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 十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工的時光一下子就過了。下午時段的小吃攤生意普通,我跟老闆一邊聊天一邊做著事,夏日餘光灑在小吃攤的門簾上,形成獨特的光影。外頭的綠樹昂然而立,就好像筆直前進的士兵一樣,使我有點感傷。傍晚,我幫忙收拾煮食的器具,一邊想著待會兒該買什麼回家。騎到超市時,月亮高高懸掛天上,冰冷的色彩讓人不敢想像現在的氣溫有些燥熱,河邊吹來陣陣微風,稍微紓緩了夏天的氣息,蛙鳴聲乍然又止,彷彿等待著什麼,接著又群起歌唱;我帶著便當和一些蔬菜(以備之後在家做簡單料理),騎著車往回而去。
夜晚,我獨自靠在走廊旁的窗邊,吃著熱騰騰的菜,便當裡的米飯閃爍著曖昧的光芒;為了省電,我只開一盞小小的桌邊燈,所以走廊這邊有些幽暗,剛好可以看見手的程度,我移動著筷子,將菜、肉還有飯夾進我的嘴裡,咀嚼的時候,側耳聽著遠處發出的聲響,也許是橋的那頭,商店街還有些人車的緣故;在二樓的視野下,小鎮的黯淡中,有幾處浮現光亮的色彩,人影偶爾閃現,像移動在布幕後的影子一樣。
吃完後,我趕緊坐回書桌前,將桌前燈的亮度稍微轉大,開始琢磨起文章接續的段落,該要如何寫起;過了不知多久......,我爽快的寫下今日進度的最後一行,今日的書寫便告一段落,每次寫完今日進度的時候,總有一種想喝啤酒的快感和衝動,但是如果每天都這樣的話,大概不發胖也難(雖然我的體質也是很難發胖的那種);寫完後,將紙筆收起,便不會繼續過問,因為明日有明日的責任,完成今天的,便可以休息了,我之所以這樣告訴自己,是因為知道長篇小說有多難寫,或者說:要求規律,所以才會這樣告訴自己:不用過度,但也要達到進度,每天持之以恆,就能有所收穫,我想一步步的踏足《森林》,所以也不可操之過急……。
但最近,偶然的一些『思想』,讓我意識到,另一個自己的問題,所謂的另一個自己,恐怕是自己意識深處所產生出的另一個、自己所不認識的自己,這樣說或許有些奇怪,但至今為止我所書寫的內容,並不是全部都是自己所能理解的,其中涵蓋的部分知識,當然是意識淺層所能尋獲,但是下到深處,就會遇見另一個自己,彷彿我不曾跟他相識一樣;但其實,我知道那個自己,也許只是迴避,或是刻意的躲離,我猜想,那是我自己所無法正式面對的部份,所以才說那是另一個自己
我將我所無法具體認識的書寫部分以()來概括起來,就我的理解,它雖然像是跟過去的我的一種重合或合體,但又像是現在的書寫的插曲,所以我將這些部分先放在那,等待有一天隨著故事的發展,而能結出更多果實的一天。我雖無法預防這些分裂的產生(這些段落目前對我來講仍是分裂),但也許,總有一天,我會找出其中共同的意義,發出如協奏般的聲音……。
(待續)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嘉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森林 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森林 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森林 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森林 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森林 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森林 十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森林智者的人生最後一堂課《我可能錯了》作者原是經濟學家,為了尋找人生答案,遠赴泰國出家修行17年,體悟到人生智慧,使他能平靜面對漸凍人之苦。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5-31
森林、霧與少女之湖:一趟不凡的松蘿湖之旅 終於,我踏上了通往松蘿湖的步道。這裡,位於雪山山脈的腹地,是一片我期待已久的秘境。這不僅僅是一個湖,而是一片彷彿嬌羞的十七歲少女般的魔法領域,常被濃濃的雲霧所籠罩。 想更了解松蘿湖的交通與行程安排,歡迎點擊到一杯三十閱讀完整的松蘿湖攻略 當我開始徒步的時候,才真正體會到那11公里的路程並不像
Thumbnail
avatar
一杯三十
2024-05-27
森林中的探險在一個寧靜的清晨,莉莉穿上她最喜歡的粉紅色外套, 踏著輕快的步伐,獨自來到了森林裡。她的心情像這美麗的森林一樣,充滿了好奇和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5-17
森林中的典雅小木屋 (動漫場景 001)[動漫] (圖片來自網路生成,非真實,僅供鑑賞,請勿他用)
Thumbnail
avatar
秘境管理員
2024-04-2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夜光森林敘述奇特森林周遭流傳的隱密故事,全文籠罩著蒼白而詭譎的迷霧,似前路茫茫不見歸途。
Thumbnail
avatar
江凜
2023-12-15
森林中的小熊森林裡有一隻小熊,他每天早上出門挑水和檢柴回家,水是每天家裡要喝的,木柴則是煮飯要用的。 每天早上他哼著歌、跳著舞出門,去河邊挑水時和河邊的螃蟹們玩遊戲。回家的路上,邊撿木柴,邊看蝴蝶飛舞。每天都可以撿好多木柴回家,還有兩桶滿滿的水。
avatar
女紅
2020-07-23
森林大火與癌症有關嗎? 本文同步刊載於:癌症病理研究室 https://taiwancrc.wordpress.com/ 十幾年前,一群住在美國加州的青少年,趁著復活節假期,相約騎車至學校附近的樹林裡營火烤肉。他們挑選了樹林中一處隱密杉木林,作為烤肉的地點,又找了兩棵巨大的紅杉綁吊床。正當他們玩得興高采烈時,忽然聽見熊的
Thumbnail
avatar
抗癌志工
2020-07-07
森林裡的小革命(下)童話般的結局從來都沒有在現實生活中上演。直到我離開巴拿馬前,石之丘林內刺鐵絲圍籬仍捍衛著非法持有者的領域。 「捍衛我們的環境和原生動物或許是傻子才做的事情,但,歐卡,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願意做到我死的那天為止。」 世界上如果有更多這種傻子,是否足以減緩我們環境惡化的速度?
Thumbnail
avatar
Orca
2020-07-07
森林裡的小革命(上)在政府無作為的情況下,原生林在這蠶食鯨吞的過程持續被不肖人士砍伐。 有時候,人們就只能以行動彰顯訴求。
Thumbnail
avatar
Orca
2020-06-09
森林的童話 在童話世界的邊界處,有一片普普通通的森林,沒有叫人難以忘記的美景,也沒有特別的奇珍異獸,當然更沒有迪斯奈的各種搶錢生物,只是一個隨處可見,平凡無奇的一片森林 。森林裡的小動物們,會一群群聚集,一起尋找食物,一起遊樂,當然獵食與被獵食的生態也是稀疏平常。動物們一邊躲避著彼此的天敵,一邊尋找自己的獵物。
Thumbnail
avatar
maooctober
202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