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梅峰農場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要去梅峰農場,早上天還沒有亮,就走路到公車站牌,準備搭第一班公車到干城站。在等公車的時候,戴的口罩一邊的線斷掉了,於是拿出皮包裡面的另外一個備用口罩戴上。
不一會兒公車來了,車上還有另外一位乘客,路上沒有上下乘客,所以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到達干城車站。於是很順利的在6點40分,搭上了往埔里的車子。
到達埔里之後,離要搭下一班車還有一些時間,於是信步走到附近的早餐店,買個炒麵裝在悶燒罐裡面準備當中餐。買完之後走回埔里車站,再等下一班要往松崗的車時,口罩一邊的線又斷掉了。
心裡就滴咕今天到底怎麼回事,口罩的線居然連斷了兩次,是這個口罩太爛了,還是有什麼事會發生呢?於是就將上課所學的拿出來用,我看著我的念頭,胡思亂想的不是我,我本自清淨。當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完全不去理這個念頭。
你知道嗎?個性自我是一個很善變的東西,當我在社團的臉書發佈,沿路上有看到我的人,可以跟我打招呼,我會分享社團的識別證給對方時,這時剛剛所想的念頭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在梅峰農場拍了很多的照片,上傳到FB上去。接著就看到許多朋友在下面留言,說他們也非常想去,但是太晚知道這訊息了,而明天又是最後一天。有的說他們要上班,有的說他們有事情,時間上根本排不出來,所以覺得非常的懊惱。
這就讓我想到,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真的都需要因緣和合才能夠成行。
比如說今天的天氣很好,沒有狂風暴雨,我也身體健康,家中大小平安沒有事情發生,而我剛好有時間,這個要有非常多的因素湊在一起,才有今天的這個行程,這真的都是需要因緣和合才能夠達成的。
在照這張迷宮的照片的時候,就聽到旁邊的人,在指揮他的朋友,怎麼從迷宮走出來。我們人生的道路上,這個世界對我們來講就像是一座迷宮,我們怎麼樣才能夠平安的,從這個迷宮裡面走出來呢?
我們在生活上所面對的種種人、事、物,隨時都需要面臨選擇,你到底是選擇向左還是向右,這全部都由你自己決定。
這個時候的我們,應該要如何選擇呢?這時候我就想到,上課老師曾經說過,唯有提高自己的高度,你才能夠看清楚這一切。
就像此時拍照的我,站在高處的地方,才能將這個迷宮看得一覽無遺。這就驗證了老師所說的,你只有提高你自己的高度,你的生活才會過得自在。
生活就是我們的道場,人是群體的動物,不可能離群而索居。『道不在深山裡,道也不在寺廟裡,道在我們生活的日常起居。』從我們早上睜開眼開始,刷牙、洗臉,到菜市場買菜、洗衣、煮飯、出門上班、上學,坐車、開車,這一切都跟道息息相關。
而『法就是現象』,天氣的變化也是一個現象,溫度的冷熱也是一個現象,花開花落也是一個現象,日出日落也是一個現象,月圓月缺也是一個現象,生老病死也是一個現象。
只要我們還生活在這個地球上,就會有這麼多的現象。這個現象就隨時在我們生活當中出現,沒有一個人能夠逃脫這些現象,就像這個圖片裡面所寫的『道法自然』,所以法一切現成。
走在蜿蜒的林間小道,吸著清新的空氣,看著天上的藍天。走到小徑的轉角處,不知道我會碰到什麼人,我一無所知,或許連一個人都不會碰到。
這就像我們的人生旅途一樣,一路上都是未知。這未知的旅程,就好似一艘漂行在大海裡面的船隻,期待能看到燈塔的指引。真理就像是這座燈塔一樣,只要你找對了方
法,它會帶你一路平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嬤田尾迷路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穿新鞋的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台北賞紫藤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照小故事-沒有血緣的阿嬤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家屬及個案的故事。 長輩是男性個案,一開始接觸的時候都由阿嬤當溝通窗口,阿嬤狀況很好、頭腦清楚,家裡有請外籍看護工照顧阿公,這時候家屬還沒出現。 服務阿公一段時間之後(喘息服務),阿嬤因為就醫頻繁且聽不懂醫囑,所以申請居家服務陪伴就醫及排藥,因為頻繁聯絡,故與阿嬤不知不覺中變
avatar
L
2024-05-05
【知言讀書】《末代女礦工:海山煤礦,與一位社會學者對礦工阿嬤的生命考掘》《末代女礦工:海山煤礦,與一位社會學者對礦工阿嬤的生命考掘》。 作者帶著社會學的筆觸,文字溫暖而不煽情。 書裡寫的不只是上一代人的故事,同時也是寫自己,寫我們這一代人如何看待上一代人的情感與記憶。 回首自己家人的史詩,耙梳腳下土地的歷史,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的,都是有尊嚴的人,沒有誰尊誰又卑。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4-05-04
我的阿嬤教會我的事:沒人會幫你自私,而我說:但自私卻是一種選擇我的阿嬤是一個今年要九十多歲的老人,今天我想以他的孫子來談談我阿嬤的故事。 我是阿嬤自小帶大的,阿嬤對我的記憶似乎都停留在兒時記憶,對於所有的小孩都可以知道,只要照顧你的人,它就是愛你的人。 而我也是這麼想的,身為家裡唯一的長男,是人人口中的金孫,但是看似被呵護,卻實際也並非如此。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07
阿嬤ㄟ話 第三十五章賣房子 第三十六章 沒有人歡迎的劉艷方傳義似乎知道老婆的真實想法,他撫摸了程芳華稍稍乾枯的秀髮,「別想太多,妳先回家睡一覺,沒事的。」 他送程芳華回家休息後,便找了認識的仲介,「我要賣房子,越快越好不要低於700萬就好。」 那仲介也很爽快,或許是認識的熟人,他便開價800萬元私自先將三峽的房子買了下來。 「阿義,老實說你那房子不止80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05
阿嬤ㄟ話 第十五章 被整的新媳婦 第十六章 沒人接手的雞排店程芳華剛嫁進來時連話都不敢大聲說,那時候全家人都享受著她的伺候,方成德更是隨意的每天喝水用一個杯子、喝咖啡用一個杯子、喝酒又是一個杯子。 而在程芳華嫁進來之前,他從始至終只會使用一個杯子來喝所有飲品。 而他的女朋友溫妮也見樣學樣,喝完就丟三樓水槽,等程芳華洗好又再拿來用。 那時劉艷仗著自己上班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2-21
阿嬤的梅餅,入口即化、酸甜酸甜、生津止渴,古早好滋味穿梭巷弄內,遇見古早味小零嘴,淡淡的梅香與中藥香,含在口中一下子就慢慢的化開了。如果不是看到門口的介紹很容易會錯過這家店,因為外觀跟住家差不多,也沒有看到招牌 我們是第一次來,老闆說有提供試吃,喜歡再買 試吃了之後覺得跟在中醫或是中藥鋪吃過的仙楂餅味道很像,但是入口即化的感覺跟隨之而來的梅香與中藥香
Thumbnail
avatar
曾猴子
2022-11-15
那些出現在故事裡的媽媽角色(四):鎖濣城廚房女僕阿梅原創故事「蘑菇森林系列」媽媽角色介紹第四彈! 這篇要介紹的是鎖濣城廚房女僕阿梅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2-05-08
「梅酒」從阿嬤廚房的角落走進你家冰箱門邊,現在更一躍成為銀座酒吧的主角!年長的人記憶裡的「梅酒」是阿嬤在家裡釀,放在廚房角落裡的那個大玻璃甕酒。 CHOYA經典細長瓶走進你家冰箱門邊 以日本特有的果實酒立足於國際市場 釀梅酒的材料只要梅子、糖、酒和時間 【本格梅酒】 「The CHOYA銀座」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2-02-01
貧窮沒有限制超級阿嬤的智慧|島田洋七.《佐賀的超級阿嬤》除了「走路吸鐵」,阿嬤還會利用地理環境「攔」食物。阿嬤家位於河川下遊,阿嬤會在河面架一根木棒,攔住從上流漂下來的東西。攔到木片和樹枝,阿嬤會把木片和樹枝曬乾當柴燒。「這樣,河川可以保存乾淨,我們又有免費燃料,真是一舉兩得。」完完全全是回收再利用。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