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關於社福單位行銷方式之淺見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春過後我有一筆小小意外之財想回饋社會,原本計畫要捐款給社福團體,不過在上網做功課了一番後,最後我決定捐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愛護動物協會,為甚麼呢?

最早關於社福團體的行銷活動,是來自我在庇護工場服務的經驗,那時每年都在為「創新」的行銷計劃煩心,幾年過去再加上我自己的一些親身經歷,想跟大家聊聊我自己的看法:
  • 憐憫行銷悲情牌
    許多社福團體都很愛打悲情牌,但我自己很不愛這種方式,因為我覺得那給人負面的印象,而且常常消費者都只是一次性的捧場。就我自己來說,我也常常看到路邊很辛苦在賣水果的老先生、老太太,一時不忍心就跟他們捧場,但不幸的是幾乎每次買回家後,不是水果爛掉,就是真的很難吃,每次都有自己「被騙」的感覺,所以到後來我真的不太敢在捧場路邊的「可憐賣家」,對於「做愛心」有點怯步。
  • 品質和形象都很重要
    包裝形象常常是讓消費者願意消費的關鍵,假如購買之後又發現品質還可以,那就促成了一次不錯的消費體驗,對於回購很有幫助。但在這之前,假如包裝沒辦法吸引人家,即便品質再好,也沒有機會被消費者嚐試,那一切都是白搭...。因此,品質和形象真的是缺一不可啊。
  • 愛心不能長久
    記得我曾帶過一個庇護員工,剛到職的時候大家都會特別照顧他,後來大家逐漸習以為常、不再對他特別禮遇之後,他卻變得難以適應,反過來覺得大家怎麼對他不好。這裡我想表達的是,其實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很努力地在社會上生存,我的觀點是,我絕對會支持「很努力」付出、做出貢獻的人,不管他是不是特定對象/弱勢對象,我都會不吝於給肯定,但不要再假愛心之名,卻忽略了真正的工作本質、產品品質,努力營造正面的力量。
小小的小矮人,只要努力地舉著手,也是能被看見
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127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