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設計舒適的家:跟著二十年經驗的室內設計師把家變舒適》:打造理想的居家環境

2020/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舒適的家:跟著二十年經驗的室內設計師把家變舒適》
一如社會文化形塑了我們的人格,居住空間與人們生活的關係也相當地緊密。光是滿足居住的基本需求還不夠,自然還有洞察與涵養的必要。意思是營造出舒適的居家環境固然要緊,但我們也應該在設計與收納的過程中,重新檢視、塑造人與空間的關係。
如果仔細觀察的話,不難發現坊間的出版市場上有許多美輪美奐的居家設計專書,但對於消費大眾來說,這些美得像型錄的書籍卻不夠實用。道理很簡單,因為這些書籍美則美矣,卻難以貼近一般社會大眾的需求與生活風格。
所以,我聽到芙珞菈(Flora)的大作《設計舒適的家:跟著二十年經驗的室內設計師把家變舒適》付梓出版,真的很高興!道理很簡單,因為這本書相當接地氣,可謂「字字珠璣」,不僅結合了她二十餘年從事室內設計的實務經驗,每一頁都有相當豐富的資訊。
芙珞菈(Flora)曾提到,她心目中的理想居家環境,應該是一個空間機能完整,且兼具美感、情感以及療癒力的居所。嗯,我也相當認同這樣的理念,所以也迫不及待地想要跟大家推薦這本好書
話說回來,當初我是因為推出「Vista寫作陪伴計畫」這項服務,才有機會與芙珞菈(Flora)結緣。當時,她來上我的寫作班,我們討論了很多寫作和出版的議題,在這段期間,不但讓我見識到她在室內設計領域的專業素養,也深切感受到她對於寫作的喜愛與堅持。
拜讀芙珞菈(Flora)的這本好書,不但讓我學到很多設計舒適的家的訣竅,也得以思索過往在不同城市、場域居住和停留的經驗,並投射在格放的人生縮影中。真的很高興看到她的著作順利出版,《設計舒適的家:跟著二十年經驗的室內設計師把家變舒適》誠然是一本相當實用且具有參考價值的好書,我很樂意向您推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