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整理了嗎?

2020/0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只是對物品大掃除,連同你的生活一起重整一下吧!
第一眼我被這本美麗的書封設計所吸引,書封好美❤
作者是繼承日本水戶德川家血脈的松平洋史子,翻開內頁一看松平家族譜,我才知到原來松平是德川家族的,接著翻回書封一看,其實書封就有德川家族的家徽。
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0914/
書籍:松平家的人生整理術 (學日本名門流傳數百年的秘訣,讓你活得更自在)
作者:松平洋史子
🔖認清空間
認清『空間』,再決定物品的量,便不會被整理追著跑,整理起來才輕鬆,心情也會跟著舒坦。
❣️心羽加入自己的小分享
整理就是整頓你的生活,能讓整理事半功倍的方式,是要找出屬於也適合你的方法,像是
1.『定型』給物品一個分類並且給予固定的空間,
『進』物品時,就能很直覺的給他們一個歸屬
『出』物品時,就能輕鬆快速地找出你所需的物品
2.『保留空白』在於取放的容易性,不要整理到塞滿滿,要讓物品之間保留空間,這樣在放物取物時,比較不容易東塞西掉的,
3.『使用頻率』使用的物品也會因為各時期而有所不同,可以訂一個時期,例如半年內,常用的東西往外頭擺些。
🔖物慾的取捨
❣️心羽加入自己的小分享
『你的物品代表你自己』,你的個人風格品味,不僅是內在的談吐內涵,從你選物可也觀察出你對物品取捨抉擇的標準。
任何事物都有其生命週期,有很多人買了喜愛的物品,卻捨不得使用,這樣就無法活躍它真正的價值,物品也就失去了活力,喜歡它,不要怕髒怕壞,我們只需要好好珍惜地使用它。
🌟以下是作者書中提到,對我是嶄新的觀念
(擷取自書中內容)
作者小學時羨慕朋友的筆盒,
祖母這樣對她說:『現在的筆盒哪裡不好呢?
妳是不是只看見事物近而已,妳要看看事物的出。』

『出』,是指到它破損之前,能不能愛惜地使用?
只看見進,會容易堆積不必要的東西,
這樣的購物,沒有想到實際用途。

『過季』,以前很常穿戴的,但後來漸漸不選它,
這樣的物就是過季了。

真正想要的東西,應該也就有為它等待的價值。
慢慢一步步地補齊那些真正對自己有價值的東西。
購物時能坦然面對覺得東西很好的心情,
這就是能發掘好東西、耐用的東西的秘訣。
敬請看重自己的感性。

人際關係猶如四季
跟誰處不好,只要當成自己現在是冬天,對方是夏天,彼此都是季節錯開了,這樣就好了,也許,總有一天季節會走到一起。
就好比我這裡冷到穿大衣了,他那裡卻穿著無袖連身裙。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南轅北轍的兩個季節去了。
那件事(影響友誼的事情),說不定就是個落在季節之外的颱風。
人會成長。
然而,自己與他人的成長速度不可能永遠維持同步,所以有時候會覺得對方不夠完美,或是難以理解。
就算彼此開始有了不協調的感覺,也沒有必要馬上切割掉與對方的聯繫。畢竟,或許某天季節又會走到一塊兒。
人際關係,猶如季節一般是會循環的。
而季節是無法掌控的,只要靜待佳音即可。
💡如果現在是谷底,就把當下當成起跑點就對了
💡比起擁有許多飾品,擁有能帶來自信的飾品更為重要
💡所謂的貧窮,是無法為了他人而付出。
質樸儉約,是『八分飽思想』,為了他人留下二分。
要當一個能隨時為了他人而行動的人,
💡如果有一樣東西能夠讓自己感到快樂,那麼對那樣東西就別用價格去衡量其價值,而是以『舒適感』去衡量價值。
💡品味時間也是豐富人生的一部分。
有些時間,只有在從容的時間內才能做到。
堆砌美好的時光,如此才會構築美好的人生。

💟 更多的創作與閱讀心得更新於FB粉絲專頁:@seeyou0914
💟 如果你喜歡我的讀讀寫寫,歡迎給我鼓勵讓我知道呦 !
💟 歡迎透過分享與交流,讓生活添加一份活力!
心羽
心羽
❣️ 心是一個人的翅膀,羽翼隨著每一次的振動而茁壯 💟 更多的創作與閱讀心得更新於FB粉絲專頁:@seeyou0914 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0914/ 💟 如果你喜歡我的讀讀寫寫,歡迎給我鼓勵讓我知道呦 ! 💟 歡迎透過分享與交流,讓生活添加一份活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