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俗女養成記|父母的寄望與失望造就了真我

2020/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讓你失望嗎?」嘉玲對著媽媽這樣說。
最後一集這一句話讓我流淚了。
父母對我們的期望,每個階段有不同的期望,小時候要考試100分,長大要結婚生子,永遠不會消失。然而我從小到大,就是會對於一些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提出反向思考,當然常常讓爸媽覺得頭痛。
但內心也會有個聲音,『為什麼不照爸媽的期望做呢?』真要說的話,我不希望照著他們的意思走的原因,大概是假設遇到了不可控制的狀況,我害怕我會回頭過來怪罪他們,「是你要我這樣做」的指責。
這依舊是我的人生,
我依舊是我爸媽的孩子,但最後我依舊是要對自己負責,而且我長大了、成人了,是該有自己的判斷與抉擇了。父母老了,彼此是該學著放手了。
但我們依舊是有血緣的家人。
    琉可-RUKA-
    琉可-RUKA-
    狂想多拉瑪 希望一天有48小時 讓我 好好睡覺 好好工作 好好看書 好好畫圖 好好玩電動 好好追劇 好好追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