:「我昨天聽千杯驢說的。」
「什麼?」美藍馬問。
「以後再告訴你。」摩摩喳喳說:「 反正,你先挑首你喜歡的歌。」
「我一時想不起來。」美藍馬沒力響藍馬:「你建議什麼歌?」
「我昨天沒睡好,現在沒力想。」沒力響藍馬看來真的有氣無力。
「我來幫忙想好了!」摩摩喳喳很熱心想幫忙時,突然聽到荷花池畔有音樂聲,於是建議:「我們先一起到荷花池畔聽歌好了!」
神氣蛙唱歌
「可以!」美藍馬背著沒力響藍馬一起到荷花池邊,發現原來是神氣蛙正在練唱卡啦OK。
摩摩喳喳很開心地和著神氣蛙的歌聲一起扭腰擺臀,但美藍馬只聽了三四秒就轉頭回到欖仁樹下。
十分鐘後,摩摩喳喳開心地回到美藍馬身邊,美藍馬正在聽歌:
怎麽樣?這才叫好聽吧?」美藍馬問摩摩喳喳。
「還好啦!」摩摩喳喳未置可否,問:「你不喜歡神氣蛙的歌啊?」
「當然!」美藍馬低聲不知說了什麼。
美藍馬
「我覺得你應該和沒力一樣,昨天沒睡好吧!」摩摩喳喳說:「你先回家睡個覺,再回來吧!」
「那,你先陪沒力曬太陽,我先回家睡覺!」美藍馬同意了摩摩喳喳的提議。
「好。」摩摩喳喳對沒力露出甜蜜的笑容:「沒力,你想喝水嗎?我倒給你。」
「好!」沒力看著美藍馬走後,對喳喳說:「其實,我想試試幫美藍馬填詞,你可以幫我嗎?」
「好啊!」喳喳拿出手機,說吧:「我幫你記錄下來!」
一小時後,沒力終於認可自己填好的歌詞:
你說我軟弱,漂浮不定,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你說我的sense,
結構又解構,
其實你不懂我的view。
你說我random,
四海皆兄弟,
其實我用發脾氣,
掩藏焦慮。
怕自己不能負擔對你的嘆息,
所以不敢靠你太近,
你說要分離,
暗地裡心驚,
但願你聽見遠山的蜂鳴。
「我看不太懂耶!」喳喳告訴沒力
「所以說,你不懂我的心啊!」沒力嘆息。
嘆息的沒力
相關文章: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