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賣可憐還是可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銷售久了就會有職業病,如果這個我來賣,我會怎麼賣?
信義百貨廣場前,有一攤放了兩隻生病的狗,有一隻下半身癱瘓,坐在推車上。可能是為了讓路過的人有感,故意放著讓癱瘓的狗活動,生病的狗前腳每走一步,會因為疼痛而出現唉嚎聲短短的、悶悶的,似乎在忍耐疼痛,看見的路人雖會心疼,卻快步離開。現場播放著要大家捐錢的廣播,內容大約是南部專門在收養餵養流浪狗,現今有600隻流浪狗一個月光吃就要花很多錢,現在買食物的錢就快沒有了,請大家幫忙捐錢救救這些流浪狗,同時聲明自己是有立案合法的。
只見經過的人,連停下來都沒有。
紅綠燈對面有個小孩問媽媽:為什麼他們要把生病的狗帶出來賺錢?
在台灣很多人會賣可憐,最有名是布丁三姐弟事件,賣可憐不是不可以,人總有走不下去需要人幫的時候,但不是一直用可憐和愛心名義要顧客買單。三姐弟的事件受爭議之一,被客人發現賺來的錢拿去買名牌遊玩花掉了。布丁姐弟不懂錢是自己賺來的為什麼不能這樣用?如果你賣的是可憐,客人買的也是可憐,客人希望幫助你度過這一段,賺到的錢可以去買更好的原料或是學新的品項,而不是買名牌遊玩花掉再繼續賣可憐,世界上,沒有一家企業是只靠可憐生存的。
信義區流浪狗捐錢與其賣可憐不如賣可愛,還有效果些。
是我就會以賣可愛為主,誰不喜歡可愛呢?
我會做二件事:《狗當商品吸引客人定制會員定期捐款
  • 對來逛街的客人,大都是要轉換心情,愈是可憐的畫面,愈不會去看。如果連看都不看怎麼可能成功?所以要賣可愛,心情好了給錢就大方了。

要訣一、狗當商品吸引客人

首先準備一隻招財”狗”,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吸引小孩和有養狗的人和狗狗玩,玩狗的時候介紹這隻狗叫什麼名字、幾歲、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為什麼在這裡等,因為基本的糧食要不夠了,只要有人捐錢幫忙,就可以讓更多像牠這麼可愛的狗吃飽。

要訣二、定制會員定期捐款

當客人有捐錢的意願時,客人最想知道錢會花在哪?再介紹協會捐錢的方式有像這樣隨意捐與會員定期捐款,邀請顧客成為會員會不定期辦活動,有些客人喜歡動物卻不能養,可以來個相處一日遊。讓客人感覺不是捐錢就沒事了,動物會回報的更多,再利用社群互動效果會更好。
大概十次後,就不用出來要錢,會員的定期捐款就可以發展其他商品,以社群經營與實體活動為主,帶動口碑行銷讓客人帶客人來。以上運用的就是銷售的

吸引注意、引導認同、建立信任、顧客管理

  • 如果銷售需要一直陌生開發,就要檢討為什麼沒有回頭客?大部份的原因是強逼推銷或是客人結帳就不理,直到欠業績才想起客人,此時客人也換別的商品。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的客人忠誠度不高,因為買東西容易,沒有客情維護,自然哪家便宜就買哪家。
  • 不想一直開發新客的話,建立回頭客(會員)一定要有,再做顧客分類管理,客人才會在你欠業績時出來拿錢來買單,這是很多賣可憐商品的人從沒想過的事,否則商品差異大,就要一直找新的客人來救命。
持續讓人買單 會比賣東西難
天使銷售美學 讓生活變美好
65會員
182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銷售員男女有差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陌生人聊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說出口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客人被同事搶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交換名片要說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肯亞,使我看見。 當夢想可以實現的瞬間,要嗎?還是不要?至今,仍不清楚到底是哪個瞬間觸動了小時候的我, 但產生那個想法的瞬間,我對著媽媽說:「我也要去非洲!」。
Thumbnail
avatar
Vianne微安
2021-09-12
02/24電子報:要打針還是要賣口罩newsletter 02/24 on getting jab or selling facial musk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早安午安晚安 (三連發!),其實我覺得這幾天,強度有點太大了,但基本上我也沒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2-24
《天氣之子》觀後感 /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我還是要愛你。」高一夏天,帆高離開位在離島的家鄉,獨自一人來到東京,拮据的生活迫使他不得不找份工作,最後來到一間專門出版奇怪超自然刊物的出版社擔任寫手。不久,東京開始下起連日大雨,彷彿暗示著帆高不順遂的未來,在這座繁忙城市裡到處取材的帆高邂逅了與弟弟相依為命,不可思議的美少女陽菜,原來擁有「改變天氣」的奇妙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09
充氣加油棒 還可以 拍賣喔星期六下午 你有空嗎 有阿  怎磨了? 我想去看籃球 璞園對達欣 是喔! 那~妳是那一隊的球迷呢 我是 璞園阿 是喔 ! 為什麼是樸園呢 因為樸園在我們學校練球 裡面還有我們的學長啦 還有  我超喜歡 陳信安的 他還是好爸爸喔  ^_^ 那妳問 遠東 要不要一起去? ------ 你要不要拍照片阿
Thumbnail
avatar
所羅門
2020-07-22
人還是要回到愛的 人腦的意識是會當機的 人的情緒是會崩潰的 人的身體是會老化損壞的 遇到艱難的業力可能無法承受 但是只要有愛,都可以化解,愛是安定靈魂的場。 佛教有西方極樂世界之說,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愛,讓大家有一個地方一起共修,一起陪伴、分享,在西方極樂世界有愛的安定感,不是嗎? 而基督教一直教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0-01-01
〈如果可以選擇,要實力? 還是要學歷?〉 文字/影像創作者 史學容 專訪學容與大家不一樣的地方是,她自小就在家自學,不曾經歷過學校體系的養成教育,但這個學習背景,從不曾影響她成為文字工作者的企圖。這也引起了編輯的好奇心: 一個人的能力開發,是否唯有經由學校教育,並獲得官方文憑,才能在求職時被「認證」?
Thumbnail
avatar
ONFOTO STUDIO
2019-10-23
要進去、還是出來呢?如果可以,能不能兩個都不要:Friend Zone《限時好友》電影給了一條「通往家庭」的筆直道路,告訴我們「修煉愛情」就是為了從「朋友→戀人→家人」,然而仔細一想:潛藏在關係中的問題並沒有因此迎刃而解。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