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趁利空撿便宜的前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都是預期未來的價值可以高於現在,但投資人無法預知未來的情況,股市常見的是基於現狀的推論,股價正處於上漲趨勢,推測股價會繼續上漲,企業營收正在成長,推測會持續成長,一般稱是追隨趨勢。
雖無法預知未來,但依照景氣指標概略推測的方向並不會與實況差距太遠,景氣循環處於擴張的過程,股市表現不會太差,景氣處於衰退階段,股市則相對比較弱勢,因為景氣循環的時間很長,即使景氣數據是時效相對落後的指標,看到數據好轉之後還可以延續相當的時間與空間,以現狀推測未來雖不精確,概略方向還是可以符合投資所需的判斷。
在投資過程遵循數據,是很重要的投資紀律,截至目前的景氣領先指標仍然正向發展,理論上應該以正面看待股市,不過,景氣數據值得參考的理由,是它具有連續性,可以延續至未來一段時間,當經濟環境遭遇特殊事件的干擾,景氣數據的連續性可能受到破壞,以現有數據推測未來就存在相當程度的不確定性,使得投資風險升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71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風險預警的邏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經濟因素的考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濟與股市的逆向時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推測事件趨勢的參考指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解市場的恐慌程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趁熱品嚐》 《趁熱品嚐》 ✍️作者:小川糸 譯者: 陳寶蓮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09/03 📝因為地震,住在高樓的我嚇到躲到圖書館看書,圖書館也已經有不少人,餘震不斷,書架都吭咣響,我在日本現代文學的架上看見這本書,坐下來靜靜地讀,七個小故事、多道美味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4-04-03
趁展期結束前 去看橫濱鋼彈吧!好些年前看到打造一支會動、實際大小鋼彈的計畫時,就想著一定要去看。2020 年 12 月 19 日,這隻鋼彈在橫濱問世,原本很興奮著想計畫去看,沒想到疫情打亂了人們的生活,我們開始過著少社交的生活,更別說要出國了。
Thumbnail
avatar
席尼
2024-03-24
趁年輕不懂事去做的勇氣年輕時機會多,勇敢去嘗試才不會害怕。但實際行動需要更多勇氣,治安和物價也是考量。年老時才會更實際追求夢想和旅遊目標。旅遊選擇需審慎,應避免存在危險又昂貴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4-03-14
趁著台中銀大跌時進場,輕鬆獲利超10%!?你要賣了嗎!?賣與不賣的抉擇!?台中銀前些日子因為有些事情,導致股價有大跌的情況出現 但僅僅只有一天,機會是稍縱即逝 這個稍縱即逝的機會,你有把握住嗎!? 我自己是趁著大跌時趕緊進場加碼,你呢!? 銀行股在短短幾周獲利超過10% 這時候一定有許多朋友會考慮要不要賣!? 你賣的理由?你不賣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4-03-07
趁熱! 小龍提燈剛剛到來的元宵節,台灣很多縣市城鎮都有「燈會」。高雄燈會行之有年,從最早規模較小,固定在愛河邊展示,慢慢積累出口碑,曾經有幾年都累積百萬人觀賞的奇蹟,系列活動更擴張到還有「萬人提燈大遊行」之類活動,邀來不少國內外表演團體,或是開放民眾組團遊行,一晚上幾十萬人的熱鬧景象,甚至還規畫過高雄主要道路,中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4-02-25
趁 2023 新年年初,來分享,執行簡單生活的原因以及最有感的 3 項益處簡單生活對我最有感的 3 項益處 ☝️ 清爽整潔的空間,讓我思考更有條理、做事更有效率 ✌️ 省錢 👌 省時
Thumbnail
avatar
yuemachi_simplelife | 簡單生活 | Living the Simple Life
2023-01-05
趁年輕時一定要大膽做的11個抉擇寫「愛之語」和「兒童愛之語」這兩本書的作者蓋瑞.巧門又出新書了,今年四月出版熱騰騰的新書,這次是和勞克倫斯.舒勒一起寫這本書--「趁年輕時一定要大膽做的11個抉擇」,書名很吸引人吧!雖然一開始是被書名吸引,但讀完覺得真的是如書名所說--趁年輕一定要大膽做這11個抉擇。
Thumbnail
avatar
葛瑞絲的媽媽閱讀護照
2022-12-09
趁還有一點點勇氣 開始我的寫作生活我一直都想當個作家 安安靜靜的 喝一杯咖啡寫著自己的故事 沒有特別 只是一個藉由打字的管道來成為更自在的我 文字紓解 我對這世界偶爾不公平的看法 文字幫助我 既便有不好情緒也可以有另一種方法釋懷 文字讓我 即便有說不出口深深埋葬在內心的話也有機會浮現 這就是為什麼既使說不出來 也可以利用我的對於文字
Thumbnail
avatar
Miss 草原
2022-10-13
趁貓咪午睡時偷偷做的事(圖文) 這不是手機殼,本來是我放好幾個月、想不出要如何配色的草稿。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看了陳進的「野邊」,老公問我「要不要改成貓版?」,我說「會(累)死吧?」,之後決定給這作品中的島暉穿上那幅畫的台灣衫及項鍊。曾看過老照片中有富裕人家親子盛裝在洋樓陽台合照,所以想像在陽台喝茶的情景,我喜歡火車,就放在背景吧!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高校制服貓
2021-11-11
趁年輕要儘早掌握到的一種特質! 年輕時一定要儘早學習掌握到《穩定性》 最近瘋狂的在看奧運比賽 特別是林昀儒一路打到銅牌戰的過程讓我悟到一件事 不管是在運動場、職場還是投資市場最後決勝的關鍵往往就在「穩定性」 林昀儒對上德國選手奧恰洛夫相信雙方一定都是苦練上來的 但當打到四強以上時碰到的絕對都是怪物級的人才 技術、體力、反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