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平常心,讓我們活得更從容!

2020/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保笑容,用平常心的心態看待事物,讓身心更年輕,讓心胸更寬廣。
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0914/
書名:平常心 作者:植西聰
🔖抱持信念,拋卻固執
❥[心羽小練習]
信念≠執念
我們該有的是“堅定”的信念,而當這股信念變成執念時 ,
其固執往往讓我們失去了平常心,可能因此無法冷靜思考。
(執念"一詞語出佛典。就是一個"固執的念頭",不能放下,也可說是"執著”)

🔖只要常保笑容,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能從容以對
『和顏 愛語』,我實在太愛這句話了,這成為我時常提醒自己的金句,提醒自己用和顏愛語來保持平常心。
*『和顏』:沈穩的表情
*『愛語』:溫柔的話語
(出自於 佛教典籍中的《無量壽經》)
🔖越是嚴峻的情況,越要保持『笑容』
❥[心羽小練習]
遇到狀況不好時,試著讓自已呼吸轉為平順,
讓內心的心情不要這麼容易表露在面容上,
因為氣氛是會感染的,而情緒是會傳染的,
1>先接受自己的情緒接著鬆綁它、沖淡它
2>在內心告訴自己『和顏 愛語』,對自己微笑
3>接著你的面容就不會啾著一張臉,心情也會跟著維持沈靜。

🔖懷著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樣美好』的心情而活!
禪語有句:『日日是好日』。
心羽來分享自己時常鼓勵自己的一段話:
『如何讓今天過的美好,是一種讓自己生活美好的決心
我今天會過得很美好,是一種對自己的自信』

🔖不是抹殺慾望,而是善於掌控慾望
❥[心羽小練習]
每個人都有慾望,但是身為人類的我們,
要用自律來掌握我們的心與控制我們的行動力。
自由≠放縱
了解慾望本身是什麼,藉用自問自答的方式,
釐清思緒,漸漸的答案將會開始清晰~
1)想要?需要?必要?
2)為什麼?
3)假想一下當擁有後,會帶給你什麼呢?

💟 更多的創作與閱讀心得更新於FB粉絲專頁:@seeyou0914
💟 如果你喜歡我的讀讀寫寫,歡迎給我鼓勵讓我知道呦 !
💟 歡迎透過分享與交流,讓生活添加一份活力!
心羽
心羽
❣️ 心是一個人的翅膀,羽翼隨著每一次的振動而茁壯 💟 更多的創作與閱讀心得更新於FB粉絲專頁:@seeyou0914 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0914/ 💟 如果你喜歡我的讀讀寫寫,歡迎給我鼓勵讓我知道呦 ! 💟 歡迎透過分享與交流,讓生活添加一份活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