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你想給自己怎麼樣的生活提案呢?💡啟動你的Happiness project

2020/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籍:待在家裡也不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2
作者:葛瑞琴‧魯賓
2020年你想給自己怎麼樣的生活提案呢?
我會這樣問自己:
生活是讓你覺得枯燥乏味,
還是你可以從生活中各種瑣碎的細節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呢?
接著我就會從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就算是一成不變的生活,也能找到快樂的元素。
作者分享自己的方法以及她如何練習,
我想要看到的,那就是”方法“,而她有。
我稱她為生活實踐家,她用自己的生活做實驗並實踐,
重點是:玩得開心!^^
🔖把不重要的丟掉,只留下有『連結』的東西
跨年結束後,緊接著過年即將來到,知道身邊不少朋友會在這時候進行大掃除,啟動斷捨離,仿間很多書籍提到要捨得丟棄,但偏偏我就是捨不得啊,因為那都是充滿著回憶,及時人不在物還在啊,但我的空間並沒有隨著我的不捨,而堆積成山,對於整理物品,作者提到一個觀念,這也是我整理物品的方針之一:
『當我允許自己保留一件特定的東西時,就有辦法丟掉更多東西』。
沒在用的東西 ≠沒有用的東西
❣對心羽的連結有兩種形式:
✪使用: 會用到的東西。
✪回憶: 有情感的,帶來與過去美好的回憶作為連結。
例如:自製的相簿、有回憶的書信往來紀錄、
旅行買的紀念品、 親友贈送的禮物...等。
🔖行動的目的
如果有個點子讓你興奮,計畫執行起來就容易得多,你的動作也會很快。
相反的,如果你對這個點子不怎樣雀躍,執行起來會覺得索然無味,你也更可能拖拖拉拉。
🔖快樂真理:要快樂
我的第一條快樂真理是:要快樂。
我們就得思考在成長的氣氛下,思考什麼是好感覺、什麼是壞感覺、以及什麼是感覺對了。
✪快樂不是擁有更少、也不是擁有更多;快樂就是我所擁有的都是我想要的。
✪沒有適用所有人的單一法則,我必須自己判定什麼對我是對的。
🔖生活步調 (人要活得從容---不快、也不慢)
改變對生活步調的體驗。『兵法真正追求的不是速度』
🔖習慣的養成
✪每天都做比較容易,因為沒有不做的藉口
✪習慣的養成計畫,就會變得不需多加思索,就會主動性的去執行。
當你考慮東考慮西,光”考慮”這件事,你就已經花掉你的機會成本了,把事情簡單化,自然又會有條理的面對事情,才有辦法保留彈性去應對突如其來的突發事件,甚至是不請自來的意外狀況發生。
💡啟動你的Happiness project 吧!
作者提出幾個思考的方向:
⓵什麼讓你有好感覺?哪些活動讓你覺得有趣、滿足,或興致高昂?
⓶什麼讓你有壞感覺?什麼事你生活中憤怒、煩躁、無聊、困擾、焦慮的來源呢?
⓷你的生活中,有什麼讓你無法感覺對了?你但願自己能換工作、換地方住、改變家庭狀況,或改變其他環境嗎?你實現了對自己的種種期望嗎?你的生活能反映你的價值觀嗎?
⓸你有成長的氣氛的來源嗎?你生活中的哪些元素,能讓你覺得進步、學習、挑戰、改善,或是增加掌握程度的?
📝推薦葛瑞琴另一本同系列書籍,有興趣的可以點閱我的閱讀心得篇^^📚https://www.facebook.com/2590071421009267/posts/2590487014301041/?d=n

💟 更多的創作與閱讀心得更新於FB粉絲專頁:@seeyou0914
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0914/
💟 如果你喜歡我的讀讀寫寫,歡迎給我鼓勵讓我知道呦 !
💟 歡迎透過分享與交流,讓生活添加一份活力!

心羽
心羽
❣️ 心是一個人的翅膀,羽翼隨著每一次的振動而茁壯 💟 更多的創作與閱讀心得更新於FB粉絲專頁:@seeyou0914 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0914/ 💟 如果你喜歡我的讀讀寫寫,歡迎給我鼓勵讓我知道呦 ! 💟 歡迎透過分享與交流,讓生活添加一份活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